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能源公司在險峻的山區大壩中使用Flyability ELIOS 2 無人機確保員工安全

2020年10月14日的一段視頻重點介紹了Kraftwerke Oberhasli AG的人員在瑞士格里姆瑟爾( Grimsel Pass )修建大壩時如何使用Elios 2代替工人進行巡檢工作,從而提高作業的安全。

在瑞士能源供應公司Kraftwerke Oberhasli AG ( KWO )的視頻中,他們介紹瞭如何通過使用Flyability的Elios 2無人機在修建大壩的過程中代替人工來收集目視數據的。

瑞士格里姆瑟爾山正在建造一座新的水壩,該地區橫越伯爾尼阿爾卑斯山,海拔1.2英里( 1900米),工作條件非常艱苦。由於受到大雪和惡劣天氣的影響,從10月至5月關閉道路,此處都處於封閉狀態,這意味著大壩的建設工作只能在夏季進行。

作為建造大壩的工程的一部分, KWO團隊需要對深坑進行徹底的目視檢查,然後再在其中安裝電梯。檢查人員使用Elios 2收集了所有需要的視覺數據,以確定進行電梯的施工環境是否安全。

如果不使用Elios 2之類的遠程視覺檢查工具,則只能人工通過繩索或從起重機上放下檢查員來手動執行坑道檢查。而使用無人機則可以避免人員直接進入危險空間。

KWO土木工程現場經理Pascal Reber說: “我們現在一直在探索新的技術,例如使機器和機器人代替人執行危險的工作。 ” “ Elios 2出色的作業結果使我們能夠保證我們的工作人員一直處於安全的作業環境中。從而順利計劃接下來的項目。 ”

Elios 2提供了一種獨特的維修區檢查的解決方案,他的保護籠和穩定功能可以使其碰撞並繼續飛行。該設計使其非常適合在狹窄或困難的條件下執行任務,例如在鍋爐或壓力容器內,或者本次環境中所常見的山中通道。

除了幫助確保人員安全之外, Elios 2的高效作業使得KWO團隊大大加快了檢查過程,並為他們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方便他們快速分享檢測結果。

KWO土木工程現場經理Pascal Reber說: “人工檢查通道需要3-4個人整整一個星期的作業,但是使用Elios2就可以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完成相同的工作量。 ” “此外,手動檢查還需要從豎井的頂部開始,然後逐步下降。借助無人機,我們可以從礦井的底部開始,直接飛到我們要檢查的區域,收集高質量的目視數據,以後可以與其他團隊成員共享。 ”

關於 Kraftwerke Oberhasli AG

Kraftwerke Oberhasli AG (KWO)是瑞士領先的水電公司之一。自1925年成立以來, KWO已有效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為瑞士和國外數十萬人提供電力。KWO Grimselstrom部擁有13個水力發電廠和8個儲水湖,每年可產生2100至2300吉瓦時的電能。不產生碳排放,還能解決用電峰-谷問題。此外, KWO通過能源生產和電網控制確保安全可靠的電源供應。作為電力行業的服務提供商, KWO幫助防止網絡故障,從而防止電力網絡問題在瑞士和歐洲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關於 Flyability SA

Flyability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無人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提供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使得工業公司和檢驗專業人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Flyability在50多個國家/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 Flyability開創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flyability.com/

Flyability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業務洽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