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智圖更好用了,更新精細化巡檢、興趣區域建模等多種新功能

8月28 日,大疆智圖正式更新V2.3.0 版本,新增精細化巡檢航線規劃、興趣區域建模、多顯卡重建加速等多種實用功能,為巡檢、建模等各類作業帶來更大的便捷體驗與效率提升。

驚喜多多,先睹為快。

重點更新

01

精細化巡檢

精細化巡檢,是在已有的數字化三維點雲或模型基礎上進行離線航線規劃的全新航線規劃模式,適用於基礎設施自動化巡檢場景。

以電力場景精細化巡檢為例,用戶只需在輸電塔的三維點雲或模型上選擇想要巡檢拍攝的目標物,通過設置拍攝距離、拍照角度、相機焦距等參數,大疆智圖便可自動生成該目標物精細化巡檢的拍攝點,並可在預覽畫面中看到在該航點處拍攝到的畫面,離線規劃預覽圖與實際拍攝圖的誤差高可達像素級。

精細化巡檢規劃的任務,可直接導出KML 至DJI Pilot,供精靈Phantom 4 RTK 以及經緯M300 RTK 直接調用,此功能僅在大疆智圖電力版可用。

 

溫馨提示: 精靈Phantom 4  RTK  需配合SDK遙控器使用 DJI Pilot V1.9.0  及以上版本;經緯M300 RTK需配合DJI Pilot V1.9.0 R及以上版本使用。

規劃航點

規劃航線

02

興趣區域建模

興趣區域建模可根據任務需求,靈活調整建模的範圍,只輸出興趣區域的模型。在二維正射或三維重建時,均可使用“興趣區域建模”功能,在空三成果的基礎上,通過導入KML 或手動調整邊界等方式,劃定需要重建的區域,後續建模便只會生成該區域的三維模型,從而進行模型邊界自動裁切,提升模型成果的美觀程度及重建效率。

03

多顯卡重建加速

當電腦設備配備多張同性能的顯卡時,大疆智圖可同時調用多張顯卡進行模型重建,大幅提升建模處理速度。顯卡數量越多,重建效率的提升越大。以常見的二維正射、三維模型重建、電力線點雲重建3種常見重建類型為例,單張NVIDIA GTX 1050 Ti 顯卡與兩張NVIDIA GTX 1050 Ti 顯卡重建效率對比如下:

建模類型

照片數量

單顯卡

雙顯卡

效率提升

二維正射

3270張

113 min

90 min

20%

三維重建

4051張

1471 min

1113 min

24%

電力線模式

1448張

128 min

90 min

30%

其他更新

– 支持I3S 格式模型重建,可導入Arcgis 使用

– 支持導出航點飛行任務或精細化巡檢任務的KML 文件至DJI Pilot

– 支持俄語、韓語、西班牙語、法語、德語

– 支持顯示路網圖

路網圖切換

大疆智圖V2.3.0 最新版本已在DJI 大疆官方網站大疆智圖產品專頁開放下載,搶先體驗最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