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Mini 3 Pro vs. Mini 2 vs. Mavic Air 2:哪款無人機最適合您的第一架無人機?

DJI Mini 3 Pro vs. Mini 2 vs. Mavic Air 2:哪款無人機最適合您的第一架無人機?

DJI Mini 3 Pro 是 Mini 系列中性能最高的最新款無人機。繼承了Mini系列的輕量化設計,Mini 3 Pro的重量不到249克。另一方面,在成像系統、飛行性能、智能功能等方面,Mini系列都比上一代有了顯著的升級,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上手。在本文中,我們將向您介紹升級內容,並詳細了解 Mini 2 和 Mavic Air 2 之間的差異。

外觀設計

DJI Mini 系列產品的設計理念是輕巧便攜。大疆Mini 3 Pro同樣基於此概念設計,重量不到 249 克。這個 249 克的重量清除了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規定的重量限制,因此無需註冊或培訓即可飛行(在日本:使用前)。請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例如飛行許可/批准和飛機註冊程序)。對於經常出差的用戶來說,Mini 系列無人機是一款方便的無人機,省去了這些繁瑣的程序(飛行前檢查並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其緊湊的尺寸使其易於攜帶並舒適地放入您的包中。把它帶到你的目的地,拍攝只有在那裡才能體驗到的難忘時刻。

dji_mini_3_pro_comparison_appearance_v2

在外觀和尺寸方面,DJI Mini 3 Pro 和 DJI Mini 2 的實用性非常出色。這兩款產品是重視便攜性和便利性的用戶的理想無人機。

畫面質量

產品名稱 大疆Mini 3 Pro 大疆Mini 2 御 Air 2
傳感器尺寸 1 / 1.3 英寸 1 / 2.3 英寸 1/2 英寸
最大靜止圖像分辨率 48 MP 12 MP 48 MP
最大視頻分辨率 4K / 60fps 4K / 30fps 4K / 60fps
豎拍 立式相機 × 可以在全景模式下
HDR 圖像 ✓ ✓ × ✓ ✓
飛漲 4倍變焦 4倍變焦 4倍變焦

圖像質量是相機無人機的核心特徵。在本文介紹的三款產品中,DJI Mini 3 Pro擁有1 / 1.3 英寸的最大傳感器尺寸。傳感器越大,它可以捕獲的視覺信息越多,從而產生更好的圖像質量。即使在大屏幕上查看,也可以清晰地顯示高質量圖像。

大疆Mini 3 Pro而且 Mavic Air 2 可以同時拍攝 48MP照片、4K/60fps視頻和4K HDR視頻。DJI Mini 2 還沒有達到這個水平。在惡劣的光照條件下拍攝時,這種差異很明顯。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DJI Mini 3 Pro 和 Mavic Air 2 的攝像頭系統都能捕捉到適量的亮度和清晰、詳細的畫面。DJI Mini 3 Pro 和 Mavic Air 2 非常適合想要輕鬆拍攝電影片段的初學者,因為他們無需後期編輯即可拍攝隨時分享的片段。

dji_mini_3_pro_HDR

dji_mini_2_HDR

mavic_air_2_HDR

三款產品中,只有 DJI Mini 3 Pro 支持無需後期剪輯的人像拍攝。Mavic  Air 2 也支持人像鏡頭,但與 Mini 3 Pro 不同。Mavic Air 2 的人像拍攝是多張照片拼接在一起的全景圖,這可能需要進行裁剪編輯和其他任務。DJI Mini 3 Pro雲台經過重新設計,增加了旋轉範圍,並允許相機最大旋轉90°,可以使用全畫幅傳感器進行人像拍攝。因此,無需在後期編輯中降低或裁剪圖像質量以使其成為縱向。導出視頻後,可以直接發佈到Instagram、TikTok等短視頻的SNS。拍攝的人像視頻針對各SNS平台的人像視頻大小進行了優化,無需後期編輯,簡單操作即可為SNS打造優質內容。

dji_mini_3_pro_comparison_vertical_shooting

在畫質方面,DJI Mini 3 Pro 是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因為它支持比其他兩款產品更大的傳感器尺寸,並且能夠進行人像攝影。

