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S 3 Pro、RS 3 和大疆圖傳有哪些升級?一文帶你讀懂

RS第三代增穩算法
相比上一代有什麼提升?

在雲台抖動幅度方面,RS3 Pro 和 RS3 均較上一代 RS 2 和 RSC 2 優化20%,不論是低角度、奔跑或車拍,都能輕鬆駕馭。在下圖所示的長焦焦段下拍攝時,增穩提升尤為明顯

新增的自動軸鎖
能對拍攝帶來哪些幫助?

在關機狀態下長按電源鍵,雲台三軸將自動解鎖並同步展開,僅需兩秒即可進入工作狀態;單擊電源鍵,則自動上鎖並進入休眠狀態,大幅提升轉場及收納速度。

藍牙快門控制能實現什麼功能?
兼容哪些相機?

當機身藍牙與相機藍牙配對後,機身的錄製按鍵可直接觸發錄像功能,從此擺脫快門線束縛,開拍省時省力。
點擊查看藍牙快門兼容相機列表。

支持搭載
哪些相機和鏡頭?

RS3 Pro 可與以下參考相機和鏡頭搭配:
RED:Komodo RF24一70mm f/2.8
BMD:BMPCC6KPro EF24一70mm f/2.8
索尼:FX6/FX3十FE24一70mm f/2.8
佳能:C70/R5C/R3 RF24一70mm f/2.8

RS3 可與以下參考相機和鏡頭搭配:
索尼:A7S3/A7M4/A7C/A1 FE24一70mm f/2.8
佳能:R5/R6 RF24一70mm f/2.8
更多型號搭配點擊查看兼容性列表。

如何更快速地切換
各種雲台模式?

通過新增的雲台模式切換開關,可以一建選擇平移跟隨、雙軸跟隨或全域跟隨模式,其中全域跟隨模式可通過雲台觸控彩屏設置為其他模式,如360°旋轉、豎拍模式和自定義。

RS3 與 RS3 Pro
的電池手柄是否兼容?
有哪些通用配件?

RS3 Pro 的電池與 RS2 完全通用,後續可通過固件更新兼容 RS3。但RS3 的電池無法在 RS3 Pro 和 RS2 上使用。

RS3系列的保修期有多久?
有哪些增值服務?

DJ|為RS3系列提供12個月的官方保修服務。您還可以加購DJICare隨心換,僅需支付一定置換費便可極速換新。無懼自然磨損、磕碰變形、進水等意外狀況導致的機器損壞,並享受安全獎勵、全球聯保、等多種專屬服務權益。

為什麼 RS3 Pro 相比 RS 2
機身重量沒有增加,
但承載空間卻增大了?

RS3 Pro 採用了和 Ronin 2 同級別的全包覆異型碳纖維工藝,碳纖維材質一直延伸覆蓋到整個軸臂電機,而 RS2 只有軸臂本身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所以 RS3 Pro 在相同重量下加長了軸臂,使承載空間有所增加。

相比3D跟
新增的LiDAR激光跟焦
有哪些提升?

LDAR激光跟焦與3D跟焦在功能上有以下差別:

LiDAR焦點測距器(RS)
能否用於自動鏡頭?
最多支持保存幾組手動鏡頭
的標定文件?

不能用於自動鏡頭,僅可搭配手動鏡頭使用,最多可保存三組標定文件。若需刪除標定文件,可在雲台觸控彩屏的鏡頭參數標定界面刪除。

RS3 Pro 搭配 Ronin 圖傳
和 DJI Transmission 使用
有哪些不同?

Ronin 圖傳為 Wi-Fi 圖傳,只能通過手機連接,傳輸距離200米。 DJI Transmission基於 O3 Pro 圖傳技術,有獨立的發射和接收端,無需連接手機,最遠支持 6 公里傳輸距離⁽¹⁾,能夠滿足影視級的專業圖傳、監看和控制需求。

RS3 Pro 能否同時搭載
LiDAR 焦點測距器(RS)和
DJI Transmission使用?

暫不支持。 LiDAR 焦點測距器、DJI圖傳發射器和 RS3 Pro 功率加總後高達20W,如果使用雲台電池手柄則會出現供電不足的情況,為保證用戶使用體驗,暫不支持該項功能。

DJI Transmission
有幾種傳輸模式?
分別有什麼特點?

共有兩種傳輸模式,分別為控制模式和廣播模式。

在控制模式下,最多可同時連接兩個DJI圖傳高亮監視器,支持同時監看畫面並協同控制Ronin 2、RS3 Pro的雲台及相機焦點。

在控制模式的基礎上,支持額外開啟廣播模式,此時不限DJI圖傳高亮監視器的連接數量(傳輸性能較控制模式有所差異),可實現多個部門實時見監看畫面,拍攝效率大幅提升。

哪些相機支持
鏡像控制模式?

所有支持BRAVIA同步(HDMI控制)的索尼相機均能使用鏡像控制模式⁽²⁾鏡像模式可通過虛擬按鍵實現相機菜單的遠程控制,無需反覆拆裝相機,即可實現機身主菜單的全部功能。

DJI圖傳高亮監視器能否搭配
第三方圖傳發射器使用?
是否支持第三方天線?

DJI 圖傳高亮監視器目前僅支持搭配 DJI Ronin 4D 圖傳發射器或全新發布的 DJI 圖傳發射器使用,不支持其他品牌的圖傳發射器。且建議使用DJI原廠天線,否則可能會減弱傳輸信號。

DJI 圖傳發射器
和 DJI 圖傳高亮監視器
是否支持 V 口電池?

支持,可以藉助第三方 V 口轉接板使用 V 口電池供電

註釋:
[1]在控制模式、FCC標準無干擾環境下測得。
[2]具體支持鏡頭型號,詳見技術參數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