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GO 2大揭秘:為什麼推出這款拇指防抖相機?

Insta360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Insta360影石新推出的GO 2相機,拇指大小,僅重26.5克,外拍零負擔,搭配FlowState防抖科技,更能無感拍攝第一人稱視角的視頻,推出後受到了許多用戶的喜愛。

我們採訪了產品經理Harry,了解到GO 2相機的設計深意:攝影或許有門檻,但記錄生活不應設限。

冬日的漫天雪花,下班後的落日晚霞,久別重逢的好友相聚,小朋友牙牙學語的一句爸爸……生活不盡相同,但浪漫和驚喜永遠正在發生。

GO 2所能做的,是時刻準備幫助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你,隨時隨地、毫不費力地把珍貴瞬間記錄下來,把美好留在心裡。

Q:

為什麼會設計GO 2這樣一款相機?

我們希望滿足用戶解放雙手、拍攝更好的第一人稱視角(POV)視頻的需求。因此,GO系列相機遵循的設計原則是“體積小、可穿戴、隨處安裝”。

研發GO 2的時候正值疫情隔離在家,我獲得了許多和兒子太太相處互動的時間。這段經歷也讓我們產生了很多靈感。

GO 2本身的特性使得它比其他相機或移動設備更有可能成為人們手裡那台隨時帶著用來記錄生活的相機。

所以在後續的研發中,我們的設計理念也逐步聚焦到隨處記錄生活這個方向上。

Q:

GO 2相比一代產品具體有了哪些提升?

GO 2最大的優化可以體現在畫質、續航(散熱)、防水這三個要素:GO 2最高可導出1440P@50fps的視頻,單段視頻可拍攝15分鐘,單機續航時間達到30分鐘,搭配滿電充電盒續航時間更可達150分鐘,並且實現了裸機4米防水除此之外,它的可玩性和交互也得到了進一步增強。

Q:

GO 2的各方面性能都有優化,是如何實現這種突破的?

GO 2的突破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我們過去的產品研發的積累,例如結構設計、物料選擇、軟硬件設計等。

以散熱和防水為例。GO 2體積雖小,但有著較高的散熱效率,充電盒電池容量及空間利用率也有所提升,帶來了更強的續航性能。

防水採用了類似ONE X2的結構防水設計,並且有更進一步的優化,防水性能出色。

Q:

GO 2充電盒除了充電外,還兼具遙控器、三腳架等多種功能,為何要這樣設計?

在對GO一代用戶進行深度調研後,我們發現了這三個痛點:和產品交互手段不足,無法方便判斷相機狀態;相機及充電盒難以豎立在平面上,需要額外配件;相機沒有屏幕,需搭配手機進行設置。

就這樣,GO 2多功能充電盒應運而生。在設計過程中也花了很多心思打磨,我們始終相信,“最好的解決方案,一定是簡潔和優雅的”。

GO 2充電盒

Q:

在產品設計過程中,如何讓GO 2的使用方式更加人性化?

在設計過程中,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實現更好的交互:我想做的怎麼告訴它,或者它在做的怎麼告訴我。

比如充電盒屏幕,我們希望通過小屏幕盡可能傳遞更多信息,並以文字配合圖標的形式清晰地呈現出來:如相機電量百分比、充電盒剩餘充電次數、拍攝模式與參數設置等。

同時我們也致力於降低用戶的理解成本:用紅點區分快門確認和模式按鈕,方便辨識使用;相機獨立使用或連接充電盒和手機時,採用統一的指示燈與震動邏輯,避免混淆;充電盒背面指示燈與相機正面指示燈一致,一前一後相互配合,有效幫助用戶判斷相機狀態。

以上所有設計都旨在減少用戶的學習成本,讓用戶能夠通過已有的認知、用較低的嘗試成本使用產品。

期待Insta360影石GO 2能常伴你左右,為你悉心記錄每個生活點滴,捕捉每個精彩時刻。


點擊視頻,了解GO 2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