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環掃毫米波雷達發佈

DJI大疆行業應用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強大的飛行平台,需要搭配強大的負載,以更好地釋放它的潛能。期,經緯M300 RTK喜訊不斷。繼DJI P1測繪相機之後,環掃毫米波雷達也即將正式開放下單。

 

在這個避障神器的加持下,經緯M300 RTK 的巡檢安全性和全天候作業能力都將得到明顯的提升。

 

 

 

小科普

從技術上說,毫米波雷達,所使用的是波長為1~10 毫米左右的電磁波。它有如下好處:

 

一、探測能力強。毫米波可以分辨出相距更近的小目標或者更清晰地觀察到目標細節。以經緯M300 RTK 的環掃毫米波雷達為例,小到電線、大到牆面的障礙物,它都可以識別。

 

二、全天候。毫米波的傳播受氣候的影響非常小,全天候作業能力更強。在雨天、夜晚、橋底等光線不佳的狀況下,都可以順利作業。

洞作業

 

三、小型化。毫米波元器件的尺寸要小得多,因此毫米波雷達硬件更容易小型化、輕量化。經緯M300 RTK 的環掃毫米波雷達僅重371g,裝配輕便,對無人機的續航能力影響較小。

 

 

正是因為這些技術優勢,搭載了環掃毫米波雷達的經緯M300 RTK ,才能擁有更強大的避障能力,對於高壓線、樹枝這類細小的、視覺系統難以捕捉的障礙物,也能準確識別。在夜間飛行這類視覺無法生效的場景,毫米波雷達依然能夠發揮作用,提升飛行作業安全性。

 

毫米波雷達探測到的高壓線點雲圖側視效果

 

應用案例

 

近期,莆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無人機戰隊,便使用了大疆經緯M300 RTK 搭載毫米波雷達,進行城市道路低空巡查及夜間山林低空搜救演練及實戰應用,取得不錯效果。

 

經緯 M300 RTK 搭載毫米波雷達夜間作業

與之前的單純視覺避障相比,毫米波雷達擁有更精細的識別度,有效改善了對細小樹枝、欄杆電線、玻璃幕牆等細小障礙物的識別效果,大大提高飛行安全性。

實際應用證明,搭載了環掃毫米波雷達的經緯M300 RTK,可以在如路邊警示標誌物等障礙附近自動懸停,也可以在光照不佳的夜間順利飛行。這將使無人機在路況巡檢、夜間作業等場景,更好地發揮作用。

常見問題

 

一、經緯M300 RTK 環掃毫米波雷達支持哪些功能?

支持檢測水平全向范圍以及上方障礙物,並進行避障,保障作業安全。

 

二、經緯M300 RTK 環掃毫米波雷達與農機T30、T20、T16、T10 的雷達是否通用?

經緯M300 RTK環掃毫米波雷達與農機的雷達均不通用。

 

三、經緯M300 RTK 環掃毫米波雷達探測範圍和距離分別是多少?

探測角度:水平方向360°,垂直方向60°,上方45°。

探測距離:1.5 – 30 米。

有效避障速度:<10m/s。

雷達模塊的探測距離因障礙物大小和材質而異,例如:對於強反射物體(如建築物)有效探測距離約為30 米,對於弱反射物體(如乾枯的樹枝)約為15 米。

 

 

 

四、經緯M300 RTK環掃毫米波雷達的防護等級是多少?

經緯M300 RTK環掃毫米波雷達具備IP45 防護等級。防護等級非永久有效,或因長期使用、磨損導致防護等級下降。

   

五、經緯M300 RTK環掃毫米波雷達使用注意事項?

1.飛行器電源處於開啟狀態時或飛行結束後,請勿用手直接接觸雷達模塊的金屬部分,否則可能造成燙傷。

 

2.需要在DJI Pilot App 中開啟雷達避障功能,設置飛行器安全距離(建議大於2.5 米);使用雷達避障功能,飛行速度應小於10 m/s,為了獲得更佳的避障體驗,建議飛行高度大於4 米。

 

3.探測距離與物體反射率有關,對於強反射率物體(如建築物)有效探測距離可達30 米,弱反射率物體(如乾枯的樹枝)探測距離為15 米。在有效探測距離以外,雷達障礙物感知功能可能受到影響或無效。

 

4.姿態模式下無法使用雷達避障功能。

 

5.飛機在地面上,雷達進入低功耗模式,此時無法通過DJI Pilot APP 查看雷達動態目標圖。

 

6.請全程保持對飛行器的控制,切勿完全依賴雷達模塊及DJI Pilot APP 提供的信息。請保證視線良好,依靠肉眼觀察,合理判斷飛行狀況,及時躲避障礙物。

如需購買,可郵件至 service@esentra.com.tw 留下您的聯繫方式,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