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備用| 這裡有關於DJI“御”2 行業雙光版的10 個常見問題

1

“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的時間戳水印包含哪些信息,應該如何開啟呢?

時間戳水印包括時間信息和GPS坐標,便於後續歸檔及取證。“御”Mavic 2行業雙光版只支持在可見光模式下添加時間戳水印,開啟按鈕位於相機的設置界面,先點擊“設置”,再點擊“開啟時間戳水印” 。

2

如何使用“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搜索一定區域中的人物?

建議綜合使用區域測溫與等溫線功能來搜索。

紅點表示區域內最高溫度出現的位置

開啟區域測溫功能:開啟後在屏幕選取任意區域,屏幕將顯示該區域內的平均溫度、最低溫度與最高溫度及其位置。

合理設置等溫線的溫度閾值:突出顯示溫度與人體溫度相似的區域,讓人物與背景的特徵差異更加明顯,從而發現區域中的人物。

3

哪些因素會影響“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測溫的準確率?

(1)大氣的影響:大氣的溫度和濕度越高,測溫誤差越大。

(2)相機與被測物體的距離:距離越遠,測溫誤差越大。

(3)物體的發射率和背景溫度:如果被測物體表面發射率低,背景溫度高,就會引起很大的測溫誤差。

4

“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能否穿透牆/玻璃測量溫度?

不能,“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通過探測物體發出的紅外線來測量溫度,紅外線不可穿過牆體和大部分材質的玻璃,因此隔著障礙物無法測量溫度。

玻璃對溫度測量的影響

上圖所示為人物的一側被玻璃阻擋時拍攝的熱成像,可以看見由於紅外線能被玻璃阻擋,人物在紅外照片中的呈現並不完整。

5

“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的FFC 是什麼功能?開啟FFC 功能有什麼作用?

FFC(Flat Field Correction),即平面場校準。校准後,熱成像的圖像質量將得到優化,溫度變化更容易被觀察到。開啟“自動FFC”之後,相機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動進行校準,而在關閉“自動FFC”之後,需點擊圖傳界面的FFC 圖標進行校準。下圖所示為關閉“自動FFC”之後,需點擊圖傳界面的FFC 圖標進行校準。

6

“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是否支持帶屏遙控器?

支持,帶屏遙控器將為“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帶來全新的工作體驗。已擁有帶屏遙控器的用戶可以通過DJI Assistant 2 將固件升級到V01.00.0530,在帶屏遙控器的選項中選擇“飛機切換”,增加綁定“御”Mavic 2 行業雙光版即可。

7

帶屏遙控器有圖像輸出接口嗎?

帶屏遙控器具有出色影音性能,內置麥克風、揚聲器,可以播放4K/60fps H.264 以及4K/60fps H.265 視頻素材,還支持通過HDMI 接口輸出。用戶可通過HDMI 接口將遙控器的畫面分享到其它設備。

8

與首代“御” Mavic Pro相比, “御”Mavic 2行業版的圖傳有什麼提升?

“御”Mavic 2 行業版配備OcuSync 2.0 圖傳,系統可以根據環境干擾情況的不同在2.4GHz 與5.8GHz 雙頻段之間自動選頻和切換,有效降低環境干擾對飛行操控和圖像畫質的影響,傳輸距離最遠可達8 公里,分辨率更高,抗干擾能力更好,延時更低。

 

9

“御”Mavic 2 行業版探照燈的有效距離是多少?

30 米左右。

10

寒冷環境下,如何啟動電池自加熱功能?

電池處於關閉狀態下:溫度在-20℃~6℃ 之間, 且剩餘電量超過一半時,長按電池按鍵5 秒即可啟動自加熱。

電池安裝在飛行器上且飛行器處於開機狀態下:溫度在-20℃~6℃之間,且電量超過一半時,自動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