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時玩轉東京,使用Insta360 一學就會的旅拍攻略

Insta360全景相機–小球

霓虹國旅行Vlog怎麼拍才有趣?

去日本逛吃又有哪些注意點?

Insta360  x  知名Vlogger王怡蘇  x  華為

用一場說走就走的日本旅拍告訴你

?

?

假期出遊少不了攻略準備。為了更好地幫大家在假期間拍好旅行Vlog,我們專門針對這次日本旅行採訪了王怡蘇,獲得了超多實用旅拍乾貨!

?️ 這次去日本旅行前,你對旅行Vlog的拍攝會提前計劃或者做場景預設嗎?

王怡蘇

特別具體的場景沒有做預設,但行程目的地會提前規劃。比如這次去日本,因為時間比較緊張,所以我提前把想去吃的餐廳和想逛的商場都做了簡單的計劃,也專門勻了一天留給迪士尼。

拍攝的話,可以按時間軸去規劃拍攝素材(早上、中午、晚上),也可以做一些相似鏡頭的類比規劃,還可以根據場景色調的不同來規劃。

小球

旅行中不必太費心計劃特別具體的場景,根據行程用全景相機拍攝360°視頻,後期再選需要的角度和畫面,就能給後期更多的發揮空間啦~

在不同景點,用小行星模式拍攝,後期剪輯在一起

?️ 我們看到出發前,你提前列了拍攝器材的清單,為什麼會選擇GO和ONE X作為本次日本旅行的拍攝裝備呢?

王怡蘇

畢竟是旅行嘛,很難同時兼顧旅行享受與拍攝,所以我想盡可能地選擇輕量級的拍攝設備,可以解放雙手的就更好了,這樣可以讓拍攝更輕鬆,讓人更想去拍。

O NE X和GO最好的地方就在於方便、小巧、解放雙手。很多時候旅行的人會手上拎了很多東西,使用GO就能很輕鬆地拍下最好的第一視角啦。

小球

除了解放雙手,重量輕、體型小的ONE X和GO幾乎不佔行李空間哪!

GO第一視角拍攝登機放行李

?️ 看到你在這次日本旅行Vlog裡,分享了一些Tips。那關於拍攝旅行Vlog,你有什麼小訣竅分享嗎?

王怡蘇

首先,最好選擇更加便捷的,能解放雙手的拍攝設備。

旅行時,我們經常會遇到兩手拿滿了東西,如果還要騰出一隻手來拿相機,就會非常不方便。所以選擇能解放雙手的拍攝裝備很重要,比如把ONE X插在背包裡,或者把GO別在胸口,這樣就可以在遊玩的同時記錄下各種精彩瞬間。

其次是很多新手會考慮的,就是避免同質化。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拍出個人特色多看大神的視頻,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最後一定要記住,多感受,盡可能地多記錄、多拍不要害怕說錯,或者漏拍,後期都可以挽救的~

小球

旅行中,解放雙手的拍攝姿勢向下圖中的蘇哥學起來?,把GO戴在胸前,不佔手,隨時拍~

?️ 這次你有用ONE X和GO拍到很多特別的視角。你喜歡用這兩個器材的什麼功能,去給旅行Vlog加分呢?

王怡蘇

ONE X是全景相機,所以可以拍到很多有趣的視角。就像很多人好奇這期Vlog中,我們有很多第三人稱視角是怎麼拍的,是不是還偷偷帶了別的“攝影師小哥哥”?其實並沒有,那些畫面都是用全景相機拍攝,並且後期在App裡選取了角度。

GO最好用的就是前面說到的解放雙手、拍第一視角啦,另外搭配各種配件,還能獲得更多獨特、新奇的拍攝視角。

小球

帶上ONE X和GO出去玩,就不用小哥哥掌鏡了,可以讓他跟你一起入鏡啊~

拍攝自ONE X,自拍杆“隱形”了

?️ 一般在旅程中我們會拍到很多素材,後期剪輯要怎麼選呢?有沒有什麼小技巧可以讓整個Vlog顯得更有創意?

王怡蘇

根據想講的故事,從而確定需要的素材。

這次就是想記錄在日本的遊玩度假,所以剪輯時用了倒敘的方式,先放了日本的內容,再把故事從頭講起。總的來講,我的建議就是多拍,慢慢就會知道什麼樣的素材可以放在哪裡用了,用量變達到質變

如果想讓Vlog更有創意,可以嘗試用ONE X拍攝,後期做一些360°旋轉的剪輯效果。GO的話我覺得相信系統自帶的AI剪輯就好,這個可以幫你自動選擇素材、選擇音樂、剪輯成片

速度,節奏,是Vlog的靈魂!

小球

✍️劃重點:Vlog拍攝的創意大招之一,就是用好ONE X的全景拍攝。

拍攝自ONE X,360°拍攝,後期再選視角

看完蘇哥傳授的Vlog旅拍技巧

是不是更有信心?

— ? —

國慶假期準備去哪兒拍?

Insta360 OneX 全景運動相機|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