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給頂級明星拍短片?|專訪ASC攝影師Christopher Probst

DJI大疆創新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DJI PRO X Christopher Probst

在影視工業內,有一群攝影大師與DJI PRO 一起推動著行業創新,Christopher Probst 就是其中之一。 

作為美國攝影師協會(ASC)的資深攝影師,他曾拍攝過 Netflix 的高分劇集《心靈獵人》,也為 Taylor Swift、Justin Bieber 以及 Eminem 等頂級流行音樂人拍攝過MV。

他豐富的拍攝經驗和紮實的技術,為影像創作者帶來了諸多啟發。

01

RONIN + 電影機
輕鬆拍出電影感

Christopher Probst 對創作的熱愛不僅體現在鏡頭語言的表達上,更貫穿於他對技術的探索。在執掌 Taylor Swit 和 Eminem 音樂MV的拍攝時, RONIN 系列穩定器搭載電影機的絕佳配對成為了他的創作利器。這套設備方案不僅支持頂級的攝錄規格和電影級鏡頭,同時保證了拍攝畫面的穩定。

這次他親自和我們聊了聊他的拍攝經驗。

>>>> 手持近距離跟拍讓人物更突出

Taylor Swift – ((Blank Space)

“我用我的第一台如影 RONIN 為 Taylor Swift 拍攝了許多短片。在《Blank Space 》中,有很多奔跑的場景, 我用 Ronin 搭載 RED DRAGON 攝影機完成了全片大多數鏡頭。其中有一個鏡頭需要通過弧形路徑運鏡拍攝兩個主角的親密互動,為了讓畫面更有代入感,我當時用了85 毫米鏡頭來抓取他們的特寫,同時搭載RONIN 進行手持環繞拍攝,不需要再額外安裝圓形軌道,非常方便。”

Taylor Swith -《Blank Space》幕後
在拍攝她的另一部MV《Wildest Dreams 》時,我們佈置了一個大型電影首映活動的場景,有一些鏡頭拍攝的是她走出豪華轎車,穿過大批記者和人群的畫面,當時我就使用了RONIN 搭載 RED WEAPON 電影機緊隨她進行跟拍。

Taylor Swift – 《 Wildest Dreams 》
Christopher Eminem也有非常深度的合作。作為全球頂級嘻哈說唱歌手,Eminem 的MV也達到了業內頂級水準。他的《 Phenomenal 》單在YouTube 的播放量就達到近5000萬次。作為這部音樂短片的攝影師, Christopher 也給出了他獨特的拍攝方案。
Eminem-《Phenomenal》
“《 Phenomenal》是一部音樂故事短片,其中有不少視覺效果炸裂的鏡頭,比如打鬥、飆車、摩托車撞擊等。對不同場景的拍攝我們採取了不同的設備方案。
在 Eminem 打鬥的鏡頭中,為了增加動作的呼吸感,我們採用了肩扛拍攝的方式。他從醫院走出來的時候,為了交代他和環境的關係,我們必須在極其狹窄的香港街頭穩定地跟拍他,並完成精確的鏡頭走位。這裡我們就用了RONIN 搭載電影機進行手持跟拍,最後實現的效果非常棒。”
Eminem-《Phenomenal》幕後

02

靈活 + 便捷
拍攝不受限

Christopher一直在追求能解決問題的拍攝工具。像斯坦尼康、搖臂等大型穩定設備固然可以完成更複雜的鏡頭調度,但在一些狹窄的拍攝場景,這些設備就無法滿足需求。對於Christopher 而言, RONIN 系列的穩定器應對這種場景無可匹敵。在各種狹窄區域,他都能靈活運鏡。

>>>>多角度運鏡豐富鏡頭語言

由DJI RONIN 2拍攝
“在拍攝一個短片的時候,由於當時的拍攝環境不允許使用搖臂等大型設備,於是我使用了DJI RONIN 2 搭載 RED MONSTRO 電影機進行拍攝。
我們從一扇破碎的窗戶開始拍,下移拍攝滿地碎渣的地板,然後採用平移鏡頭,一直沿著狹窄的走廊向下拍攝。
RONIN 2 在負載能力、電機力度和增穩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出色。直接雙手持握它來運鏡,就能實現我想要的畫面。”


隨著技術的發展,曾經需要雙手握持的穩定器在穩定性能提升的前提下,體積也愈發小巧,更大地提升了攝影師的工作效率。
由 DJI RS2 + RED KOMODO 拍攝
最近,善於解決問題的 Christopher 就把RED KOMODO 電影機裝在DJI RS2上,打造出了一套畫質出眾且功能強大的拍攝組合。在不少極端的拍攝場地中,DJI RS2的輕便和擴展性完美地解決了他的拍攝需求。

Post Malone – Billboard Live Show

” 在最近為 Post Malone 拍攝的 Bilboard 頒獎禮現場直播中,現場攝製組配備有伸縮大搖臂以及斯坦尼康手來拍攝舞台全景和歌手特寫,同時有 DJI INSPIRE 2 從高空拍攝俯角鏡頭。在跟拍兩個主唱在建築中穿梭時,我選擇了DJI RS 2 搭載電影機完成了這個鏡頭。我手握 RS 2 從低角度開始往上拍攝直到 Post Malone 入畫,然後運鏡到正在走過來的 Tyla Yaweh 身上,接著平移拍攝他們兩人走過狹窄的走廊,再轉彎走向樓梯。”


Christopher Probst用DJI RS2拍攝
在 Christopher 看來,影視級的攝影設備都經歷了漫長的發展歷程,而DJI 如影系列穩定器成功在影視設備革命中留下了自己的烙印。 DJI 的多功能雲台不僅能幫助電影機進行穩定拍攝,還能以更低成本帶來更大創作空間,為創作者提供無限可能。

致敬 DJI PRO 背後的每一位影像創作者,更多影像大師的精彩故事,敬請期待!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