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DJI Matrice 300 RTK所有者應了解的10條無人機維護提示

DJI Matrice 300 RTK是一台頂級的工業機器,它可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同時又可以保護您和您的團隊免受傷害。從不穩定的電力線檢查到夜間搜索和救援,緊急消防響應等,M300 RTK都能勝任這一任務。但是,即使最艱難的工業工具也需要時不時地付出一些愛與關懷。

如果您想充分利用M300 RTK,我們建議您定期執行以下10個維護步驟,以確保高空作業平台保持頂部狀態。

請注意,如果發現飛機有任何異常情況,請在飛行前聯繫當地的授權維修服務或DJI技術支持。

1.電動機和轉子

旋轉電動機的轉子,以檢查是否有阻塞,磨削或不自然的摩擦。觀察電動機轉子和定子之間的間隙,以檢查電動機基座是否有摩擦。

馬達和轉子1電動機和轉子2

2.電機與飛機機臂的連接

繞碳管中心線旋轉電動機底座,以確保電動機與飛機機臂之間的連接牢固。檢查四個固定螺釘是否擰緊,然後對M300 RTK的四個支臂中的每個支臂重複一次。

電機和飛機臂連接

3.螺旋槳和螺旋槳適配器

檢查所有螺旋槳和螺旋槳適配器是否有明顯的變形,嚴重磨損,划痕,裂紋或任何異物或材料。接下來,用一塊柔軟的干布清潔螺旋槳。確保螺旋槳轉接器螺絲牢固。

螺旋槳和螺旋槳適配器

*飛行超過300小時或使用一年後,請更換螺旋槳。因為M300 RTK是最先進的飛行平台,並且比我們以前的平台具有更大的動力和推進力,所以對正確安裝和維護螺旋槳有很高的要求。我們建議您與當地授權的維修服務或DJI技術支持聯繫,以更換螺旋槳。如果在緊急飛行等情況下必須自行更換螺旋槳,請在降落後儘快聯繫當地授權的維修代理商進行維護。

4.框架臂

安裝飛機機臂時,將套筒扭到正確的位置。過度扭曲可能會導致套筒鬆動。飛機機臂安裝好後,檢查機臂連接處是否損壞或破裂。

車架臂1車架臂2

抓住並輕輕晃動每個手臂,以確保它們牢固。檢查四個框架臂上的28顆螺釘是否擰緊。

車架臂3

5.起落架

檢查兩個起落架套筒,確保沒有損壞或裂紋。確認每個起落架底座上的螺釘均已固定。

將起落架存放在手提箱中時,請注意將起落架套筒放置在正確的位置,否則在關閉手提箱時螺旋槳可能會被壓碎。

起落架1起落架2

6.電池倉

檢查電池儲物櫃下方的彈出裝置,並檢查裝入電池時是否晃動。另外,請確保電池可以順利彈出。接下來,確認電池端口清潔乾燥,並且沒有腐蝕。最後,清除任何水或灰塵。

電池倉1電池倉2

7.散熱孔

確保散熱孔上方沒有阻塞或阻塞。聽聞冷卻風扇運轉平穩,無噪音。如果通風孔很髒,請使用除塵器(智能電池站的標配)吹走灰塵,然後使用酒精擦拭布清潔通風孔。

散熱孔1散熱孔2

8.橡膠端口蓋

檢查橡膠端口蓋是否鬆動或損壞。橡膠端口蓋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M300 RTK的耐候性。

橡膠端口蓋

9.雲台減震板

檢查阻尼器是否有損壞,鬆動或缺陷。確保云台連接器能夠平穩旋轉,並檢查連接阻尼板和飛機機身的螺釘是否牢固。

萬向節阻尼板1雲台阻尼板2

10.鏡片

檢查紅外ToF傳感器和視覺系統的透鏡,輔助燈和信標是否鬆動或破裂。如果鏡頭表面髒污,請用軟布清潔。

紅外ToF傳感器和視覺系統

紅外ToF傳感器和視覺系統1紅外ToF傳感器和視覺系統2紅外ToF傳感器和視覺系統3紅外ToF傳感器和視覺系統4

輔助燈

輔助燈1輔助燈2

信標

信標1信標2

維護計劃

我們希望您發現這10條維護提示對您有所幫助。通過執行上述步驟,可以使M300 RTK保持最佳性能。

也就是說,M300 RTK是一種堅固的工業工具,勢必會獲得健康的磨損。我們建議每3到6個月進行定期專業維護,專家們會校準並檢查無人機的每個細節,並更換易損部件,以使無人機恢復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