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yability Elios2檢查油輪可以節省200萬美元

簡介

2020 年 3 月,租用一艘油輪的費用從每天約 25,000 美元飆升至每天 200,000 美元以上,幾乎已經達到了租用成本的極限。

油輪無人機檢查2

價格突然上漲的原因與主要和油輪的供求關係有關。

當時,由於全球範圍內 COVID-19 的影響導致對油價的不可預知,油價大幅下跌。由於石油在此時十分便宜,投機者就盡可能多地購買石油並將其存儲在油輪上,等到價格上漲時再進行套現。

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獲得巨大的利潤。例如您經營一家投資公司,以每桶 20 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百萬桶石油,那麼如果油價升至每桶 30 美元,您將獲利 1000 萬美元(減去您為儲存而支付的價格) 。

由於這種潛力,投機者正在購買他們能找到的所有廉價石油。但是他們需要一個地方來存放所有這些油,同時等待價格上漲,這意味著油輪的需求量很大,導致油輪的租金水漲船高。

客戶的需求

作為一名油輪經理,您希望將您的船盡可能地處於工作狀態,以便可以產生最大的收益。2020 年 3 月在行業中是一個非常有利可圖的時刻,如果此時您的油輪還在船塢中等待維護的話,將會給你造成巨額的損失。

但是在那個月,一家擁有油輪的管理公司注意到其中一艘原油輪存在缺陷。

為了避免油輪對人員和環境造成任何潛在傷害,運輸公司必須對已知缺陷區域和其他可能的缺陷區域進行徹底檢查。

案例研究無人機射擊4

在貨艙中發現的裂縫的照片

如果貨艙中出現裂紋,則裂紋可能會越變越大,在極端情況下還會導致貨物洩漏。

如果發生這樣的洩漏將要求公司把油輪清空並進行船舶的全面清潔和維修,這可能導致 10 天的假租,而且維修費用會很快就超過 50 萬美元,更不用說損失的利潤了。船要是租不出去,一天要花費 20 萬美元,十天下來的話相當於損失了 200 萬美元。

在最壞的情況下,這種裂縫甚至可能導致污染問題,原油會從貨油艙洩漏並直接洩漏到海洋中。(這種洩漏在具有雙殼體的現代油輪上不太可能發生,但可能在較舊的 FPSO 船上發生。)

為了了解缺陷的全部細節,並可能要求船舶在如此有利的時機進入乾船塢,管理公司需要檢查船舶以評估損壞程度,以便可以製定計劃。

解決方案

為了避免進入乾船塢並損失在豐厚的利潤,擁有該油輪的管理公司聘請了位於英國的檢驗服務公司  Marine Inspection Services Ltd 對其進行檢驗、評估以及進行需要的維修。

為了檢查液貨艙, Marine Inspections Services Ltd 工作的檢查人員決定使用 Elios 2 , Flyability 的耐碰撞無人機來支持密閉空間的檢查。

油輪無人機檢查3

檢查人員很清楚, Elios 2 檢查的速度比人工檢查快得多得多,因為它可以免除搭建腳手架的功夫,提供高質量的可視數據,並且檢察員還不用冒風險爬上很高的腳手架對水箱內部進行視覺檢查。Marine Inspections Services Ltd 已經使用了四年 Elios 無人機。擁有豐富的經驗。

結果

Elios 2 能夠幫助 Marine Inspection Services Ltd 的檢查人員迅速驗證最初關注的區域是否存在裂縫,並評估損壞的程度。

“ Elios 2 的定向照明和距離鎖定功能非常有助於確定裂縫時的損壞程度。照明模擬了檢查員使用電筒觀察表面的狀態,為被檢查的物體提供了深度和細節。”

—— Marine Inspection Services Ltd   董事  Simon Ruddick

檢查人員使用 Elios 2 飛入貨艙並收集了有關其內部狀況的詳細,高質量的可視數據。

油罐車無人機檢查1

他們還仔細制定了該船的檢修計劃,在可能存在類似裂縫的其他位置進行了檢查。根據檢查員對船舶設計的了解和經驗,他們能夠確定其他要檢查的區域。在這些區域內,他們發現了另外兩個正在產生的新裂縫,如果沒有及時修補,後期會耗費大量的金錢才能完成維修。

該視頻展示了當天海洋檢驗服務有限公司進行的一些重要發現:

結論

在執行此任務之前, Marine Inspection Services Ltd 的檢查人員已經知道 Elios 2 可以幫助他們節省時間和金錢,同時也可以使檢查人員遠離潛在的危險情況。

但是,在如此高時間成本的前提下,任務的成功(任何延誤都會給客戶帶來巨大的收入損失)增強了他們對 Elios 2 作為一種經濟高效的視覺檢查工具的信任。

“對於我們來說, Flyability 的室內無人機技術已經從一種有趣且有用的輔助工具發展成為我們進行的任何檢查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任務是無數次成功使用 Elios2 幫助客戶評估損失和後期可持續運營決策的例子中的一例。”

—— Marine Inspection Services Ltd   董事  Simon Ruddick

油輪無人機檢查4

安全

使用 Elios2 代替人工進入郵輪進行檢查,顯著減少了潛在危害,否則檢查員必須站在豎立在高處的腳手架上才能看到油箱的所有部分。

投資回報率

使用 Elios 2 進行油艙檢查的總節省約為 200 萬美元。如果使用人工的話,檢查用的腳手架將會耗費 40 萬美元的搭建成本,並且需要額外八天的時間進行安裝和拆卸,這相當於進行檢查時損失了 160 萬美元的收入(每天 20 萬美元)。

速度

Elios 2 能夠在兩天內完成貨油艙的檢查,相比於人工檢查的十天。節省了很多的時間

Flyability 台灣總代理  先創國際
業務洽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