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ability ELIOS 2在煉油廠的應用

Flyability

石油和天然氣精煉公司 T ü pra ş使用 Elios 2 進行 FCC 單元檢查,免去了檢查員進入反應堆立管內的密閉空間的危險,之前唯一的進入方法是在切下立管的頂蓋以進入後才能通過繩索進入,如今使用 Elios2 進行檢查後。檢查員就可以遠離危險,並且同時節省了公司的時間和金錢。

效率

檢查人員無需進入 FCC 裝置的立管內部,

因為 Elios 2 能夠代替人進入進行視覺數據收集,從而使檢查過程比人工檢查更為有效和可重複。

投資回報率

Elios 2 無需切斷反應堆提升管的頂蓋,這使 T ü pra ş比人工作業節省了 2.5 天的工作量( 170 個工時)。由於精煉工藝單元的停機時間每天可能要花費數十萬美元,因此節省下來的錢相當可觀。

安全

使用 Elios 2 進行遠程視覺數據收集意味著檢查人員無需通過繩索進入 FCC 裝置的立管和氣旋分離器的密閉空間,從而大大降低了他們的風險。

總覽

ü pra ş是土耳其最大的工業企業,擁有 3000 萬噸的原油加工能力。它也是歐洲第七大煉油公司。

ü pra ş在該國四個不同城市( Izmit,Izmir, K ı r ı kkale,  Batman )擁有四個不同煉油廠,約有 5,000 名員工。僅伊茲密特( Izmit )煉油廠就創造了土耳其消費石油產品的 33 %。

與每個石油精煉廠和油氣廠一樣,必須定期檢查伊茲密特煉油廠的所有靜態設備,正確維護精煉過程中使用的資產。以符合法律的要求。

精煉廠進行的檢查之一是 FCC (流體催化裂化)裝置,該裝置是用於將重質原油轉化為燃料產品(例如汽油)的巨大設備。FCC 裝置由幾根管道,氣旋分離器和反應堆容器組成,所有這些都需要定期檢查以確保該裝置可安全繼續使用。

客戶的需求

土耳按照國際法規要求,每四到五年需要至少檢查一次煉油廠使用的所有設備。FCC 單元檢查的最大周期為五年, T ü pra ş會每四年進行一次檢查。

傳統上,檢查員會人工進入 FCC 單元的各個部分,以根據其狀況收集視覺數據。該單元在設計時並不考慮當今的 HSE 標準方法。這就意味著這些檢查可能會相當密集,並且在存在潛在的危險。檢查員需要通過繩索進入較大的管道和設備的其他區域以收集視覺數據。

要檢查設備的立管 – 一根長超過 50 米( 164 英尺)的巨大管道,用於在高溫下將重油與粉末狀催化劑混合 – 維護人員檢查時只能以切割開立管的頂蓋。從這個缺口進入。整個過程十分的麻煩。檢查員完成工作後,還需要再將立管的頂部與蓋焊接在一起,到下次檢查時還要再次重複這個步驟。

進入提升管後,檢查人員將其沿繩索緩慢降下,然後目視檢查其內部。通常在管道內有碎屑,這會導致空氣質量較差且難以看見。

ü pra ş的 Izmit 煉油廠的 FCC 裝置是在 1960 年代後期按照新設計建造的,該設計採用了流化催化劑的方法來混合重油。

鑑於其壽命,該煉油廠計劃在明年更換該裝置。

但是,自上次檢查以來已經過去了四年,所以 T ü pra ş的人員還是需要再一次切掉頂蓋進入立管,以便他們可以進行目視檢查以確保設備仍可安全使用並且符合國際法規。

解決方案

 FCC 部門進行為期四年的檢查之後, T ü pra ş的人員開始研究人工檢查的替代方法,希望他們能夠找到替代方案,而不需要派人進入該設施。

在調研中,他們了解到 Elios 2 可以遠程收集 FCC 單元檢查所需的所有可視數據。

Elios 2 可以為檢查員收集視覺數據,這樣他們就不必進入立管,從而使他們遠離潛在的危險。同時還免去了切割立管的麻煩,以及隨之而來的停機時間和這些步驟所需的額外費用。

