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獨立拍攝一部紀錄短片?這些技能千萬別錯過!

想要獨立拍一支風格化短片?
它大概是
紀錄片風格、跟拍鏡頭、運動場景、復古質感

但沒有演員預算、複雜的拍攝設備和燈光置景
應該如何開拍?

別急,
奧斯卡提名攝影指導瑞秋·莫里森
這就用一支獨立製作的短片《玩出自我》,
為你展示獨立電影人如何拍出一支記錄風格的短片。

瑞秋.莫里森擅長運用自然光來塑造畫面。她指導拍攝的影片《泥沼》就憑藉濃郁的油畫質感和戲劇風格,讓她成為首位被奧斯卡提名的女性攝影指導。

《泥沼》劇照

前期準備
道具:復古跑車、摩托車、獨輪車、滑板、高爾夫車
演員:好閨蜜三位、德牧犬一隻
設備:DJI Ronin 4D

第一步

先叫上你的好朋友們“友情出鏡”一下

想獨立拍攝短片卻囿於緊湊的預算,是時候把閨蜜們派上用場了。

讓她們帶上滑板,在空曠的公路滑行。

你只需踩上獨輪車手持 Ronin 4D 融入她們,從背後低角度跟拍,以第一人稱視角捕捉她們最放肆的背影。

如果剛好是一群熱愛極限運動的閨蜜,那不妨再讓她們騎上越野摩托車!

你只需雙手握持 Ronin 4D,開啟第四軸增穩功能跟拍,再打開智能跟隨Pro,確保主角時刻處於畫面中心,就能穩定捕捉她們肆意馳騁的姿態。

閨蜜們都傾情出鏡了,一台給力的電影機怎麼能少?要想出挑,先學會用它玩轉電影感運鏡!

第二步

帶上一台輕便、全能的電影機
各種運動場景都拿捏的那種

開上最拉風的跑車,秒Get公路片既視感!

高集成、一體化設計的Ronin4D體積輕小,你可以雙手握持它鑽進副駕,隨意舉高來段高角度俯拍,或者是推、拉、搖、移自由運鏡,都能獲得媲美滑軌的增穩效果。

單人跟拍運動鏡頭時,既要跟拍主角,又要隨時注意腳下的路?

開啟Ronin4D智能跟隨Pro,在監視器圖傳界面框選主角,雲台即可實時追踪人物主體。對主角來段平行跟拍交代環境,紀錄片視角跟拍,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把追焦交給 Ronin 4D 隨時看路,再來段後拉鏡頭,讓朋友們逐一入畫,鏡頭層次瞬間豐富起來。

第三步

要想拍出複古感
別錯過日落的絕佳氛圍

要拍出流行的複古 DV 質感,除了後期增加特效,前期拍攝時的日落氛圍也不可錯過!

Ronin 4D 內置 9 檔 ND 濾鏡,拍攝時一鍵切換,可以更快速地調整曝光,不錯過氛圍感滿滿的日落時刻。

X9 鏡頭支持 800/5000 雙原生 ISO,在日落後的暗光環境下,畫面暗部細節依舊清晰可見。

即使沒有專業的燈光設備,將汽車車燈打開作為光源,就算夜間拍攝也無懼挑戰。

聽瑞秋.莫里森講述更多拍攝細節

正如瑞秋·莫里森所說:

“Ronin 4D 的巨大潛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即使單兵拍攝也能輕鬆完成跟拍以及各種複雜操作,這對獨立電影人而言簡直太酷了。”

如果這些單兵拍攝技巧你都學會了,不妨現在就行動,帶上你的創意。用 Ronin 4D 去探索創作的邊界,隨時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