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一英寸無人機,怎麼選?

DJI大疆創新台灣代理 先創國際

最全版總結,你心動了嗎?

​​集便攜和強大性能為一體的DJI Air 2S 發布, 作為DJI 航拍無人機中的新“大腕儿”, 它最引人矚目的閃光點當屬—— 一英寸傳感器。對於追求影像質量的航拍創作者來說, 相機畫質表現無疑是他們最關心的重點。

面對著同樣配備了1 英寸影像系統的DJI Air 2S 和Mavic 2 Pro, 你會怎麼選?

硬件性能上,同樣出色的一英寸傳感器系統讓Air 2S 和Mavic 2 專業版紛紛具備出色的動態範圍和暗光性能,無論是光線變化還是畫面細節都表現相當。

Mavic 2 專業版擁有的可調光圈,相比固定光圈而言,它的曝光參數調整變得更加靈活,更能適應多變的拍攝環境。

在光照充足時,調節光圈至f/11 可以降低快門速度,以獲得更為順暢的視頻觀感。如果環境昏暗,調節光圈至f/2.8 讓更多的光線進入,並增加快門速度來拍攝出明亮清晰的照片。

鏡頭視角越廣,捕捉到的景象更多,帶來的視覺衝擊力也更強,在這一點上Air 2S 稍有優勢。

Air 2S 的智能拍照模式(包含場景識別、HDR、純淨夜拍三項技術),和Mavic 2 專業版的純淨夜拍、HDR照片功能,都可以幫助相機規避因環境光導致的細節缺失、噪點和拖影等問題。同時,高動態範圍的RAW 格式照片,能為專業拍攝提供足夠的後期編輯空間。

在色彩還原能力上,搭載哈蘇L1D-20c 相機的Mavic 2 專業版則更加出彩。借助哈蘇自然色彩解決方案(HNCS),照片色彩更接近肉眼所見,色調漸變也更加平滑細膩,你不用在多種預設中進行選擇,通過傳感器就能獲得最好的自然色彩效果。

Air 2S 最高支持拍攝強悍的5.4K/30fps 視頻,在高達150Mbps 的視頻碼率下,影像極為流暢細膩。

傳統的8-bit 色彩編碼僅能記錄1600 萬種色彩,而Air 2S 和Maivic 2 專業版的10-bit Dlog-M 模式能多達10 億種色彩,輕鬆留住亮部和暗部的色彩變化。

另外,Mavic 2 Pro能拍攝高亮度動態範圍的HDR 視頻,尤其在明暗對比強烈的場景下,能錄製高光不過曝、暗部細節更多的畫面。

隨DJI Air 2S 發布,大疆推出了全新的大師鏡頭模式,相比一鍵短片模式,它擁有更多樣的運鏡拍攝和更豐富的剪輯模板,當你不熟悉運鏡操作或想高效出片,它能幫你一次連續拍攝多個鏡頭,並自動剪輯、配樂,最後生成一部有質感的短片。

除此之外,Air 2S 還搭載了升級的智能跟隨4.0,面對複雜多變的飛行環境,也能緊緊跟隨目標,甚至在短暫丟失目標後還能自主預判並及時尋回,拍攝體驗更佳。

*Air 2S焦點跟隨功能包括聚焦2.0、智能跟隨4.0 以及興趣點環繞3.0;Air 2S 一鍵短片包含漸遠、螺旋升天、沖天、環繞、彗星、小行星;Mavic 2 專業版一鍵拍攝模式囊括興趣點環繞2.0、航點飛行2.0、小行星、彗星。

擁有全向感知能力的Mavic 2 專業版能為飛行提供更全面的保護,APAS(高級輔助飛行系統)還可以自動規劃路線,幫助飛行器繞過前、後障礙物。

而具備上、下、前、後四向感知能力的Air 2S,配備了算法更加先進的APAS 4.0 系統,可在更為複雜的場景下以及高速飛行時主動避障,同時,它還內置了ADS -B 接收器,能在近空域出現載人飛機時自動提示避讓。在安全性能方面,它們各有優勢。

相比前代,O3 圖傳技術的通信距離和抗干擾性更優,其最遠圖傳距離可達12 公里*,並且Air 2S 搭載的天線數量翻倍,能進行全方向的信號接收。

*中國大陸地區採用SRRC 標準,Air 2S 最遠圖傳通信距離為8 公里,Mavic 2 專業版最遠圖傳通信距離為6 公里。

在動力續航上,31 分鐘的續航時間,足以讓你飛得盡興。

自2018年Mavic 2 專業版推出以來,如今的DJI Air 2S 不僅打破了高畫質被”壟斷”的僵局,更加輕量化的體積與重量也為出行減少了負擔,更適應旅行記錄的輕便和專業需求。

而在哈蘇相機和HNCS 自然色彩解決方案加持下的Mavic 2 專業版,依然守著專業影像拍攝的准入門檻。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