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精靈4多光譜版發布

2019 24 日美國洛杉磯)全球領先無人機系統及解決方案提供商DJI 大疆創新正式發布了精靈4 多光譜版無人機(P4Multispectral) 。這是DJI 大疆創新首次將多光譜成像系統集成在輕巧便攜的無人機平台上,可以為全球從事精準農業的組織提供高效的工具,大幅提升農田及環境數據信息獲取效率,在精準農業和環境監管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

DJI 大疆精靈多光譜版

“ 通過精靈4 多光譜版,農戶和農技人員不再需要親自下地,就可以快速獲取高精度的農田作物數據,通過這些數據實現土地作物的高效管理。” DJI 大疆創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總監Jan Gasparic 說,“ 精靈4 多光譜版,將多光譜成像技術聚合到一個可靠穩定無人機平台上,可為全球從事精準農業的組織提供更高效的工具。”

 

精準多光譜影像信息

在農業監測領域,多光譜影像相比可見光成像,能提供更多準確的指向性信息,可幫助農戶和農技人員洞察植物狀況。

精靈4 多光譜版搭載了一體式的多光譜成像系統,集成了1 個可見光傳感器及5 個多光譜傳感器(藍光,綠光,紅光,紅邊和近紅外)。每個傳感器均擁有200 萬像素解析度並配備全局快門,整套的成像系統搭載於三軸雲台上,可輸出高質量的數據。

精靈多光譜成像鏡頭

此外,精靈4 多光譜版頂部集成了光強傳感器,可捕捉太陽輻照度並記錄於影像文件中。當進行數據後期處理時,太陽輻照度數據可用於對影像進行光照補償,排除環境光對數據的干擾,幫助使用者獲得更準確的NDVI [1]值,提高不同時段採集到的數據的準確度與一致性。

頂部多光譜光強傳感器,可捕捉太陽輻照度

精靈4 多光譜版還配備NDVI 分析功能,用戶可在RGB 影像與實時NDVI 圖像之間進行切換,植被狀況一目了然,從而快速做出針對性決策。

精靈多光譜版可實現厘米級定位

精靈4 多光譜版採用TimeSync 時間同步系統,通過將飛控、相機與RTK 的時鐘系統進行微秒級同步,實現相機成像時刻的毫秒級誤差。系統還對每個相機鏡頭中心點位置與天線中心點位置,結合設備姿態信息,進行實時補償,使影像獲得更加精確的位置信息。

為了追求更高的數據精度,精靈4 多光譜版所搭載的相機,出廠前皆經過嚴格校準,測量徑向和切向透鏡的畸變情況、相關相機參數,均保存在影像的元數據中,方便後期處理時進行精細化調整。

 NDVI 圖像與RGB 圖像實時切換

通過精靈4 多光譜版採集到的多光譜影像信息,連同後續分析出的NDRE [2]、NDVI 等植被數據,可讓農戶和農技人員及時作出應對策略,從而降低運營成本、提高產量。

高兼容數據處理流程

 

據介紹,精靈4 多光譜版兼容目前行業主流的數據工作流軟件,包括DJI 大疆創新和其他行業領先供應商的飛行程序,繪圖和分析軟件。配合智能規劃軟件,用戶可以創建自動化作業任務,包括飛行計劃,任務執行和飛行數據管理。

精靈4 多光譜版收集到的數據,可以輕鬆導入大疆智圖或第三方軟件,並生成植被指數地圖。此外,精靈4 多光譜版還兼容D-RTK 2 移動站及網絡RTK 定位系統。系統提供衛星原始觀測值與相機曝光文件,支持PPK [3]動態後處理,不受限於通信鏈路與網絡覆蓋,戶外作業更加靈活高效。

強大表現多場景應用

 

精靈4 多光譜版基於DJI 大疆創新標誌性的精靈機身,利用DJI 大疆創新強大的OcuSync 傳輸系統,減少信號干擾,增強視頻傳輸,最大傳輸距離為7km ,可實現了流暢的飛行體驗。每塊電池最多可飛行27 分鐘。

精靈4 多光譜版除了可應用於精準農業領域外,還可用於環境監察。它可以幫助涉及植物的環境監察工作變得更智能高效。如監測森林健康、測量生物量、繪製海岸線圖或管理河岸植被等工作,精靈4 多光譜版皆可輕鬆勝任。

如需購買請洽: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