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ability Elios 2 無人機和工業檢測安全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除了節約成本外,提升安全性是使用Elios 2進行內部檢查所能帶來的重大優勢之一。通過使用無人機代替人來收集視覺資料,檢查人員就可以遠離那些危險的區域,從而提高安全性。

無人機可以代替檢查員,減少人員進入鍋爐、壓力容器或煙囪等危險設施。

elios-2-indoor-drone-safety

當然,這個模式能做到今天這個規模並不是一蹴而就的。當無人機剛開始投入使用時,當時的技術並不夠可靠,只能作為一個參考方式,並不能完全替代原有的工作模式。

但在接下來的幾年裡,無人機技術有了長足的進步。如今Elios 2這樣的無人機,幾乎可以完全替代之前的傳統檢查工作。無人機就可以做到安全控制層級中最高的等級(如下圖),在最小的風險中執行檢測。

室內無人機安全控制層次結構

那麼無人機對於檢查工作的安全性,到底能做到什麼樣的境界呢?

這裡我們主要將介紹以下三個方向:

1.減少進入密閉空間的需要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從2011年到2018年這8年裡,共有1030人在涉及密閉空間的工傷事件中死亡。

密閉空間進入死亡人數

資料來源:美國勞工統計局——涉及密閉空間的致命職業傷害/2020 年 7 月

如果這些工作能夠使用無人機替代人工進行檢查,則能大大減少事故。即使不是單純的目視檢查工作,我們也可以使用無人機來輔助工作,從而改善工作的安全性。

2.減少對繩索進入的需求

另一個有較高風險的檢查工作是繩索進入,檢查人員在工作中會使用繩索在設施中滑行或攀爬,以收集視覺資料。

雖然從統計學上看,繩索進入並不像密閉空間人工檢查那樣危險,但它仍然是一項充滿風險的工作。根據工業繩索進入貿易協會(IRATA)的資料,從2017年到2019年,在工業環境中進行繩索進入的人有4起死亡記錄,此外還有73起受傷報告。

繩索訪問傷害死亡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傷害很多是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發生的,例如檢查員被掉落的工具或其他物體擊中,被資產中的材料燒傷,或接觸到了有毒的蒸汽。

而這些工作如果使用無人機來代替,則可以大大降低甚消除這些危險,從而提高參與檢查過程的人的整體安全。

3.減少使用腳手架作業的需求

在像鍋爐或壓力容器這樣的密閉空間內工作時,許多檢查人員需要站在腳手架上,以便能夠看到資產的某些部分。

無人機檢查腳手架-1

在腳手架上作業時,僅僅是爬上腳手架,站在上面,然後從上面爬下來這些最基本的工作就存在安全風險,而這些剛才提及的基本作業對檢查人員以及腳手架施工人員卻是日常必須經歷的事件。這就意味著他們的日常工作存在著一些無法避免的危險。

根據OSHA的統計,美國每年約有4500人因腳手架相關事故而受傷,其中有60人死亡。而從腳手架上墜落的事故占工作場所發生的所有致命墜落事故的25%。

受傷的人中,72%的人是被腳手架上那些松脫的結構的滑落所擊中而導致傷殘。而這些潛在的危險並無法做到完全免除,換而言之,這些事故是腳手架工作有的固有風險。只有在根本上代替腳手架作業,才能解決這些問題。

因此,如今有越來越多的實際開始使用室內無人機在資產內部收集資料,從而大大減少對腳手架的需求,改善參與檢查過程的每個人的安全。

當然,當需要執行維修任務時,還是需要搭建腳手架的。但是通過前期的無人機檢查,可以大幅度的減少腳手架的搭建規模。同樣也能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在將來,人類不再需要進入危險空間

如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認識到了無人機檢查所帶來的安全性的提升。成為了我們的長期客戶。

例如,陶氏化學如今已作出重大宣佈,使用機器人進行密閉空間和其他危險場景中代替人進行作業,並提出了 “讓技術做危險的工作 “的口號。

陶氏正在使用無人機在水下、高處和密閉空間進行檢查,代替傳統的人工檢查。進行日常的檢查—維護流程,確保設施安全穩定運行。

陶氏化學承諾到2025年完全消除工作場所的死亡事故,並且降低85%的工傷事故(與2015年的基線相比)。如下圖所示,如今他們的計畫正在穩步實施。

道瓊斯傷害減少圖

如今,陶氏化學正在穩步推進他們的流程:

2018年,陶氏利用機器人技術代替了超過1000個密閉空間的人員進入作業任務。

同年,陶氏還利用機器人技術代替了1,000多次高空作業的外部檢查任務。

總體而言,陶氏化學通過機器人技術減少了至少75萬小時的危險作業工時。

當然,如今越來越多的公司也跟隨陶氏化學的步伐,開始使用無人機器人設備來代替人執行危險作業。

我們希望在未來十年裡,通過越來越廣泛的使用無人機設備,大大減少工作場所發生的事故。提高工業設施中工作安全性。讓Elios這樣的無人機成為未來工業檢查的主力軍。

關於Flyability

 

Flyability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人跡罕至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的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驗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 Flyability50多個國家/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Flyability處於業界前沿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flyability.com

 

產品諮詢: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