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4點,再也不怕無人機飛丟

DJI大疆創新 台灣代理先創國際

01 選擇合法、空曠場地

飛行前,務必進入去哪拍小程序或官網進行限飛區查詢,若誤入限制區域,容易引發飛去意外。
除此之外,應挑選遠離人口和建築密集的開闊場地飛行。

02 提前諮詢相關規定

由於各地管理制度不同,在景區、名勝古蹟、公園、政府或軍事機構等特殊場地,皆為高頻飛丟區域,建議提前詢問當地無人機管理規定,避免失聯。

03 提前查看天氣和地形

在大風(>五級)、雨雪、雷電和有霧天氣下,請勿飛行。同時,建議在高海拔5000米以下,溫度0℃-40℃的環境中使用,以免飛行器動力系統性能受限。

04 注意光照情況

在光照條件不足(如夜間)、GPS搜星不佳的區域(如室內、周邊樓宇密集區),可能會導致飛行器視覺失效,從而進入姿態模式,易出現撞機、無法正常返航的狀況。

05 避開電磁干擾源

電磁干擾源包括但不僅限於:大功率雷達、Wi-Fi熱點、路由器、藍牙設備、高壓電線、高壓輸電站、移動電話基站和信號塔,飛行器的無線傳輸性能易其受干擾。

電池

檢查遙控器和飛行電池電量,確保電量充足,建議滿電飛行。


槳葉

正確安裝飛行器槳葉,檢查槳葉是否有破損彎折,是否能夠正常展開。

返航設置

起飛前,建議在 app 設置頁面中將失控行為設置成“返航”,若飛行器斷連,則會自動返航。另外,參考周邊環境障礙物高度,在app 中將返航高度設置成高於週邊障礙物的高度,避免返航過程中發生碰撞。

電池設置

Mavic2 和精靈用戶,建議在 DJI G04 app 的電池設置頁面,始終開啟低電量智能返航功能,並合理設置低電量警報數值,不建議過低,以免電量不足以返航。
其他機型的用戶,切記時刻觀察實時電量。

App 自檢

將移動設備與遙控器連接,依次開啟遙控器與飛行器,檢查配對情況,並查看 app 自檢是否有異常報錯(如指南針、IMU、視覺系統異常等),當提示“起飛準備完畢”且提示返航點已刷新後,即可起飛。

01 確保信號充足

使用過程中,遙控器天線應對準飛行區域,若提示當前信號弱,請及時調整天線角度,且盡量減少遙控器與飛行器之間的障礙物。

02 及時返航

圖傳斷連無法恢復時,應盡快進行智能返航,並在app 記錄的返航點位置等待,若在飛行過程中刷新過返航點,請至最新返航點等待。

03 遠離干擾源

飛行過程中,若 app 提示 GPS 或指南針等傳感器信號弱,此時切勿慌亂打桿,可調整天線角度和遙控器位置來改善信號,嘗試遠離干擾源。

04 不可貪飛

收到低電量警報後應盡快返航,否則會進入嚴重低電量狀態,將執行不可取消的自動下降,此時上推油門桿可以降低下降速度,且能控制水平方位的移動,請盡快在合適地點進行降落。

註:
「1」若飛去時,因GPS 信號不佳,導致找飛機功能記錄的位置信息不准確,此時可同時參考飛行記錄功能,判斷失聯時飛行器的狀態及坐標,若位置無法判斷,請聯繫大疆技術支持。
「2」若丟失位置明確,但落在難以取回的地方,如水中、樓頂、懸崖等,請不要嘗試冒險操作,需請專業人員援助,務必確保人身安全。在保修期內,大疆可以提供免費飛行數據分析,幫你了解此次飛行事故原因。

做好以上這些細節,讓飛行不受拘束。

已購買 DJI Care 隨心換的用戶[1], 請在起飛前通過DJI Fly app進入飛行器的「設備管理」模塊完成賬號關聯和遙控器綁定操作,確保飛丟置換[2]權益可正常使用
[1] 已購 DJI Care 隨心換系列服務且仍有剩餘置換次數的用戶。
[2]DJI Care 隨心換飛丟保障權益目前僅覆蓋 DJI Air 2S、Mavic Air 2、DJI Mini2以及後續機型。

如果依照上述方式仍找不回飛行器,要使用DJI Care 隨心換飛丟置換服務,請參閱下方影片教學導出飛行紀錄發送至 support@dji.com 申請飛丟置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