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R 玩法教程 摩托車視角拍攝教學

在寬闊的馬路上,騎手騎著摩托車,加大油門向前疾馳,聽著巨大的轟鳴聲,讓人激動不已,再加上路上不斷閃回的陌生而美妙的風景,讓人沉迷於這騎士感。

怎麼用Insta360 ONE R 拍攝獨特的摩托車視角,記錄下激動的騎行之旅?且看Insta360 精心準備的摩托車玩法教程。

拍攝設備: ONE R 360°全景 + 隱形自拍杆 + 保護邊框

使用配件:摩托車配件套餐

(點擊圖片可直接購買) 👆👆👆

用ONE R記錄騎行一般可以使用以下摩托車視角進行拍攝,使用不同的拍攝視角可以獲得不同的騎行畫面。

油箱視角

安裝方式:

(1)用3M貼紙貼在油箱上,並貼上曲面活動底座;

(2)將延長直桿一端安裝在卡扣上,再將其另一端安裝在1/4螺絲轉接頭上;

(3)裝上相機,再將卡扣裝進曲面活動底座。

油箱視角可以很清晰拍攝到騎手壓低上半身的騎行過程和前面儀錶盤轉動的速度感。

頭盔視角

頭盔視角是最接近於第一視角的拍攝方式,很有逼真感,再次看素材時也能享受到當時騎行的快感。

車前視角

這個視角可以完整記錄下騎行過程中前方的畫面。

車把視角

這個視角更像攝影師在車身旁邊跟拍,可以更加清晰拍攝到騎手在一路不斷閃回的風景中的帥氣騎姿。

車尾視角

這個角度就像騎手後方坐有攝影師跟拍,後期可將畫面中心由騎手旋轉到他後方的風景,畫面過渡流暢。

背後視角

使用Insta360的背桿配件,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跟拍視角。

將自拍杆安裝在腰帶上,並延伸到最長,再將腰帶在腹部處係緊,可調整自拍杆的角度,使用背包也有同樣的跟拍效果,將自拍杆插入背包,並用拉鍊固定好即可。

這樣看起來像無人機在騎手上方跟拍,從“上帝視角”欣賞騎手在公路上飛馳的自由身姿。

車輪視角

車輪視角更多能拍攝到騎手控制輪胎抓地力的精彩畫面,捕捉到刺激的壓彎瞬間。

在編輯摩托車視角時,常用以下的編輯方式進行編輯。

1.調整畫面比例

可根據需要調整畫面比例,可調整至“9:16“、”1:1“、”16:9“或其它比例。

2.修剪

點擊【編輯】,點擊【修剪】,拖動視頻軌道裁剪出精彩片段。

3.選擇視場角

拖動屏幕調整畫面,點擊黃色加號按鈕,可切換視場角,例如點擊小行星,或超廣角,或廣角,或線形,或窄視角,選擇合適的視場角。

4.打點編輯

拖動屏幕調整畫面,添加關鍵幀,再次拖動屏幕調整畫面,添加關鍵幀,這樣視角可以從騎手前方轉向後方。

5.自由取景

使用自由取景方式進行編輯,點擊黃色“+”按鈕,點擊【自由取景】,長按紅色圓形按鈕,轉動手機調整畫面角度

按住向左調小FOV,向右調大FOV,這樣可以多視角記錄騎行。

6.智能追踪

把騎手作為目標,長按屏幕追踪,讓騎手始終在畫面中心。

7.移動延時

除常規編輯外,還可以嘗試移動延時的效果,點擊【編輯】,點擊【速度】,選擇合適的速度,拖動視頻軌道。

8. 記錄實時騎行數據

在拍攝前需要將手機和相機無線連接,在錄像界面打開儀錶盤功能,開始拍攝。

也可以使用GPS智能遙控器藍牙連接Apple Watch,遠程操控ONE R,實時記錄GPS數據。

(點擊圖片可直接購買GPS智能遙控器) 👆👆👆

後期編輯時點擊右上角進入儀錶盤功能設置,選擇儀錶盤參數,添加實時騎行數據。

編輯完成後,導出視頻,添加標籤#摩托車視角分享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