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ONE R到底適不適合你?看完這十大問答就知道了

Insta360

剛發布不久的多鏡頭防抖運動相機ONE R,獲得了大量用戶的關注和諮詢,於是我們整理了這十個被問得最多的問題。關於ONE R,你最想要了解的,下面將為你一一解答!

· ·

模塊化設計可靠嗎?鏡頭拼裝是採用卡扣還是磁吸設計,經常插拔會有影響嗎?是否牢固抗摔?

我們的鏡頭拼裝方式是卡扣設計。相機模塊之間採用了按壓式接口和防水膠圈,都是柔軟的材料,可以減少多次插拔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在抗摔性能上,ONE R會配備保護邊框,機身和鏡頭也使用更加堅硬的材質,並備用鏡頭保護蓋,提高鏡頭的耐摔性。

· ·

ONE R的電池續航怎樣?低溫環境下能否使用?

ONE R的標準版電池,在不同錄製場景下的續航時間可能會不一樣,以下為常溫環境下測試的續航時間,以供參考:

4K廣角鏡頭錄製

  4K@60fps

  續航70分鐘

全景鏡頭錄製

  5.7K@30fps

  續航70分鐘

一英寸鏡頭錄製

  5.3K@30fps

  續航65分鐘

ONE R電池支持的溫度範圍是-20℃~40℃,可輕鬆應對低溫環境的拍攝需求。

二月份,我們還將推出增強版電池,可容納標配電池的兩倍電量,續航更持久,拍攝更放心,敬請期待。

· ·

ONE R雙鏡頭版本的全景鏡頭和ONE X有什麼區別?都是5.7K,畫質有什麼不同?

ONE X是我們在全景運動相機領域推出的重磅產品,而ONE R則將模塊化設計與傳統運動相機相融合,可應用於更多的場景。與ONE X不同的是,ONE R可以實現5米裸機防水,並且增加了觸摸屏,可實時預覽畫面,回放視頻。

雖然同樣是5.7K畫質,但ONE R的全景鏡頭採用了比ONE X更高級的編碼方式,由H.264升級為H.265,保留更多細節,是“ 超級5.7K ”。

· ·

ONE R雙鏡頭版本的全景鏡頭有什麼新功能?能兼容ONE X的自拍杆嗎?

ONE R新增超級夜景拍照模式,低光下也能清晰呈現畫面;配備FlowState防抖科技2.0,防抖升級,暗光環境下也能拍出平穩畫面。

此外,與ONE X不同的是,ONE R App中,素材無需下載即可直接剪輯,還增加了深度追踪、自動取景等功能。不僅讓主體不怕遮擋,輕鬆跟拍,還能自動識別重點,選取角度,截取畫面,一鍵自動生成酷炫大片,幫助用戶更加輕鬆地玩轉全景。

超級夜景

自動取景

深度追踪

自動取景

ONE R還擁有更好的收音,可通過外接麥克風轉接配件,支持3.5mm麥克風接口,也支持無線麥克風如Rode Wireless GO和AirPods進行高品質收音。當然,ONE R的全景鏡頭還可以更換成4K鏡頭或一英寸鏡頭,讓創作具有更多可能性。

ONE R和ONE X的自拍杆是可以兼容的算法自動隱藏自拍杆,滑雪、騎行時拍下全景畫面,就像“無人機”跟拍。

ONE R還擁有更好用的彈時間2.0 ,通過算法自動校準地平線,智能調速,支持一鍵自動生成子彈時間大片。

· ·

一英寸廣角鏡頭的具體參數是多少?支持哪些視頻和圖片格式?

鏡頭光圈 F3.2
35mm等效焦距 14.4mm
視頻最大碼率 100Mbps
視頻分辨率 5312×2988@30fps
3840×2160@60fps
3840×2160@30fps
2720×1530@60fps
2720×1530@30fps
1920×1080@120fps
1920×1080@60fps
1920×1080@30fps
照片分辨率 5312 x 3552(3:2)
5312 x 2988(16:9)
支持視頻格式 insv
可通過App或Studio導出 mp4
開啟機內Basic Stabilization防抖
支持Log色彩視頻
支持照片格式 jpg
RAW(dng)
該模式僅支持在PC/Mac端編輯

· ·

一英寸廣角鏡頭4K廣角鏡頭到底有什麼區別?防水、防抖性能怎麼樣?

