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ability ELIOS 3 UT PAYLOAD:避免 15,000 小時的高空船體檢查工作

使用 Elios 3 UT 進行船體檢查降低了勞動強度,不再需要 16 人以上的團隊安裝鷹架 – 改為使用無人機和 2 人的駕駛團隊。

簡而言之,好處

安全 

使用 Elios 3 無需進行高空作業、搭建鷹架或進入密閉空間,從而顯著降低與船體或儲罐檢查相關的風險。

速度

Elios 3 可以在到達現場後 30 分鐘內完成部署,並有助於減少在鷹架上花費的數千小時的工作時間。

本土化

使用 Elios 3 進行 UT 無人機測量的結果可以在 3D 模型中查看,從而可以輕鬆識別並返回興趣點以進行進一步分析或維護工作。

報告

C-Bird完成了船舶5年定期檢驗所需的UTM和近觀檢驗,資料獲得船級社認證。

所有運輸船舶必須每 5 年進行一次專門的定期檢查,並且需要在較短的間隔內進行較小的檢查。船舶越老,檢查就越頻繁和密集——在船舶超過 15 年之後,每 30 個月就會進行某種形式的重大檢查。這些檢查對於船舶獲得安全運營認證至關重要,並且由於船舶在幹船塢等待工作完成,因此成本可能非常高。作為此過程的一部分,必須使用超音波厚度 (UT) 測量對船體進行檢查以確保其結構健全,並對目標區域進行目視檢查。這主要集中在船舶中部區域,該區域在船舶在海上時承受的壓力最大。這些檢查對於識別肉眼不可見或隱藏在船舶結構內的故障至關重要。超音波測厚 (UTM) 和目視測量相結合,確保檢查員對結果充滿信心,並確保船舶檢查是根據行業標準完成的。

過去對船舶進行的 UT 檢查

訪問 UT 檢查點並進行測量的過程通常需要許多小時的工作。多達 30 人的工作人員進入該空間並搭建鷹架,然後 UT 檢查員才能爬上結構並進行 UT 測量。由於在高處工作,鷹架對檢查人員具有固有的風險,並對船舶構成額外的危險;如果不小心留下一塊,它可能會被吸進儲槽的泵中並使其破裂,這將需要船舶進入乾船塢進行維修。

Malc 鷹架貨艙

船上貨艙的檢查過程通常需要幾天時間,並且需要獲得高空或密閉空間工作的特殊許可。此外,檢查期間船舶必須在幹船塢內。由於乾船塢按天收費,較慢的檢查方法的相關成本要高得多。更快的檢查方法(例如 Elios 3 UT 無人機)提供了一種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同時仍能收集關鍵數據。

僅建造對一艘 15 年船齡的油輪進行調查所需的鷹架的估計成本可能達到 30 萬至 70 萬美元。該船可能會在 40 至 60 天內停止使用,幹船塢成本可達 400 至 600 萬美元,其中包括進一步的檢查和/或維護工作。使用無人機減少對鷹架的需求,不僅使工作更安全,還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右圖:搭建鷹架可能需要數千小時,並且需要 30 多人的團隊來搭建。這項工作規模龐大,有高空作業的潛在風險。 

C-Bird 是一家專業船舶檢查公司,經常使用 Elios 3 對船齡超過 15 年的船舶進行 UT 檢查。C-Bird 檢查員知道,Elios 3 在收集船舶檢驗所需的 UT 和視覺資料時比傳統方法更快。這將提高安全標準,也有助於減少鷹架管理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並加快整個過程。

UT 檢查可能需要進入船舶壓載艙內的密閉空間

UT 無人機檢查如何服務海事產業

C-Bird 簽約檢查一艘中型船上的 12 個油罐。作為定期調查的一部分,C-Bird 執行長 Malcolm Connolly 被要求對船內的油箱進行測量和近距離檢查。該船的油艙尺寸為 38 x 28 x 20 米,每個貨油艙 (COT) 內佈置有 6 個橫向腹板框架,每個貨油艙之間設有橫向艙壁。

對於這個項目,Malcolm 和 C-Bird 團隊轉向了 Elios 3 及其新的 UT 有效負載。該無人機能夠進行詳細的雷射雷達測繪和目視檢查。視覺元素對於定期測量至關重要,因為任何視覺記錄都必須在距離被檢查物體一定距離的地方捕捉。無人機可以在所需的距離快速收集視覺數據,而檢查員無需爬上鷹架或在密閉空間內工作。作為新 UT 有效載荷的 Flyability 產品顧問和 beta 測試人員之一,Malcolm 認為這是測試無人機及其 UT 探頭在典型 NDT 環境中如何運作以及完成船舶目視檢查的絕佳機會。

