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不會找角度?保姆級拍攝攻略來了

DJI PRO 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01-Extra Long Shot

大遠景

大遠景鏡頭不注重人物的細微動作,而是通過廣闊的視野來表現地點、時間、環境和氛圍,以此間接地刻畫人物的內心情緒和處境。

02-Long Shot

遠景

在交代人物形象、狀態的同時,遠景鏡頭還可以呈現完整的環境信息,尤其在奔跑、打鬥、舞蹈等場景中,它能捕捉更多畫面細節。

03-Cowboy Shot

七分身

七分身鏡頭常見於美國西部片,拍攝位置大致與臀部齊高,人物的衣著、道具和肢體動作一目了然。在科幻電影中,也常用七分身鏡頭拍攝英雄人物的出場。

04-Medium Shot

中景

中景鏡頭從人物腰部以上取景,作為標準的對話性鏡頭,它與我們日常面對面交流的視角最為貼切,可以拉近主角和觀眾之間的距離。

05-Medium Close-Up

近景

在近景畫面中,環境空間被淡化,人物的面部特徵和表情神態是最鮮明、最重要的內容,觀眾能感知到細微的情緒變化。毋庸置疑,近景鏡頭是刻畫人物性格最有力的視角。

06-CIose-Up

特寫

在描繪戲劇張力十足的場景或需要刻意露出某一畫面重點時,可以用特寫鏡頭放大細節,引起觀眾對特定物體、動作或情感的關注。

07-Low Angle Shot

低角度

如果鏡頭的位置低於主體,則形成從下向上看的視角,具有強烈的透視感。在拍攝建築或風光時,可以規避雜亂的背景。

若想想彰顯人物的權威和氣勢,採用低角度鏡頭拍攝最為合適。

低角度同樣適合拍攝運動鏡頭,凸顯人物立體感的同時,畫面也更有張力。

*在移動場景下,開啟DJI智能跟隨功能,跟拍更加順暢自如。

08-High Angle Shot

高角度

高角度視角即俯視拍攝,形成從上向下看的視覺觀感。常用來表現景物層次、數量或大小關係,多用於山川、河流、城市等大場景的拍攝。

09-Dutch Angle

斜角

讓畫面形成一定的傾斜角度,破壞視線上的平衡感,這樣的斜角鏡頭通常用來營造壓迫、扭曲的空間感,預示著事情將往極端的方向發展。

10-Over-The-Shoulder Shot

過肩

過肩鏡頭是指鏡頭穿過人物的肩膀或背部,將視線聚焦於另一角色,它在交流、對峙或親密場景中最為多見。由於空間景深被加強,觀眾將自發進入旁觀者的身份,同時,對角色的情感連接與認同感也更深。

11-Point-of-View Shot

主觀視角

帶來如臨其境的沉浸式觀感是主觀視角的意義所在,它藉用影片中某一角色的視角來記錄畫面,觀眾會產生強烈的參與感。

DJI Creater Merr Watsonand Gerard Hall

降低主觀視角的高度,可以模擬蝴蝶、螞蟻視角,配合一定的鏡頭晃動,可以營造詭異、不安的氛圍。

*使用DJIPocket1/2、靈眸手機雲台3或DJIRS2等如影設備時,進入手電筒或倒立模式,握持更加輕鬆,低角度拍攝就能一氣呵成。

12-Zoom

快速變焦

改變鏡頭的焦段,將主體快速放大,使得觀眾的注意力無法被分散,這樣的拍法可以製造歡快或危急兩種極端的視覺效果。

*DJI Pocket2、OM4、靈眸手機雲台3支持變焦功能,如果提高變焦速度,畫面更具衝擊力。

你會發現,選擇合適的拍攝角度,配合DJI手持設備的超強穩定和流暢操控,就能輕鬆拍出好作品。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