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C無人機課堂 DJI Fly App智能飛行和拍攝功能

UTC無人機培訓中心

大疆航拍飛行軟件內置有豐富多樣的智能飛行和拍攝功能,以往需要大量練習才能實現的飛行動作,現在只需要在飛行軟件上點擊幾步即可輕鬆完成,下面以DJI Air 2S和DJI Fly APP為例逐一介紹。

DJI Fly APP 啟動界面

焦點跟隨

DJI Air 2S 焦點跟隨包含聚焦2.0、興趣點環繞3.0 以及智能跟隨4.0 三種智能功能。

聚焦2.0:用戶打桿可以控制飛行器移動:橫滾桿控制飛行器圍繞目標旋轉,俯仰桿控制飛行器靠近或遠離目標,油門桿控制飛行器高度,偏航桿控制構圖。

智能跟隨4.0:用戶打桿可以控制飛行器移動:橫滾桿控制飛行器圍繞目標旋轉,俯仰桿控制飛行器靠近或遠離目標,油門桿控制飛行器高度,偏航桿控制構圖。

興趣點環繞3.0:

啟動焦點跟隨

啟動飛行器,使飛行器起飛至離地面1 m 以上。

起飛離地面1m以上

在DJI Fly 相機界面畫框選擇目標,即可進入焦點跟隨。

框選目標

進入焦點跟隨後,默認進入聚焦2.0(鎖定),點擊圖標切換興趣點環繞3.0(環繞)以及智能跟隨4.0(跟隨)。打開“目標識別”開關後,自動識別的目標中,若出現揮手手勢(單手舉手,手肘高於肩部),則自動選擇揮手目標開始跟隨。

點擊拍攝按鍵可拍照或錄像。點擊回放按鍵可查看所拍攝素材。

退出焦點跟隨

短按遙控器急停按鍵或點擊屏幕上的Stop 退出焦點跟隨。

一鍵短片

一鍵短片包含漸遠、沖天、環繞、螺旋、彗星、小行星六個子模式,飛行器可自動按照所選拍攝方式飛行並持續拍攝特定時長,最後自動生成短視頻,支持在回放中編輯與快速分享視頻。

漸遠:

沖天:

環繞:

螺旋:

彗星:使用時確保飛行器周圍有足夠空間(四周有30 m 半徑、上方有10 m 以上空間);

小行星:飛行器以拍攝目標為中心,遠離同時上升到一定高度拍攝,並以飛行最高點為全景照片的初始位置拍攝全景照片。最後合成全景圖為星球效果,生成視頻播放順序與飛行軌跡相反。使用時確保飛行器周圍有足夠空間(後方有40 m、上方有50 m 及以上空間)。

啟動一鍵短片

啟動飛行器,使飛行器起飛至離地面2 m 以上。

起飛離地面2m以上

點擊拍攝模式圖標,選擇一鍵短片並閱讀新手指導及注意事項。確保已充分了解並能安全使用該功能。

選擇子模式後,在屏幕上選定目標。點擊Start,飛行器將自動飛行並拍攝視頻,在拍攝完成後返回至拍攝起始點。若在取景畫面中出現揮手手勢(單手舉手,手肘高於肩部),也可啟動一鍵短片。

框選目標開始拍攝

點擊回放按鍵可查看所拍攝的短視頻或原視頻,並可直接編輯及分享至社交網絡。

退出一鍵短片

拍攝過程中短按遙控器上的急停按鍵或點擊屏幕⊗按鍵使飛行器緊急剎車並懸停,再次點擊屏幕可繼續拍攝。

大師鏡頭

飛行器將根據拍攝目標類型和距離等信息,智能匹配人像、近景或遠景三種飛行軌跡,自動拍攝多種經典航拍運鏡。拍攝完成後將自動剪輯成片。

啟動大師鏡頭

啟動飛行器,使飛行器起飛至離地面2 m 以上。

起飛離地面2m以上

點擊拍攝模式圖標,選擇大師鏡頭並閱讀新手指導及注意事項。確保已充分了解並能安全使用該功能。 

框選目標後,點擊Start,飛行器將自動飛行並拍攝視頻,在拍攝完成後返回至拍攝起始點。

框選目標開始拍攝

點擊回放可查看所拍攝的視頻,並可直接編輯及分享至社交網絡。

退出大師鏡頭

短按遙控器上的急停按鍵或點擊屏幕⊗按鍵使飛行器緊急剎車並懸停。

延時攝影

延時攝影包含自由延時、環繞延時、定向延時、軌跡延時四個子模式。 

延時攝影包含四個子模式

自由延時 

通過設置參數,飛行器將在設定時間內自動拍攝一定數量的照片,並生成延時視頻。未起飛狀態下,可在地面進行拍攝;起飛狀態下用戶可以通過打桿自由控制飛行器和雲台角度。

使用步驟:

設置拍攝參數,包括拍攝間隔、合成視頻時長,屏幕將顯示拍攝張數和拍攝時間,點擊拍攝按鍵開始拍攝。

定速巡航功能:在操控界面配置遙控器自定義按鍵(Fn)的功能為定速巡航,在打桿時按下自定義按鍵進入定速巡航,此時飛行器將保持進入時的飛行速度進行拍攝。

環繞延時

選取目標,飛行器將在環繞目標飛行的過程中拍攝延時影像。

使用步驟:

設置拍攝參數,包括拍攝間隔、合成視頻時長、環繞方向等。屏幕將顯示拍攝張數和拍攝時間,框選目標,點擊拍攝按鍵開始拍攝,拍攝過程中支持用戶操作。使用雲台俯仰撥輪和偏航桿可調節構圖,通過俯仰桿控制與目標的距離,通過橫滾桿控制環繞飛行速度,通過油門桿控制飛行器上升或下降的速度。

定向延時

選取目標及航向,飛行器將在定向飛行的過程中拍攝延時影像。定向模式下也可以不選擇目標, 只定向飛行,在只定向的情況下可打桿控制機頭朝向和雲台。

使用步驟:

設置拍攝參數,包括拍攝間隔、合成視頻時長。屏幕將顯示拍攝張數和拍攝時間,設定航向,框選目標(可不選),使用雲台俯仰撥輪和偏航桿可調節構圖,點擊拍攝按鍵開始拍攝。通過俯仰桿和橫滾桿控制飛行速度和短暫改變鎖定的直線方向,通過油門桿控制飛行器上升或下降的速度。

軌跡延時

除了設置拍攝參數,還需要選定多個關鍵點位置和鏡頭朝向,飛行器將按照關鍵點信息生成軌跡拍攝延時影像,開始拍攝前可選擇關鍵點的正序和倒序飛行。

使用步驟:

設置關鍵點位置和鏡頭朝向,設置拍攝參數,包括拍攝間隔、合成視頻時長。屏幕將顯示拍攝張數和拍攝時間,點擊拍攝按鍵開始拍攝。

拍攝完成後飛行器將自動合成視頻,用戶可在回放中查看。用戶可在系統設置—拍攝設置中選擇是否保存原片以及原片的保存位置(機身內置存儲或SD卡)。

以上是DJI Fly App智能飛行和拍攝功能的相關使用和設置方法,希望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