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 2在洗滌塔中進行檢測,減少了98%的檢查時間,節省了470小時的工作時間

TVA (美國田納西河谷管理局使用Elios 2無人機在一家電廠中的洗滌塔進行了測試檢查,發現使用無人機保護了人員的安全,同時大大減少了檢查所需的時間。

安全

  洗滌器檢查通常需要檢查員攀爬到離地24米高的腳手架上非常危險。使用無人機則可以進行遠程視覺數據收集。意味著TVA人員可以避免在如此危險的高度工作。

速度

  洗滌器的人工檢查需要大約480小時的工作時間。使用無人機的話, TVA的工作人員能夠在10個小時內完成檢查,從而將檢查所需的總時間減少了98 ,從而節省了470個小時的工作量。

改善維護

  人飛行系統使TVA員工無需架設腳手架即可收集視覺數據,而且可以用在抽氣器的洩漏檢查上,或者對其進行快速抽檢,優化維護過程。

介紹

美國田納西河谷管理局( TVA )是美國最大的公共電力供應商。

它為,153個地方電力公司,約60個大型工業客戶和聯邦設施提供電力,同時它也服務於東南七個州的上千萬人。

1933年成立以來, TVA一直致力於尋求創新,以至於降低電力的生產價格,同時提高其員工的安全性。

作為這些努力的延續, TVA幾年前開始研究使用無人機技術來支持其運營,針對各種應用進行測試,以期進一步改進其流程。

 

客戶的需求

洗滌塔是發電廠內的關鍵部分, TVA的運營依賴於各種洗滌塔,這些洗滌塔24小時都在處於運行狀態。

洗滌器(正式稱為煙氣脫硫( FGD )單元)因其執行的工作而得名,用於“洗滌”燃煤電廠廢氣中的二氧化硫排放。

TVA所使用的洗滌器是一個巨大的筒形結構,猶如一個巨大的洞穴,裡面使用石灰石漿液來去除工廠煙氣中的二氧化硫。

因此技術人員必須定期檢查這些洗滌塔內的噴頭,以確保其正常運行。

要檢查設備的話,就必須在洗滌器內部約24米高的地方搭建腳手架,但是這樣的施工模式會導致工作人員處於高空中,非常危險。

考慮到在洗滌塔內進行檢查的危險,施工方提出是否能測試一下無人機檢測技術,用遠程收集可視數據的方法進行檢查。

解決方案

TVAUAS計劃經理James Manni決定使用Elios 2檢查位於Cumberland化石工廠的2號機組洗滌塔模塊。進行無人機能力的測試。判斷無人機是否可以成功收集視覺數據並協助TVA現有的檢查計劃。

 

坎伯蘭化石廠的2號洗滌塔高30米,直徑18米,為檢查人員提供了廣闊的覆蓋範圍。曼尼希望無人機可以在檢查過程中通過完全代替人工檢查來消除所有人在高處作業所帶來的危險,同時能夠加快檢查過程並提高安全性。

選擇Elios 2這種是因為它的特殊的設計。無人機位於一個保護籠中,該保護籠使其能夠與物體碰撞並繼續飛行,這些設計是專門為在狹窄,難以導航的室內空間(例如所提供的洗滌器)中進行檢查而準備的。

结果

儘管這是TVA的第一次使用無人機對洗滌器進行檢查,但這項工作依然取得了成功。

 

在第首次次飛行中,檢查小組對洗滌器進行了檢查,他們在一個洗滌塔的噴頭內發現並且定位了一個已經損壞而需要維護的設備。TVA團隊採取了變通辦法,通過在這個設備周圍搭建保護。使得整個設備能夠繼續安全操作,直到下次維護停機的時候和其他設備一起進行維修。

解決此問題後,檢查團隊繼續完成洗滌器檢查。在810個小時的時間內,他們使用無人機遠程收集檢查所需的所有視覺數據,同時無需安裝任何腳手架。

成功完成對2號機組洗滌塔的檢查後, TVA團隊繼續在1號機組洗滌塔中使用Elios 2 。無人機在外壁發現了一個液體洩漏點,於是他們將Elios 2飛入了洗滌塔內部,直到找到其來源。

如果不使用無人機,團隊將不得不排幹整個洗滌塔,並在1號洗滌塔內設置腳手架,進行逐層的掃描才能找出洩漏的原因。而現在通過使用無人機,他們可以直接從入口點向下飛行100英尺的高度,直到確定洩漏源。

觀看此視頻以查看檢查期間捕獲的素材:

使用無人機的好處

TVA人員使用無人機進行洗滌塔檢查的主要意義在於安全。

免去了站在24米甚至更高的懸空腳手架上的危險,也免去了爬上腳手架進行目視檢查的麻煩,這樣一來工作人員就不需要在高空且狹窄的空間裡進行工作。

無人機還使洗滌器的檢查速度大大加快,使得檢查員在大約10個小時內就收集了所需的所有視覺數據。

使用傳統方法,相同的檢查總共需要480小時:放置和取下腳手架需要450小時,而檢查員站在腳手架上進行目視檢查則還需要30小時。

這意味著使用無人駕駛飛機可使洗滌器的檢查速度提高了98 %,總共節省了470個工作小時。

結論

於任務準備時間短,效率高, ELIOS 2為TVA團隊提供了一個高效便捷的檢測方法,以便在TVA團隊在洗滌塔出現潛在問題時進行抽查且迅速的確定洩露的位置。 

TVA團隊將繼續使用ELIOS 2收集視覺數據進行檢查,並且目前正在努力將其推展到其他的潛在應用中。 

關於Flyability

 Flyability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人跡罕至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的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驗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 Flyability50多個國家/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 Flyability處於業界前沿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www.flyability.com. 

Flyability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業務洽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