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無疆界| DJI大疆無人機防疫經驗走向歐洲

Enterprise 大疆行業應用

意大利佛利市執法人員正在使用大疆無人機巡邏街道
圖片來源:意大利當地媒體Forli Today

隨著多國拉響警報,歐洲新冠肺炎的防疫形勢日趨嚴峻。日前,西班牙政府宣布開始實施全國范圍內“封城”措施,法國政府宣布防疫工作進入最高階段,瑞士、德國、匈牙利等國家也紛紛升級防控舉措,阻止疫情擴散。

在遏制疫情蔓延的路上,中國此前已先行探索了各式各樣的防疫手段。其中,針對公眾生活易聚集、易交叉感染等特點,無人機憑藉臨空優勢,在多地的防疫工作中得到了廣泛應用,配合執行了諸多安全防控措施,如巡邏疏導、喊話宣傳、緊急物資投遞、消殺防疫等……

警方用無人機巡邏,市民從陽台鼓掌

圖片來源:意大利當地媒體Forli Today

隨著全球抗疫的全面升級,中國無人機防疫經驗也為歐洲各國所借鑒。

 

西班牙

在西班牙宣布實施為期15 天的“封城”措施後,位於東南部的穆爾西亞(Murcia)開始使用大疆無人機巡邏街道、公園等公眾場合。
 
西班牙穆爾西亞市
無人機正在勸導市民居家隔離
“請回家,不要在外逗留”、“快回家去吧”……
 
無人機沿地中海海岸線飛抵居民區,通過喊話器,提醒市民居家不外出,並從空中科普防疫知識。無人機不僅大幅提升了警方的巡查效率,同時有效避免了防疫工作者與居民交叉感染的風險。
 

意大利

作為歐洲首個對疫情實施強力管控的國家,意大利始終堅持硬核防疫。在全面實行舉國“封城”後,意大利民眾通過音樂與藝術抒發情緒,積極面對疫情;科研與醫療工作者則以科技的手段正面與疫情搏擊。

意大利代森扎諾-德爾加達市

警方正在使用“御”2 行業版喊話

視頻來源:網絡

 

在那不勒斯,DJI 大疆行業應用合作夥伴與本地的Monaldi 醫院合作, 獲意大利民航局(ENAC)批准後,使用大疆經緯M210 搭載3D 打印盒,運輸血液、咽拭子等採樣和藥品。

 

工作人員正在準備運輸血樣
無人機的使用大大縮短了運輸時間,僅3 分鐘就實現了傳統地面交通35 分鐘才可完成的運輸任務。
 
 

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有老年人需要緊急藥物,我們也可以在2分鐘內與市政府聯繫,將藥物投送過去。無人機降落後,我們可以通過電話,指導他開箱取用。

 

更重要的是,點對點的運輸方式,避免了人員感染的風險,在疫情嚴重的社區尤其有效。
 

挪威

挪威無人機協會總結了中國使用無人機防疫的經驗,並通過線上,向當地的政府部門、公眾介紹了無人機防疫的應用場景及操作方式。

中,挪威無人機協會的工作人員重點展示瞭如何用App錄製消息,並通過無人機搭載的喊話器廣播。他們表示,即使在五十米遠的地方,聲音聽起來依然清晰。
 

挪威克里斯蒂安桑市的河岸上

“毓”2行業雙光版無人機正在執行任務

圖片來源:Anders Martinsen

疫情無國界,青山同風雨。當醫療隊遠赴歐洲,診療方案公告於世,全球已成為命運共同體。
 
面對不斷升級和蔓延的冠狀病毒,沒有任何個人、地區和國家能夠置身事外。DJI 大疆也將攜手全球合作夥伴,為世界各地的防疫行動提供強力支持,共同打贏全球防疫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