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R 玩法教程 汽車視覺拍攝

穿越城市與山川,感受風馳電掣的速度與激情。這裡教大家用Insta360 ONE R 拍攝刁鑽的汽車視角,記錄下一般人拍不出的獨特角度!

拍攝設備:Insta360 ONE R全景鏡頭/4K廣角鏡頭

使用配件:車載運動相機吸盤支架

用ONE R記錄汽車駕駛一般可以使用以下視角進行拍攝,使用不同的拍攝視角可以獲得不同的行駛畫面。

【車前蓋視角】

首先將車載吸盤安裝在車前蓋靠前的位置,扣緊吸盤並擰緊固定桿,相機與延長直桿保持平行,讓桿子隱形。

選擇4k鏡頭拍攝畫面將更清晰,裝配全景鏡頭能夠將前後方都記錄於畫面中。

拍攝前在錄像界面打開GPS功能,後期編輯時就能展現儀錶盤實時數據,記錄下速度變化的全過程。

【車頂視角】

將車載吸盤安裝在車頂中間,設置ONE R全景相機為“5.7K/30幀”錄像模式。

彷彿有架無人機在低空跟隨拍攝行進中的每一個瞬間。

【車窗視角】

將車載吸盤安裝在車側窗玻璃的位置,安裝相機,折疊直桿調整適宜的角度。

全景鏡頭與車窗平行,若用4k鏡頭則朝向車行駛方向

【車輪視角】

將車載吸盤安轉在前輪附近的車前側門處,相機與延長直桿保持平行,調整直桿角度,讓車輪出現在畫面的下方。

車輪視角可以近距離感受汽車在提速瞬間,輪胎與地面摩擦的熱辣感。

【車尾視角】

將帶有全景相機的車載吸盤安裝在車身尾部,相機與延長直桿平行,調整適合的角度。

車尾視角猶如游戲中的第三人稱視角,能更好地呈現車輛行駛的流暢感。

【擋風玻璃視角】

將車載吸盤安裝在車內擋風玻璃的位置,設置快門速度為1秒。

這視角更適合記錄家人朋友一起在車裡的休閒輕鬆時刻。

【天窗視角】

車載吸盤固定在車天窗的玻璃上,從車內向外的角度利用延時拍攝的方式,同步記錄駕駛員的操作及沿路景色。

夜晚

傍晚拍攝時,同樣的可以將one r安裝在車前蓋、車側窗、車天窗和車尾的位置。

這將呈現出光點匯成為光流,從車中穿過的效果,就像搭乘時光穿梭機穿越未來。

後期編輯

首先,打開ONE R app,連接相機,點擊“相冊”,選擇“相機”,就可以看到剛才拍攝的素材,將素材下載至本地。

1.基礎編輯

將畫面調整到適合比例,點擊“編輯”,點擊“修剪”,拖動視頻軌道裁剪出精彩片段。

2.打點編輯

拖動屏幕調整畫面,點擊黃色加號按鈕添加關鍵幀。選擇合適的視場角,再次拖動屏幕調整畫面,添加關鍵幀。

這樣視角可以讓畫面中心由車前方旋轉到車身。

3.移動延時

點擊編輯,點擊速度,選擇合適的速度,拖動視頻軌道。

4.夜晚移動延時

選擇間隔拍照模式,手動設置參數,ISO建議調為100,車內快門速度約為1.6秒,車外約為1.3秒。

拍攝完畢後,在app中點擊“故事”—“AI創意庫”—“星空模式”,點擊“使用模板”,選擇對應素材。

導入素材後會進行AI識別,可以選擇星軌堆疊按鈕。

星軌堆疊的效果就像一條條光帶,印在玻璃窗上形成對稱線條,聚集的光繪點亮夜晚的黑暗

5.夜間編輯

點擊右上角,點擊素材,選擇“自由編輯“,拖動屏幕調整畫面,將車身置於畫面中心。

選擇合適的視場角,拖動屏幕中心至天空,添加關鍵幀,最後將屏幕拖至車尾後方,添加關鍵幀,

全景鏡頭能夠輕鬆做到這連貫銜接的轉換角度。

6.儀錶盤

點擊右上角進入儀錶盤功能設置,選擇儀錶盤參數,添加實時駕駛數據。

7.導出分享

編輯完成後,導出FixFrame,點擊App社區圖標,添加標籤#汽車視覺,分享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