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onin 4D的創新技術

DJI 大疆創新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概述

功能強大的新型電影攝影機DJI Ronin 4D以其開創性的一體化解決方案令業界驚嘆,該解決方案可提供高效率和直觀性以及簡化的工作流程。那麼, Ronin 4D的多功能性背後有哪些炫酷的技術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Cool Tech 1:4軸主動防抖

傳統穩定

穩定的圖像是電影攝影師永無止境的追求。傳統上,攝影師求助於使用推車、鑽機、防阻尼臂、斯坦尼康和穩定器來促進拍攝。但是,這些傳統的 3 軸穩定器仍然不能直接解決垂直相機抖動問題。

浪人4D科技-01

什麼是 Ronin 4D 的 4 軸主動防抖?

DJI Ronin 4D在傳統的 3 軸雲台設置中增加了 Z 軸,以減少垂直相機抖動。與被動防抖相比,Ronin 4D的主動防抖支持更快的鏡頭移動響應,以抵消不同方向的抖動。

浪人4D技術-02

Ronin 4D還配備了前後雙視覺傳感器,用於視覺定位。向下感應是雙視覺傳感器和3D ToF攝像頭的組合,適用於斜坡、樓梯等地面高度變化的場景。DJI 將每個細節都打磨到最佳狀態,讓內置的 IMU、氣壓計、視覺傳感器、ToF 和其他傳感器與先進的新算法無縫協作,將整體穩定性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浪人4D技術-03

Ronin 4D 支持什麼樣的防抖?

Ronin 4D的主動防抖可以應對不同的場景。以樓梯拍攝為例。傳統拍攝往往會求助於斯坦尼康或傾斜路面結構等解決相機抖動的方案,即使如影4D垂直移動,也可以通過第四軸實時補償,無需練習步數或配速,從而優化在您最需要的場景中發揮穩定作用。

如影4D可以使用哪些場景?

Ronin 4D 可以在跑步、上下樓梯、特寫鏡頭、狹窄空間拍攝、車內/車內拍攝等複雜場景中捕捉流暢、穩定的畫面。

Cool Tech 2:激光雷達波形

什麼是激光雷達,它有什麼用途?

Ronin 4D的激光雷達測距儀最多可以投射 43,200 個測距點。通過檢測發送和接收信號的時間差,精確測量每個測距點的距離,並實時整合信息,有效檢測前方環境的深度信息。為了還原場景中各個主體的距離信息,Ronin 4D採用自上而下的視角,用測距儀顯示前方環境。這是 LiDAR Waveform,它可以讓調焦器根據他們的主題或所需的對焦效果簡單直接地調整焦點。

浪人4d技術-04

LiDAR 聚焦如何比傳統解決方案更好?

專業拍攝通常需要專業的調焦器。隨著行業對成像和鏡頭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調焦器有望提供更準確的控制。對於傳統的聚焦解決方案,調焦器通常使用聚焦峰值或聲納來測量距離。另一方面,LiDAR Waveform 可以直接顯示環境的深度信息。這改變了用戶體驗,使操作變得更加容易和直觀。有了 Ronin 4D,對焦不再局限於經驗豐富的調焦師。新用戶現在可以輕鬆實現專業級對焦精度。

浪人4d科技-05

它如何與自動對焦一起實現自動手動對焦?

Ronin 4D 首創自動手動對焦模式,支持自動對焦和手動控制,提供創新的高效成像體驗。當被攝體移動時,對焦馬達帶動鏡頭跟焦,右手握把上的調焦輪隨著被攝體距離的變化同步旋轉。隨著對焦輪自動旋轉,拍攝者可以分別從波形上的綠線和黃線確定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下的對焦位置。這允許在拍攝期間需要時手動控制對焦。調焦輪甚至具有電磁技術的動態阻尼。這為攝影師提供了準確的物理控制感,並幫助他們掌握焦點距離的變化,

* 波形中的綠線為 Ronin 4D 自動檢測到的目標焦平面位置,黃線為當前焦平面位置。

浪人4d科技-06

Cool Tech 3:集成自動對焦和跟踪系統

Ronin 4D 的自動對焦與傳統相機有何不同?

