研究發現Flyability無人機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Flyability

在一項研究中,獨立諮詢小組 Boiler Room Consulting BRC )評估了增加 Flyability 的可碰撞檢查無人機在鍋爐裡檢查的使用量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GHG )(特別是 CO2 )的潛力。

 

觀看此視頻,了解使用 Elios2 進行的鍋爐檢查:

 

BRC 發現,在 Flyability 無人機的支持下,增加檢查頻率可以每年最多減少 649 公噸的 CO2 排放量

鍋爐檢查增加  排放減少

 

大多數鍋爐都是每年檢查一次。這意味著鍋爐中的問題可能會存在很長一段時間而不會被發現。

儘管這些問題可能不會立即影響鍋爐的壽命,但它們仍可能會產生並且排放出可能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的氣體。

通過增加檢查頻率,公司可以及早發現導致有害排放洩漏的問題,並採取措施加以預防。增加檢查頻率還可以通過改善對昂貴資產(例如鍋爐和壓力容器)的維護來幫助公司節省資金,從而延長其使用壽命。

 

為什麼公司不會增加鍋爐檢查的頻率?

 

因為鍋爐檢查很昂貴。

在傳統的鍋爐檢查中,檢查人員必須親自進入鍋爐並進行有條理的視覺檢查,用肉眼檢查鍋爐的每個部分,以收集有關其狀況的視覺數據。

許多鍋爐非常大,因此公司必須建造腳手架以使檢查員能夠在進行檢查時站在高空平台上。腳手架的建造和拆卸都很昂貴,單次檢查通常要花費數千到數万美元。

建造和拆除腳手架所需的額外時間也意味著鍋爐的需要額外的停機時間,這對公司來說會損失更多的利潤,有時一天的損失會高達數十萬美元。

由於檢查成本高昂,許多公司通常的鍋爐檢查頻率在一年一次,這也是大多數國家 / 地區的常見法律要求。

 

Flyability 的無人機如何幫助業主來增加檢查頻率?

 

使用無人機代替人員來收集鍋爐內部的可視數據可以顯著降低檢查成本,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節省多達 90 %甚至更多。在這種成本降低的情況下,公司可以適當增加檢查頻率。

但是您需要注意的是,不是隨便什麼無人機都能執行鍋爐檢查。

鍋爐飛行中面臨許多挑戰,因為它們之間的空間很狹窄,到處都是物體,無人機的葉片會有可能被擊中,普通無人機在此時就會立即墜落。另外為了收集有效的視覺數據,無人機必須在飛行過程中保持穩定,並且還需要光源提供亮光,通過光線的變換可以使檢查員了解正在檢查的牆壁或天花板上不同區域的紋理,例如點蝕,凹槽或焊縫。

 

Flyability 無人機是專為在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內部進行檢查而設計的,能夠輕鬆應對所有這些挑戰。Flyability Elios 1 Elios 2 都處於保護籠中,使無人機可以承受碰撞並繼續飛行,這使其非常適合鍋爐檢查。

BRC 如何衡量增加檢查對環境的影響

 

BRC 公司希望檢驗“增加檢查可以減少鍋爐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這個理論。

 

為此,他們決定專注於鍋爐的燃燒噴頭。

選擇燃燒頭是因為燃燒頭的故障會導致 CO 生成量增加,從而導致 CO2 排放量增加,並且因為燃燒頭故障並不會立刻導致嚴重的故障,容易被忽略。

燃燒頭在正常使用期間會承受相當高的壓力,經常會經歷幾百華氏度的溫度波動。持續不斷的冷卻和加熱會導致故障,故障雖然不是特別嚴重,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損耗會越來越厲害。

噴嘴的故障各種各樣:可能是氣體歧管破裂,火焰擴散器結垢,破裂或變質,瓦斯點火器變質或堵塞,或燃油噴嘴堵塞或變質。

BRC 的燃燒頭實驗

 