和4K廣角鏡頭相比,一英寸版本的傳感器更大,分辨率更高(最高可達5.3K 30 fps),真正纖毫畢現,為你展現更多出彩細節。

一英寸版本搭載了FlowState防抖科技2.0,防抖升級、更穩更清晰,在暗光環境中也能夠拍攝穩定流暢的畫面。安裝保護鏡後,支持5米裸機防水,戴上潛水殼,支持60米防水。

· ·

一英寸版本的開發中,Insta360影石和徠卡是如何合作的?

徠卡與Insta360影石合作的目標是為運動相機攝影領域的用戶提供典型徠卡水準的最佳圖像質量。在此次合作中,徠卡相機在以下幾個方面為ONE R一英寸版提供了重要支持:

•根據徠卡標準聯合開發、評估和優化光學設計。

•減少對比度增強和散射效果(“鬼影和耀斑”)的聯合開發和優化。

•關於顏色再現、白平衡、雜散光減少(鬼影和閃光效果)、曝光精度、動態範圍、清晰度和噪聲減少的圖像質量定義。

•考慮到徠卡在光學和圖像信號處理領域的專業知識,進一步處理圖像數據。

•確定批量生產的生產標準和公差,以確保始終如一的高生產質量。

徠卡全球公認的專業技術主要基於其在開發和生產過程中極其嚴格的品質要求,這種對完美的要求也是與Insta360影石合作的一個組成部分,並緊密伴隨於Insta360影石ONE R的生產過程中,以保證毫不妥協的高質量。

· ·

無人機版本鏡頭參數是多少?能否兼容其他鏡頭?適配哪些無人機型號?

無人機版本的鏡頭是分離式魚眼鏡頭,參數和全景模塊的參數是一樣的。

鏡頭光圈 F2.0
35mm等效焦距 7.2mm
視頻最大碼率 100Mbps
視頻分辨率 5760×2880@30fps
5760×2880@24fps
5760×2880@25fps
3840×1920@50fps
3840×1920@30fps
3008×1504@100fps
照片分辨率 6080×3040 (2:1)
支持視頻格式 insv
可通過App或Studio導出
支持Log色彩視頻和HDR視頻
支持照片格式 insp
可通過App或Studio導出
RAW(dng)
該模式僅支持在PC/Mac端編輯

無人機套餐裡配備了ONE R標準版的主機和電池,分離式鏡頭模組可以組合成全景相機在地面使用。功能與全景鏡頭模組幾乎一樣,僅不防水,及不支持子彈時間。

*分離鏡頭組裝後可以搭配標準潛水殼在水下使用,潛水殼支持30 米防水,須配備特殊豎拍手柄使用。

也可以搭配單獨的4K鏡頭和1英寸鏡頭使用,但請注意,如需外接到無人機上使用,僅支持分離式全景鏡頭,並不支持一英寸鏡頭和4K鏡頭。

無人機版本目前僅適配Mavic Pro版和Mavic 2專業/變焦版兩個型號。

需注意,ONE R無人機套裝不會影響Mavic Pro的GPS系統,但是會影響Mavic 2的GPS訊號,所以在搭配Mavic 2專業版/變焦版使用時,建議在視距內飛行。

因無人機版本的使用,需要一定的專業技術知識,建議非專業用戶謹慎購買。

· ·

ONE R的機身屏幕支持全景素材預覽嗎?HDR模式下可否開啟防抖?

全景素材也可以直接在機身屏幕查看,無需導入APP或電腦,精彩即刻呈現。

ONE R在HDR模式下也可以開啟防抖功能,讓明暗細節表現更“穩”。請盡量在非劇烈運動狀態下使用。

·  10  ·

有三個鏡頭,應該如何組合購買?哪裡能買單鏡頭?

ONE R三個鏡頭的主機和電池是可以通用的,所以你可以拼著買比如,如果你想要一英寸又想要全景,就可以先買一英寸版本,再單獨買個全景鏡頭。

想更了解ONE R?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