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R 基礎操作

影片教學

認識部件
*不同套裝版本包含部件數存在差異,請以實際購買的物品清單為準。

主機

image

4K廣角鏡頭

image

360°全景鏡頭

image

電池

image

組合相機

image

安裝步驟:
1)將鏡頭一側的定位孔準確對應至主機上的四個定位柱,然後用力按壓,直至兩部分完全鎖合。
2)將安裝好的主機和鏡頭模塊對準電池的金屬槽,並用力按壓,確保電池卡扣完全卡住鏡頭和主機。

*提示
1)在高溫環境下,盡量避免拆分相機。
2)拆卸電池時,請按如下圖所示(以4K廣角頂替為圖例),向右撥動電池卡扣的同時,稍微用力將電池取下。

image

使用前準備
下文以4K廣角鏡頭為例進行示意說明。
1)使用前,請確保電池以正確安裝。若無法開機或開機後提示低電,請使用隨附的充電線連接機身一側的USB Type-C接口,對相機進行充電。
注意:請使用5V/2A電源適配器對相機進行充電。您還可以使用ONE R官方適配的智能快充(另售)對電池進行充電。
2)使用前,請打開護蓋,插入Micro SD卡。

image

注意:
1)請使用UHS-I、V30及以上和exFAT格式的Micro SD/TF存儲卡,速度過低可能導致無法正常錄像;Micro SD卡最大內存可支持256GB。請點擊此處了解Micro SD卡支持型號。

2)關閉護蓋時,請確保護蓋完全鎖緊(注意按圖示三角形標識對齊,並確保護蓋撥鈕處的黃色標識顯示不可見),否則將影響整機的防水性能。
image

3)由於ONE R是模塊化相機,為保證各模塊之間的緊密固定,請安裝相機保護邊框後再進行激烈運動場景下的拍攝。
image

**注意:搭配全景鏡頭拍攝時,如果需要隱藏自拍杆,請選擇適合隱形自拍杆的1/4國四轉接頭。

了解Insta360 ONE R

開機/關機
相機關機狀態下,點擊電源鍵,相機開機。
相機開機狀態下,點按電源鍵,相機熄屏/亮屏。
相機開機狀態下,長按電源鍵2s,相機關機。

使用觸摸屏

從上往下滑動屏幕
進入快捷菜單:調節屏幕亮度、鎖屏開關、指示燈開關、網格(全景鏡頭無此功能)、旋轉屏幕、快速錄像(QuickCapture:在相機關機狀態下,單擊快門鍵可開機並開始錄像)、語音控制、設置。

從左往右滑動屏幕
訪問媒體庫,默認展示最近拍攝內容。點擊左上角相冊圖標,可進入相冊瀏覽全部。
*注意:目前相機內不支持HDR拍照、Burst拍照、間隔拍照、超級夜景和移動延時拍攝模式下作品的播放,請連接App後查看

從右往左滑動屏幕
進入拍攝參數設置頁面。

點擊左下角圖標
進入拍攝模式頁面,可切換拍攝模式。
拍照:普通拍照、HDR拍照、Burst連拍、間隔拍照、超級夜景
錄像模式:

ONE R 4K廣角 ONE R雙魚眼鏡頭 ONE R 1英寸廣角鏡頭
普通錄像 普通錄像 普通錄像
HDR視頻 HDR視頻 Timelapse延時攝影
Timelapse延時攝影 Timelapse延時攝影 Timeshift錄影
Timeshift錄影 子彈時間錄影

自定義:自定義拍攝模式

  
點擊右下角圖標
拍照模式下,設置照片比例和定時拍攝
錄像模式下,設置視頻分辨率和幀數

拍照/錄像
完成模式和相關參數設置後,單擊相機快門鍵,即可開始拍照/錄像。再次單擊快門鍵,結束錄像。

ONE R 拍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