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Studio 2021 使用教程

教程詳解目錄

一、使用Studio 2021 預覽全景視頻

1.1 預覽全景視頻

1.2 防抖、拼接優化設置

二、使用Studio 2021 自由剪輯全景視頻

2.1 選擇剪輯區間

2.2 添加關鍵幀

2.3 設置關鍵幀過渡動效

三、調整子彈時間視頻

四、工程文件管理和導出

五、Studio2021 對於電腦配置要求

教程詳解

一、使用Studio 播放全景視頻

1.1 預覽全景視頻

安裝並打開Insta360 Studio 2021,我們以ONE X2 拍攝的5.7K 視頻的製作為例。

在左側素材列表面板的縮略圖小窗可預覽影片。(注意:縮略圖預覽功能需要素材文件夾中包含對應素材的LRV 文件)

素材列表面板默認顯示,點擊頂部菜單欄的窗口,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設置面板以方便剪輯。

在播放窗口可以切換播放模式為:小行星、魚眼、水晶球、透視和平鋪。

1.2 防抖、拼接優化設置

根據需要,選擇是否應用FlowState 防抖和方向鎖定。一般默認啟用FlowState 防抖功能,以便剪輯。(注意:切換防抖開關後,畫面會重新渲染,角度發生改變)

根據是否使用保護鏡、防水殼或潛水殼,選擇合適的拼接設置。當拼接效果不滿意時,可以選擇一個時間點的畫面作為參照進行拼接矯正。

二、使用Studio 自由剪輯視頻

2.1 選擇剪輯區間

移動到時間線最左側或最右側,可對視頻進行裁剪。

打開自由剪輯窗口,進行編輯。

選擇視頻比例,默認16:9。

2.2 添加關鍵幀

關鍵幀記錄了這個時間點畫面的水平角度、垂直角度、視場角和距離。

通過鼠標拖動畫面,即可調整畫面至合適的角度,或在關鍵幀調整窗口中調整角度,完成調整,點擊關閉關鍵幀調整窗口。

2.3 設置關鍵幀過渡動效

在兩個關鍵幀之間,根據畫面需要,選擇合適的過渡效果,默認平滑過渡;繼續添加關鍵幀,還可以選擇合適的視覺效果,如小行星。

三、調整子彈時間視頻

導入一個子彈時間視頻,選擇視頻的出點和入點;通過改變視場角和距離參數,可以修改畫面的大小。

選擇需要的視頻比例。

子彈時間不支持自由剪輯,需確保開啟FlowState 防抖。

如果使用了保護鏡、防水殼或者潛水殼,需要選擇合適的拼接設置;如果對拼接效果不滿意,可以選擇一個時間點畫面作為參照進行拼接矯正。

四、工程文件管理和視頻導出

在導出視頻前,可以選擇保存該視頻的編輯操作,點擊Studio 右側“工程文件管理”圖標,即可對素材的工程文件進行管理;新增工程文件,即可保存之前的編輯方案,並新增一個空白的工程文件,重新開始編輯。

選擇好渲染參數和路徑,直接導出,或加入導出隊列,再統一導出。

五、Studio 2021對於電腦配置要求:

電腦配置
Windows
Mac
操作系統
Windows 7 sp1 及以上
macOS 10.13 及以上
處理器
AMD 或Intel 近兩年主流型號皆可
近兩年主流型號皆可
內存
推薦16G 以上
近兩年主流型號皆可
主硬盤
推薦SSD 128 以上
近兩年主流型號皆可
顯卡
Nvidia GeForce GTX 1060(6GB) 及以上
近兩年主流型號皆可

補充Insta360 Studio V4.0.0 新功能介紹

補充Insta360 Studio V4.6.0 新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