傳統相機通常在被攝體快速移動、被攝體質感不清晰、環境光線不足或太暗等情況下無法準確對焦。在Ronin 4D的自動對焦模式下,激光雷達測距儀每秒檢測 20 次被攝體的移動。即使在被攝體處於低光環境或運動模糊的情況下,如影4D也能驅動雲台持續跟踪並保持對被攝體的對焦。

浪人4d技術-07

Ronin 4D 如何實現手動鏡頭的自動對焦?

全新的激光雷達對焦系統與 X9 對焦馬達配合使用。一旦完成鏡頭校準以識別最近對焦點和無限遠之間的範圍,如影4D就可以確定景深,讓手動鏡頭持續對焦於被攝體。這對於單人操作者來說特別方便。

浪人4d科技-08

它如何與 ActiveTrack Pro 配合使用?

DJI 專有的計算機視覺、深度學習技術和 CineCore 3.0 的強大計算能力結合在 ActiveTrack Pro 中,以支持任何主題的跟踪。它可以有效地識別人臉、頭部、肩膀,甚至手臂和腿。即使距離較遠,也可以連續跟踪人員。您現在可以毫不費力地進行跟踪拍攝,甚至可以在跟踪期間隨時調整焦點和構圖,以保持對焦點清晰清晰。

浪人4d科技-09

這對單人拍攝有什麼幫助?

傳統的攝製組需要為一台機器配備四名工作人員。除了相機操作員之外,還有一名云台操作員、調焦員和一名額外的助手。如果沒有整個團隊的密切協調,就不可能順利拍攝。相比之下,Ronin 4D 集成了所有必要的模塊並提供了額外的幫助。ActiveTrack Pro 和自動對焦等功能允許一名電影攝影師獨立完成大部分拍攝,並完全專注於創意以提供理想的鏡頭。

浪人4d科技10

Cool Tech 4:DJI O3 Pro圖傳

DJI O3 Pro 與傳統圖傳有何不同?

市場上的視頻傳輸方案大多采用固定頻段,不支持自動頻率切換。當環境中存在顯著干擾時,視頻傳輸性能會降低。Ronin 4D 採用全新的 DJI O3 Pro 圖傳技術,提供 20,000 英尺的傳輸範圍。除 2.4 GHz 和 5.8 GHz 外,它還支持 DFS 頻段*和 AES 256 位加密算法,可同時向多個遠程監視器輸出 1080p/60fps FHD 信號,顯著增強了安全性、穩定性和抗干擾能力.

* 在某些國家和地區不可用。

DJI O3 Pro 如何實現超低時延?

在傳統的視頻傳輸中,圖像的處理、傳輸和顯示來自於不同品牌設備的協同,造成一定程度的傳輸延遲。相比之下,DJI 的專有芯片為 Ronin 4D 的成像系統、視頻發射器、視頻接收器和遠程監視器提供動力。這些組件共同構成了一個精簡的無線傳輸系統,每個鏈路都經過明確優化,以提供端到端的超低傳輸延遲。

它如何促進專業攝製組的協調拍攝?

高亮遠程監視器與 DJI Ronin 4D 一起推出。內置無線視頻接收器,具有 1,500 尼特亮度顯示屏,可同時輸出 HDMI 和 SDI 信號。其小巧輕便的機身提供了最佳的便攜性和高效的設置,因此用戶可以立即開始拍攝。此外,遠程監控的廣播模式對接收器數量沒有限制,適合大班組監控。在控制模式下,它支持兩個接收器協同控制雲台和對焦,讓專業團隊的協同拍攝變得前所未有的輕鬆。

浪人4d科技-11

High-Bright Remote Monitor 有哪些獨特的功能?

鏡像控制模式*為高亮遠程監視器提供與主監視器相同的控制界面,包括所有高級功能,如源素材播放、視頻規格和雲台設置,現在即使安裝了 Ronin 4D,也可以遠程調整擴展平台,如懸臂、電纜凸輪或車載支架。High-Bright Remote Monitor 還具有內置 microSD 卡插槽,支持高達 1080p/60fps 的獨立視頻錄製。當多台遠程監視器配合使用時,每台監視器可以單獨播放素材,而不會干擾其他監視器。

* 在未來的固件更新中可用。

Ronin 4d 技術-12

遊戲規則改變者

憑藉對電影影像的熱情和想像力,大疆致力於不斷的行業突破。憑藉 DJI 的所有尖端技術,Ronin 4D 為電影製作帶來了可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