使用 Elios 3 執行船舶 UT 檢查

C-Bird沒有依靠傳統的勞力密集方法,而是使用UT探頭配合他們的2架Elios無人機完成了12個油罐的檢查。他們在班級檢查員的指導下完成了檢查,檢查員提供了需要測試的資訊。這種基於無人機的檢查方法比典型的腳手架方法快得多;一旦設備裝上船,UT 檢查就可以立即開始——與鷹架相關的數千小時相比,這是一個巨大的節省。C-Bird 使用 Elios 3 UT 無人機圍繞每個儲罐飛行,並根據檢查計劃的要求以及船級社驗船師要求的任何其他區域在多個位置進行測量。UT檢查和目視檢查均在7天內完成。飛行結束時,飛行員與級檢查員交叉檢查 Elios 3 的點測量是否與所需的測量點數量和位置相符。

對 COTS 內的 Elios 3 進行近距離目視檢查的照片。 

Elios 3 簡化了此過程所需的目視檢查。無人機使飛行員能夠在飛行過程中收集視覺和 UT 數據,從而以所需的距離提供所調查區域的特寫視圖。透過讓一架無人機專注於目視檢查,另一架無人機測量 UT 點,C-Bird 能夠以兩倍的速度獲取所需資訊。這提供了包括興趣點和 UT 點測量的清晰視覺顯示的結果。

具有 Elios 3 UT 有效負載的點雲範例,點測量位於點雲中

C-bird團隊隨後將資料整理成船級社要求的格式,並提交檢查審核。這比傳統方法要快得多,因為所有資料收集都是一次性完成的,而不必在鷹架上移動/調整移動高程工作平台 (MEWP)。

使用 Elios 3 進行 UT 船舶檢查的認證結果

經過為期 2 年的成功試點計畫計劃,C-Bird 及其使用 Elios 3 和 UT 有效負載產生的結果獲得了美國船級社(世界主要船級社之一)的認證,成為認可的服務供應商用於ESP 船體測量(增強測量程序)。此次認可尚屬首次,突顯了C-Bird在此類無人機巡檢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的價值。

這裡 

觀看 Elios 3 使用其實時 3D 模型引導無人機並進行 UT 測量,將其標記為興趣點以便於報告。 

Elios 3 為 C-Bird 提供了 5 個主要優勢。首先,C-Bird 團隊可以輕鬆地將 UT 點測量定位在清晰的點雲內。其次,與使用鷹架或其他方法相比,檢查員能夠更輕鬆地進入整個空間,同時仍確保其安全並減少任何風險暴露。接下來,無人機提供了可靠的結果,並獲得了級檢查員的認證。第四,Elios 3的多功能性使其成為一種綜合性檢測工具,可根據專案在具有相關有效載荷的各種環境中使用。最終,C-Bird 能夠向客戶提供詳細的結果,並提供符合船級社要求的格式的清晰報告。這對於證明無人機的價值至關重要,它不僅可以作為 UT 檢查工具,而且可以用於多次船舶檢查。

C-Bird 將繼續使用 Elios 3 和 UT 有效載荷來完成對多個行業資產的視覺和超音波厚度檢查,從海事到石油和天然氣再到資產管理。利用無人機取得的綜合成果,透過提高速度、安全性和綜合數據質量,使該公司在競爭對手和傳統方法中脫穎而出。這種方法開啟了密閉空間和具有挑戰性的 UT 檢查的新時代 – C-Bird 迫不及待地想在令人興奮的新專案中部署 Elios 3。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Elios無人機的信息可以查詢Flyability的官網 www.flyability.com 或發送郵件到 service@esentra.com.tw 進行諮詢。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關於先創國際

產業解決方案
先創國際提供的產業解決方案,包含航拍無人機、STEAM教育、遠端會議與客服中心設備、以及AR/VR影像等商務/行業應用領域,以客戶為中心、高品質產品為基礎、專業知能與服務為後盾,服務對象包含政府機關、公司企業、學校單位,擁有優良口碑與實績。

無人機行業檢測服務
對於密閉狹窄空間(例如:鍋爐儲槽設備、工業煙囪、橋樑箱涵、下水道、輸送管路…等)非破壞性檢查,空拍攝影、影像3D建圖、我們有專業的檢測服務團隊,提供更安全且有效率的檢測方式。

無人機考照及操作訓練
因應民航法規新制實施,規劃考照訓練課程,提供個人考照及企業建置專業飛手的客製課程,並由經驗豐富的講師群進行教學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