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sta360和Fallohide探索非洲的數位世界

在現代社會,擁有數位存在對個人、企業、城鎮和城市來說通常是必要的。對一些人來說,這可能意味著更新他們的LinkedIn頁面,或確保他們的企業出現在Google上。對肯尼亞XR工作室Fallohide的創始人Walid Kilonzi來說,他的使命有些更具野心:逐街地圖繪製非洲廣袤的土地。

憑藉著便攜的360度相機Insta360 ONE X2,Kilonzi從他的家鄉馬查科斯縣開始,試圖將當地的寶藏帶入數位世界。這是他的故事。

數位男人:Walid Kilonzi

“當母親說不要站得太近電視屏幕時,誰知道多年後我會靠著把它戴在臉上賺錢?” Fallohide的創始人兼擴展現實製作人 Walid Kilonzi 說道。

Walid Kilonzi 走在肯尼亞的大街上。

就像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一樣,2020年的新冠疫情對馬查科斯縣造成了嚴重影響,影響了所有層面的生活。旅遊業尤其受到疫情的影響,對當地企業主造成了巨大的困難。看到疫情對社區造成的破壞,Kilonzi開始數位化當地企業,幫助他們接觸更多客戶。

Kilonzi 瞄準了 150 多家中小型企業 (SME) 和遍布馬查科斯的旅遊景點,通過地圖繪製,讓他們可以訪問 Google 商務帳戶,並拍攝 360 度 VR 內容,旨在提高他們的數字化影響力並振興當地旅遊業

Insta360:360 度數位錨點

在6,208km2的 1,098,584 人口的馬查科斯縣旅行時,Kilonzi 知道在拍攝設備方面他必須輕裝上陣。值得慶幸的是,Insta360 ONE X2是理想的旅行伴侶。他能夠用它來捕捉清晰的 5.7K 360 度視頻和高分辨率的靜止圖像,而且相機可以裝在他的口袋裡。

Walid Kilonzi 坐在辦公桌前,在他的筆記本電腦上向兩位企業家展示他們企業的數字資產。

使新興的中小企業和大型企業能夠進行數字化轉型是 Insta360 相機越來越多的用例,特別是由於它們的圖像質量和可承受性。該項目中使用的ONE X2也有一個新的迭代:Insta360 X3,它進行了各種 升級包括雙 1/2” 傳感器、清晰的 72MP 照片和更大的觸摸屏。

對於 Kilonzi 來說,使用 Insta360 相機的一個重要好處是配套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專為隨時隨地進行快速輕鬆的編輯而設計。

“我們在 Insta360 應用程序中所要做的就是重新構圖、拍攝靜止圖像,然後我們就得到了照片。與 360 視頻相同。這真的很高效,也很省時。”

還有一個可用的桌面軟件 Insta360 Studio,它帶有用於詳細編輯、設置和導出的更多選項。

Machakos:數位進化

“這是一個非常貼近我內心的項目,因為我能夠看到在我家鄉苦苦掙扎的企業再次獲得生機,並希望會有更好的時機,終於那個時機到了。”

Kilonzi 與馬查科斯縣政府密切合作,能夠幫助當地企業通過 Google 商業帳戶,更重要的是,通過Google 街景增加他們的數位影響力。在包括肯尼亞在內的許多國家/地區,Google 街景是前往新地方旅行時必不可少的工具。 

Walid Kilonzi 使用 Insta360 ONE X2 在 Lukenya Resort 拍攝了一張以斑馬為背景的田野的 360 度全景照片。

使用Insta360 ONE X2拍攝,Kilonzi 能夠成功繪製出馬查科斯縣的許多當地企業和旅遊景點。然後,他將數據無縫上傳到Google 街景以及企業自己的網站。

作為該項目的結果,當地企業的數字業務出現了翻天覆地的增長,其中一些在短短兩個月內就獲得了超過一百萬的瀏覽量。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極大地提高了這些當地企業和社區的知名度和認可度。

繼續的旅程

基於該項目的成功,Kilonzi 旨在幫助其他國家和社區推廣當地業務。他計劃將這個想法推廣到盧旺達、烏干達、埃塞俄比亞和其他非洲國家。最終,這個項目僅僅是個開始。

Walid Kilonzi 和 VR 設備。

紀錄片、虛擬現實廣告、培訓 360 度視頻、谷歌街景和虛擬旅遊都是 Kilonzi 和 Fallohide 正在探索的領域,以幫助當地企業改善他們的數字形象並提高競爭力。

隨著大流行病的正式結束,旅遊業的逐步復甦預計將引發希望 改善在線業務的本地企業數量激增。Kilonzi 對前景持樂觀態度,並渴望著手新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