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真的沒拿反?關於DJI大疆經緯M300 RTK 的十大靈魂拷問

DJI行業應用

因史無前例的設計、革命性的超強性能,經緯M300 RTK 一經發布就引起熱議。

大疆工程師真的沒有拿反工程圖紙麼?

續航這麼久,充電時間需要多久呢?

可以用經緯M300 RTK 搭載我需要的負載麼?

本期「走進經緯M300 RTK」,為你深度解答關於無人機那些不可不知的事。

01

為什麼經緯M300 RTK 槳葉在機臂下?

經緯 M300 RTK 採用槳葉向下的設計,一方面機身可高於機臂和起落架,極大地提高機動性,保障氣流不受機臂影響,提升約3% 的飛行效率。

另一方面,由於部分國家要求無人機必須裝配降落傘,槳葉在機臂下的設計有助於降落傘及其他配件的安裝,進一步提升安全性能。

 

02

經緯M300 RTK 防護等級是多少?雨天能飛嗎?

經緯M300 RTK可達到工業級IP45防護等級,實驗環境下通過了100 mm/24h的雨量考驗,防水防塵,可適應嚴苛的作業環境。

但防護等級並非永久有效,可能會因無人機的長期使用導致材料磨損,使得防護性能減弱。

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在雨中飛行。

03

充滿2 塊TB60 智能飛行電池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使用220V 電源,完全充滿2 塊TB60 智能飛行電池約需60 分鐘;從20% 充到90% 約需30 分鐘。

如果使用110V 電源,完全充滿2 塊TB60 智能飛行電池約需70 分鐘,從20% 充到90% 約需40 分鐘。

04

BS60 智能充電箱最多可存放多少電池?可同時支持為多少塊電池充電?

BS60 智能充電箱最多可同時支持存放8 塊TB60 智能飛行電池及4 塊WB37 智能電池。

 

BS60 智能充電箱可同時為2 塊TB60 智能飛行電池及1 塊WB37 智能電池開啟充電作業。

充電過程中,充電箱會優先充滿電量更高的電池,而後再為其它的電池進行充電。

05

使用什麼圖傳技術?

經緯M300 RTK 使用大疆最新圖傳系統——OcuSync 行業版,圖傳距離遠達15 公里,支持2.4/5.8 GHz 雙頻通信,作業過程中可自動實時切換至最佳信道。

06

最多可同時查看多少路相機畫面?

在雙遙控器模式下,無人機最多可支持3 路相機畫面同時顯示(含FPV 相機);在單遙控器模式下,無人機最多可支持2 路相機畫面同時顯示(含FPV 相機)。

07

可以搭載哪些型號的負載?

經緯M300 RTK 無人機可支持負載大疆禪思H20 系列、禪思XT S、禪思XT2、禪思Z30,以及基於DJI Payload SDK 開發的第三方負載。

通過Onboard SDK,用戶還可以將妙算2 等機載計算模塊集成到飛行平台上,進一步為無人機的功能延展提供靈活開放的空間。

需要注意的是,用戶需要下載最新負載固件並對其進行升級後,方可搭配經緯M300 RTK 使用。

08

最多可同時搭載多少個負載使用?

經緯M300 RTK 最多可支持最大2.7 公斤負載,可同時搭載3 台負載並支持5 種配置方式:

– 上置單云台

– 下置單云台

– 下置雙雲台

– 上置單云台× 下置單云台

– 上置單云台× 下置雙雲台

09

掛載多個雲台相機時,經緯M300 RTK 是否支持同時控制雲台?

當掛載多個雲台時,經緯M300 RTK 可同時控制多個雲台角度變換,但無法支持多個相機同時拍照和錄像功能。

10

支持通過哪些方式獲取實時差分數據?

經緯M300 RTK 可通過3 種方式獲取實時差分數據:

(1)通過APP 設置,無人機可通過連接到D-RTK 2 移動站(RTCM3.2)獲取實時差分數據;

(2)無人機可支持遙控器通過4G 網卡連接網絡RTK 服務(RTCM3.2)(僅支持中國大陸,首年免費);

(3)無人機可支持遙控器通過4G 網卡/WiFi 熱點連接到基於Ntrip 協議的自定義網絡RTK 服務(支持RTCM3.0/RTCM3.1/RTCM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