dji_mini_3_pro_vertical

飛行性能

即使畫質和設計再好,如果飛行性能再差,也無源無子。讓我們看看哪款無人機可以讓你心滿意足、安全飛翔。

在電池壽命方面,大疆Mini 3 Pro是第一款提供兩種電池選項的 DJI 消費級無人機。用戶可以選擇驅動時間為 34 分鐘的標準智能飛行電池或最長驅動時間為 47 分鐘的智能飛行電池 Plus [1]。如果行車時間延長 13 分鐘,您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慢慢探索周邊地區,抽出時間進行構圖,或者使用智能功能再次拍攝。飛行時間越長,您獲得完美拍攝的可能性就越大。

視頻傳輸性能方面,DJI Mini 3 Pro 是三款產品中傳輸距離最長的一款,可穩定傳輸高質量視頻,距離可達 12 公里。

DJI Mini 3 Pro和DJI Mini 2雖然小巧輕便,但在抗風能力方面卻不遜色於Mavic Air 2 。它即使在最大風速38公里/小時的大風中也能穩定飛行,可以捕捉到在風中搖曳的樹枝和樹葉以及波光粼粼的水面圖像。

飛行速度方面,Mavic Air 2會飛得最快。它在運動模式下擁有高達 19 m/s 的水平飛行速度,高於 Mini 3 Pro 和 Mini 2 的 16 m/s。

總體而言,DJI Mini 3 Pro 在飛行性能方面是三款產品中最好的。原因在於它比其他兩款產品擁有更長的飛行時間和視頻傳輸距離,並且還具有出色的抗風壓性能。

 

適合初學者的功能

產品名稱 大疆Mini 3 Pro 大疆Mini 2 御 Air 2
障礙物檢測 三向障礙物檢測(前/後/下)
APAS 4.0
× 三向障礙物檢測(前/後/下)
APAS 3.0
大師射擊 ✓ ✓ × ×
自動對焦 焦點軌跡 × 焦點軌跡
快速拍攝 ✓ ✓ ✓ ✓ ✓ ✓
時間流逝 ✓ ✓ × ✓ ✓

剛開始使用航空攝影的人經常發現他們第一次飛行的興奮感減弱了,因為他們擔心碰撞並且對所拍攝鏡頭的質量感到失望。

大疆Mini 3 ProMavic Air 2 和 Mavic Air 2 都配備了向障礙物檢測功能,安全性極佳。Mini 3 Pro 是 Mini 系列中第一款支持障礙物檢測的無人機。Mini 3 Pro 支持前/後/下雙視覺傳感器和高度機動輔助系統(APAS 4.0),讓您可以放心飛行。借助此功能,DJI Mini 3 Pro 可以自動避開飛行路徑中的障礙物,減少飛行過程中的顧慮,讓您放心專注於拍攝。 

dji_mini_3_pro_comparison_obstacle_sensing

DJI 用戶流行的大師鏡頭是只有頂級 DJI 無人機支持的功能。使用 Mastershot,您只需輕按一下即可創建電影素材。借助此功能,無人機自動確定飛行路徑和相機移動並進行拍攝。此外,它會自動為您拍攝的素材添加音樂和過渡。有了這個功能,DJI Mini 3 Pro 可以讓初學者輕鬆創建專業級的素材。DJI Mini 3 Pro 還支持其他智能功能,以及對焦軌跡、快速拍攝和延時攝影,就像 Mavic Air 2 一樣。無論您的技術水平如何,您只需在應用程序屏幕上輕點幾下即可拍攝齣戲劇性的圖像。

對於無人機初學者來說,DJI Mini 3 Pro 是性能最平衡的無人機。它適合初學者,因為它提高了飛行安全性並且可以直觀地操作。

看了三款產品,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無人機了嗎?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具有出色相機性能和直觀功能的輕巧便攜無人機,那麼 DJI Mini 3 Pro 無疑將是滿足您需求的無人機。

注意: 注意:

  1. 高容量續航電池僅在某些國家/地區提供。安裝後,飛機的總重量超過 249 克。某些國家和地區需要註冊。請務必在飛行前查看當地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