ü pra ş團隊對此很感興趣,並決定使用 Elios 2 來進行 FCC 單元的目視檢查測試,看它是否能夠完全取代人工檢查的需求。

效果

無人機在伊茲密特煉油廠工作了三天,以收集 FCC 單元的視覺數據進行檢查。

整個設施的飛行條件具有相當的挑戰性。在某些情況下,管道和其他組成部件十分狹窄,多塵且雜物雜亂。儘管面臨這些挑戰, Elios 2 仍能夠收集 T ü pra ş團隊進行檢查所需的所有視覺數據,並且無需檢查員進入該單元的任何部分即可成功完成檢查。

FCC 單元檢查詳細信息

在伊茲密特煉油廠檢查的 FCC 裝置的三個主要組件是:

  •  立管——一根 50 米長( 164 英尺長)的垂直管,內襯耐磨耐火材料,其中原油中的重質烴與催化劑混合併裂解成較小的烴
  • 頭管上方的蒸發器—— 30 英寸長的導管,將烴蒸氣帶入分餾塔,在分餾塔中將其分離為天然氣,汽油,柴油,石蠟或其他石油產品。
  • 氣旋分離器——分離器,用於從 FCC 催化劑中分離出烴類蒸氣和汽提蒸氣

檢查立管是 T ü pra ş團隊的頭等大事,因為這是 FCC 部門的一部分,通常需要技術人員切開檢修口後才能進入。

如果 Elios 2 無法在立管內飛行並收集所需的視覺數據,則整個測試將失敗,這樣的話就還是需要切開開口並進行人工檢查。

立管的檢查包括:

  •  進行一次偵查飛行,以測試無人機在管道內的狀態,並發現可能阻礙飛行和 / 或視覺數據收集的任何障礙物或灰塵。
  • 進行一次常規檢查,飛行到立管的頂部,然後向下檢查,以收集有關整個管道狀態的可視數據。進行這次飛行之後,視頻由 T ü pra ş檢查組逐幀分析。分析顯示冒口可能有損壞的部分。
  • 進行了詳細的檢查飛行,以便可以做出維護決定。Elios 2 飛回損壞地點,然後使用無人機獨特的距離鎖將其鎖定在適當的位置。收集視覺素材,從 360 度環繞查看管道的損壞部分。然後, T ü pra ş的檢查人員對這段錄像進行了審查,他們決定無需採取任何措施。

結果

 

Elios 2 能夠收集立管檢查所需的所有視覺數據,從而使 T ü pra ş團隊節約了數天的工作。

使用 Pix4D 建模軟件從 Elios 2 收集的可視數據中繪製的冒口 3D 模型對於決定是否應採取措施修復在常規檢查飛行中發現的缺陷至關重要。

該模型是現場快速創建的,但最終成為決策過程中的關鍵, T ü pra ş的檢查人員對於可以使用 3D 建模來追溯設備的變形這個功能很感興趣。

蒸氣頂管和氣旋檢查

檢查 FCC 裝置內的蒸氣頂管和氣旋分離器的方法與檢查立管的方法類似。

首先,偵查飛行評估了設施的整體狀況;然後,一次全面檢查飛行收集了有關設備狀況的視覺數據;最後,在檢查了常規飛行的數據之後,根據需要進行了更詳細的後續飛行,以收集設施中特定區域的更為詳細的數據。

在這些任務中,由於飛行環境相當困難,積聚的焦炭(煉油的副產品)和其他碎屑使其表面難以觀察。

結果

 Elios 2 進行的蒸汽頂管和氣旋分離器的目視檢查是成功的,沒有發現重大缺陷。

結論

在檢查 FCC 單元時, Elios 2 經歷了許多碰撞,這是由於其工作空間狹窄以及環境中的能見度差導致的。

儘管面臨這些挑戰, Elios 2 仍採集了對於 Tüpraş 團隊來說符合要求的檢測數據,並且能夠保證接下來的時間內設施能夠處於安全的狀態。

將來, Tüpraş 的工作人員希望擴大 Elios 2 在煉油廠檢查中的使用範圍,將其不僅用於 FCC 單元檢查,還可以用其他的密閉環境。

關於 Flyability

 

Flyability 是一家瑞士公司,致力於為室內,人跡罕至和狹窄的空間進行檢查和探索的解決方案。通過在建築物內安全使用無人機,它使工業公司和檢驗員可以減少停機時間,檢驗成本和對工人的風險。 Flyability  50 多個國家 / 地區的發電,石油和天然氣,化工,海事,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以及公共安全領域擁有數百名客戶, Flyability 處於業界前沿並繼續引領商業室內無人機領域的創新。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flyability.com.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產品諮詢: service@esent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