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精靈4 多光譜版常見問題

產品

精靈4 多光譜版和精靈4 RTK產品有什麼區別?

二者均為支持RTK 定位精度的一體機, 精靈4多光譜版標配均為2M 像素的RGB*1+Narrow*5 相機,而精靈Phantom 4 RTK標配20M 像素的RGB 相機。

精靈4 多光譜版使用的槳葉是什麼型號?

推薦使用9455S 槳葉,亦可使用精靈4 系列其他型號槳葉,但動力效率會受影響。

精靈4 多光譜版能否在不同國家區域進行飛行?

中國版設備僅限於中國大陸地區內使用,其他版本無限制。

產品頂部的多光譜光強傳感器在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

使用時避免硬物剮蹭多光譜光強傳感器,傳感器表面產生划痕將影響性能。

雲台相機

精靈4 多光譜版的多光譜相機可以實現什麼功能?

檢測被拍攝物體不同波段的反射強度,通常在農業和林業中被廣泛用於計算NDVI 植被指數。同時,處於天線頂部的多光譜光強傳感器,可以進行光照補償,實現在不同光照環境下精準數據採集,提升植被指數準確度。

精靈4 多光譜版的各相機識別的波長分別為多少?

藍(B):450 nm ± 16 nm,綠(G):560 nm ± 16 nm,紅(R):650 nm ± 16 nm, 紅邊(RE):730 nm ± 16 nm,近紅外(NIR) :840 nm ± 26 nm 單個傳感器:有效像素208 萬(總像素212 萬)。

精靈4 多光譜版各個相機的焦距是多少?

均為5.74mm,35mm等效條件下為40mm。

精靈4 多光譜版的相機如何進行輻射校準?

GS Pro地面站專業版和大疆智圖的植被指數計算功能已包含了輻射校準功能。

是否支持圖像位置補償?

根據6 個相機傳感器中心相對於機載D-RTK 天線相位中心的位置,在照片EXIF 坐標中已分別進行補償。

相機是否有做畸變矯正?

精靈4 多光譜版每個相機在出廠前均有單獨進行畸變校準。

相機是否有做暗角矯正?

生成的原始照片沒有附帶暗角矯正,但暗角矯正所用參數會附帶在每張照片中。

拍攝照片記錄的位置信息是否有進行時間同步?

六個相機均進行時間同步。

相機是否需要使用高速SD卡?

需要使用高速SD卡,請使用說明書推薦SD卡指標。

精靈4 多光譜版如何保證不同的多光譜相機和多光譜光強傳感器之間的一致性?

所有的精靈4 多光譜版在出廠前都會按照DJI大疆的標準對相機以及光強傳感器作統一校準,最小化不同機體之間的差異。

獲取影像是DN值,還是反射率?

DN值。

遙控器

精靈4 多光譜版使用何種遙控器?

精靈4 多光譜版目前只支持套裝附帶的不帶屏遙控器。

是否可以使用精靈4系列其他產品的遙控器操控精靈4 多光譜版?

可以對頻,但遙控器會對產品型號進行識別。精靈4 多光譜版的遙控器可與精靈4 RTK 配合使用,反之不能識別使用。

圖傳

精靈4 多光譜版的圖傳距離是多少?

NCC / FCC:7 km;SRRC / CE / MIC / KCC:5 km(無干擾、無遮擋)

精靈4 多光譜版圖傳分辨率是多少?

分辨率為720p。

電池

精靈4 多光譜版的電池與精靈4 RTK 通用嗎?

通用。

精靈4 多光譜版單塊電池的續航時間是多久

全新電池續航時間約為27分鐘。

精靈4 多光譜版單塊電池充電需要多久?

約為58分鐘。

軟件功能

精靈4 多光譜版如何進行固件升級?

使用DJI Assistant 2 for Phantom進行固件升級。詳情可參閱用戶手冊或:點擊鏈接

遙控器上可以使用哪些App執行農田勘測或巡檢功能?

標配使用GS Pro地面站專業版,支持規劃和巡檢功能。

精靈4 多光譜版APP中地圖使用的是什麼?

GS Pro地面站專業版中使用Apple地圖。

精靈4 多光譜版拍攝航點有哪些限制?

任務的航點個數沒有限制,但是飛行器最多一次執行99 個航點,對於多於99 航點的任務,GS Pro 地面站專業版會自動將任務切分。

精靈4 多光譜版的飛行高度和速度有哪些限制?

飛行高度:最高500m,最低1m;飛行速度:最大15m/s,最小1m/s。

建議在什麼模式下進行可見光和NVDI的實時圖傳切換?

在手動模式下飛行,根據需求切換到可見光或者NVDI的實時圖傳。執行飛行任務時,推薦設置為可見光模式,並且不建議切換實時圖傳保存的JPG圖片會根據相機模式,自動存為可見光或NVDI的照片,大部分的第三方建圖軟件需要用到可見光圖片計算空三參數,然後拼接成NVDI指數圖。

建議相機使用設置:

初級用戶建議多光譜拍攝模式設置為Auto檔,測光模式選擇全局測光,並且AE解鎖。

是否支持MSDK 開發?

暫不支持。

大疆智圖支持哪些植被指數計算?

NDVI、NDRE、LCI、OSAVI、GNDVI。但不支持指數計算器功能。

行業和測繪

精靈4 多光譜版能用於哪些農作物?

可以用於檢測植被,可用於多種農作物。

精靈4 多光譜版可以進行航線巡檢嗎?

可配合GS Pro地面站專業版實現該功能。

精靈4 多光譜版是否支持第三方軟件進行重建?

支持。

如何根據需求的GSD確定飛行高度?

(H/18.9) cm/pixel

精靈4 多光譜版的單次最大測繪面積是多少?

單次飛行最大作業面積約0.47 km 2(飛行高度180 m,即GSD約9.52 cm/pixel)

精靈4 多光譜版的航點有高度信息嗎?高度信息具體是指什麼?

航點信息包含高度信息,高度信息是相對高度(相對起飛地點)。

精靈4 多光譜版是否支持第三方基站?

精靈4 多光譜版不支持第三方基站通過電台與飛機/遙控器直連,但在有4G/Wi-Fi的環境下支持以Ntrip方式從服務器獲取數據。支持保存飛機端衛星觀測數據,用戶可採用後處理差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