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R玩法教學–極速電動滑板拍攝

感受電動滑板運動時的速度感,同時使用ONE R全方位地記錄你的滑行過程,多視角多創意的拍攝方法等你來體驗!

拍攝設備: ONE R 360°全景+隱形自拍杆

步驟:

【隱形自拍杆使用教程】

將Insta360 ONE R連接手持自拍杆,並延伸到合適的長度

1. 自拍杆朝前

水平高度放在腰間,可以記錄自己滑行中姿態和周邊的景色

將自拍杆壓低,仰視的視角能凸顯出滑板俯衝的速度感

將自拍杆抬高,可以獲得類似無人機跟拍的效果

2. 自拍杆朝後

能模擬第三人稱視角,展現滑板的前進過程。滑行過程中也可以通過調整高度來展示不同視角.

3. 自拍杆側面

該角度能將人與身旁的風景建築置於同一畫面中,完整的展示滑板全身,記錄沿途美景。

4. 自拍杆朝上

可以模擬無人機在頭頂跟拍的效果。

【其他配件使用教程】

1. 固定在板頭

先用3M貼紙把底座粘在滑板的板頭,將相機安裝在卡扣上,再將卡扣卡進底座
該視角能突出前行時路面與輪子的摩擦感,還能對滑手的腿部動作進行特寫

2. 固定在板尾

以滑板後方的仰拍視角增強腿部運動的力量感

3. 固定在板下

使用3M貼紙和底座配件能將ONE R固定在板下。
這樣的視角會形成較狹小的視覺空間,讓畫面增添一些神秘感。

4. 胸帶視角

穿戴胸帶,將相機固定在胸前
能從第一視角捕捉人物在前行、轉彎等過程中重心轉移的不同畫面。

【AI創意庫】

另外,還有多種多樣的創意玩法,能使你的電動滑板影片內容更加豐富有趣,與眾不同。

在AI創意庫中,可以使用閃電俠、移動分身等模板,一鍵生成AI創意視頻,為你的視頻增添生動有趣的特效。

1.雙重小行星

將相機連接小三角架,固定在地面。圍繞相機,在距離相機1.5米外的地方進行線性移動

2.移動分身

將相機連接小三角架,固定在地面。
開始拍攝,在相機1.5米外的地方進行線性移動

3.閃電俠

將相機朝後放在肩膀上,滑行2分鐘以上即可輕鬆獲得閃電俠特效。

【後期編輯教程】

1.基礎編輯

將畫面調整為合適的比例

點擊修剪,拖動視頻軌道裁剪出精彩片段

2.打點編輯

點擊下方黃色“+”號按鈕添加關鍵幀,可切換不同的視場角。拖動屏幕調整到所需畫面,以同樣的方式添加關鍵幀。

這樣的視角可以從滑行前方轉向後方自由取景

在合適的時間點,點擊黃色加號按鈕添加關鍵幀,點擊自由取景。
長按紅色圓形按鈕,向左調小FOV,向右調大FOV。
轉動手機調整畫面角度。這樣可以多視度記錄滑行過程。

3.智能追踪

在編輯界面中,將滑行者作為目標,長按目標進行追踪,在合適的時間點停止追踪。

4.移動延時

點擊速度,選擇16X,拖動視頻軌道進行加速,即可生成移動延時效果。

5.儀錶盤

我們可以使用儀錶盤功能,對運動軌跡和速度進行實時的數據記錄。

在拍攝前,連接ONE R和手機App,在錄像界面打開GPS功能。也可使用GPS智能遙控器或apple watch連接相機進行遠程控制,實時記錄gps數據。

在後期編輯時,進入儀錶盤功能設置,選擇儀錶盤參數,添加實時運動數據。

6.導出

編輯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導出平面視頻,添加標籤#極速電滑,投稿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