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程| 手把手教你保養DJI大疆經緯M300 RTK

防汛救災、高空營救、偵查案件、電力巡檢……經緯 M300 RTK 自發布後,就一直活躍在作業一線,服務各行各業。

為了讓新入手的經緯M300 RTK 保持強勁、穩定的飛行表現,在保養檢查上可千萬不能偷懶。

這里為你總結了10 個保養檢查步驟,趕緊收藏起來。

注意注意,如果發現異常情況,請不要強行繼續飛行,及時聯繫當地授權代理商或DJI 售後服務尋求技術支持才是王道。

01 電機轉動

轉動電機轉子,檢查是否有卡頓、剮蹭現象。

目視電機定轉子間隙,是否和底座剮蹭。

02 電機與機臂固定

沿著碳管軸線方向對電機座施力進行轉動,檢查電機與碳管是否鬆動。同時不要忘記檢查四顆固定螺絲是否鬆動。

03 槳葉&槳夾

檢查槳葉、槳夾是否出現明顯變形、嚴重磨損、缺口以及裂紋、表面是否有附著物,並使用乾燥軟布擦拭槳葉至清潔無異物。同時不要忘記檢查槳夾固定螺絲是否鬆動。

*累計飛行時長達到300 小時或使用一年應及時更換槳葉。

*經緯M300 RTK 是全新一代的飛行平台,動力比以往產品大得多,對槳葉的安裝操作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建議僅在外場作業的應急情況下更換槳葉。應急飛行結束後,請盡快聯繫DJI技術支持或授權代理商進行檢修。

04 折疊機臂

安裝機臂時,將套筒擰到指示位置即可保障飛行可靠性和安全性,過擰可能會導致套筒鬆脫。機臂安裝完畢後,檢查機臂連接件是否無破損和裂痕。

抓住碳管輕輕搖晃機臂,是否無明顯晃動。每個機臂有7顆螺絲,共28顆螺絲,是否無鬆動、脫落。

05 起落架

檢查起落架套筒,是否有破損、裂痕,起落架基座螺絲是否鬆動,表面是否無損壞和裂痕。日常存放時,起落架套筒需放置在正確位置,否則關箱時可能會將槳葉壓壞。

06 電池倉

檢查旋鈕下方的彈出機構是否無卡頓,鎖緊電池時是否可以正常彈出、無明顯晃動。電池接口內是否無髒污、水漬和腐蝕痕跡。如果有水漬和灰塵,需擦拭乾淨。

07 散熱口

檢查散熱口是否通暢、無阻塞,散熱風扇是否有卡轉或異響。如果有髒污,可使用清潔氣吹(電池箱標配)吹開髒污,並使用酒精片擦拭散熱口。

*頂視圖

*底視圖

08 防水膠塞

檢查防水膠塞有無破損、鬆脫。一旦防水膠塞出現異常,將影響經緯M300 RTK 的防水性能。

09 雲台減震板

減震球有無破損、鬆脫、老化變軟被拉伸。雲台接口轉動有無異常。同時不要忘記檢查減震板連接機身的4顆螺絲是否鬆動。

10 機身鏡片

檢查紅外感知系統、視覺系統傳感器鏡片、補光燈、夜航燈鏡片有無脫落、鬆動和開裂,表面若有髒污,請使用軟布擦拭鏡片。

*紅外感知系統

*補光燈

*夜航燈

短期內,您可通過上述10條檢查內容,搭配IMU校準、指南針校準等無人機常規校準項目,保持無人機在良好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