需要測試的理論

燃燒頭損壞會導致鍋爐產生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燃燒頭損壞會在鍋爐的煙道氣中產生更高水平的 CO 高水平的二氧化碳會對鍋爐內的燃燒效率產生負面影響,最終導致二氧化碳排放量進一步增加。

需要回答的問題

  • 燃燒頭損壞會增加 CO2 排放嗎?
  • 如果是這樣,會增加多少?
  • 同類型的燃料排放量是否增加的數量也不同?
  • 檢查次數的增加是否可以及時發現損壞的燃燒頭以防止 CO2 排放量的增加?

 

測試理論

 

BRC 研究使用的鍋爐為標準的每小時 150,000 磅, 350 PSIG 工業水管( IWT )蒸汽鍋爐。

BRC 檢查了鍋爐中的三種不同類型的燃料:天然氣, 2 號燃料油, 6 號燃料油,其中典型的碳,氫,氧和硫含量以及與這些成分相關的總熱值。

對於每種燃料類型, BRC 都做了對比,使用良好狀態的噴頭鍋爐和有損壞噴頭的鍋爐煙氣進行了比較。

該發現很明顯。

儘管發生故障的燃燒頭僅使鍋爐的整體效率損失了 0.35 %至 0.41 %,但每年因這種效率損失而釋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在 442 649 公噸之間。

 

二氧化碳排放增加的原因

 

燃燒頭破裂會增加鍋爐煙氣中的 CO ,從而降低燃燒效率。

在上面的圖表中,您可以看到基本情況是:損壞的燃燒頭向鍋爐中排放了 1,500 ppmv (每體積的百萬分之一)的 CO ,而處於良好狀態的燃燒頭僅排放了 50 ppmv 一氧化碳進入鍋爐。

燃燒頭破裂導致釋放到鍋爐中的二氧化碳增加,導致鍋爐繼續正常運行所需的能量增加。所需能量的增加表示效率的損失(如上圖所示,為 0.35 %至 0.41 %的損失),並導致更高的 CO2 產生量。

回答 BRC 的問題

  • 燃燒頭損壞會增加 CO2 排放嗎?

  • 如果是這樣,減多少?每年從 442 649 公噸,這取決於燃料的類型。

  • 不同類型的燃料排放量是否增加了不同的數量?是的,請參見上文。

  • 檢查次數的增加可以識別出燃燒頭是否損壞並防止 CO2 排放量的增加嗎?是。檢查頻率的增加增加了發現燃燒頭故障的機會,並減少了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可能性。

結論

 

BRC 發現,在 Flyability 的可碰撞無人機的支持下,增加檢查可以將 CO2 排放量每年減少 442 649 公噸,這是巨大的減少,而這僅僅是一個鍋爐產生的效應。

請務必記住, BRC 僅關注這一種單個的潛在的損害。

鍋爐在一年中的運行中可能會出很多問題,尤其是在溫度變化如此之大的資產中,其他種類的損壞也可能導致鍋爐排放出可能對環境有害的物質。

容錯率高的無人機技術的使用通過降低複雜性,執行檢查的人員的潛在安全隱患以及包括運營成本在內的總體成本,使得高頻率的檢查更加實際。

來自 BRC 的最終報告

下載完整研究報告

正如 BRC 在其報告中指出的那樣,公司還有其他需求來來增加檢查力度。

除了減少溫室氣體和其他有害物質的排放外,在密閉空間中使用無人機代替人員進行檢查還意味著使人員遠離潛在的有害環境。

增加檢查也可以節省公司資金。

從純粹的財務角度來看,提高鍋爐的效率就能夠降低總體運營成本。同時潛在地增加鍋爐的使用壽命來為運行該鍋爐的公司節省資金。

關於 Flyability

 

Flyability 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人跡罕至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的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驗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 Flyability 50 多個國家 / 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 Flyability 處於業界前沿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flyability.com.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產品諮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