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師幕後| 唐探3 x DJI PRO,打造獨一無二的唐探宇宙

從預售到首映,屢屢衝破中國票房紀錄的《唐探3》,除了在劇情和角色塑造上苦下功夫,在影像技術上也大下手筆。

《唐探3》全片使用 IMAX 攝影機拍攝,大場面呼之欲出,而在每一個大場面的背後,創作團隊還傾注了哪些技術思考?我們帶著疑問,與導演陳思誠以及攝影指導杜傑進行了交流。

用最好的硬件輔助敘事

東京是一座信息量豐富的城市,想要將所有大場景完美地呈現出來,器材的選擇和運用是挑戰之一,並且每個地方和國家都有不同的拍攝規定和器材限制,需要根據具體狀況隨時調整器材策略。

聊到這個話題時,導演陳思誠表示:“我們這些創作者都希望用上最好的硬件,不管是畫面的還是聲音的,都應該把觀眾吸引到影院來,所以我們首先要在技術上佔領最高峰。

曾擔任《瘋狂的石頭》、《羅曼蒂克消亡史》等諸多電影攝影指導的杜傑,他有著同樣的感受。

拍攝東京彩虹大橋的戲份時,他派出了DJI 定制航拍無人機 STORM,搭載 ARRI 攝影機在空中捕捉煙花場景,不僅突破了空間的限制,同時,得益於 STORM 的高負載能力,讓頂級攝影機在空中拍攝成為了可能,這也為前期成像品質和後期特效空間帶來了保證。

在說到如影時,他不禁稱讚道:“如影算是一個標配的形式,一些靈活的運動也好,手持、車拍或航拍也好都是一個非常便捷和穩定的存在,這個設備剛出時我們就在使用了。 ”

科技和電影相輔相成

在《唐探3》的拍攝片場,DJI PRO 專業影像團隊很榮幸為劇組提供了航拍和穩定器的技術支持,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次難得的交流機會。

攝影指導杜傑有著這樣的感嘆:“科技公司和電影行業的合作,存在兩個方面的意義,科技公司可以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持,而電影可以為科技公司提供更大的創作空間和想像力,一批有潛質和有創造力的人一起去參與,這樣才能更好地完成創作。 ”

回顧此前DJI PRO 與其他電影團隊的合作經歷,不管是張藝謀導演的《影》,或是莊文強導演的《無雙》,我們一直在發掘技術的潛力,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進出火花的互贏較量。

電影創作和科技創新
都是為了更好地與世界溝通

在導演陳思誠的談論中,我們發現,其個人和團隊的創作背後,一直在尋找和世界對話的語言,尋找更容易讓全世界觀眾接受和理解的電影語言,從而將中國的文化和歷史融入進作品中。

這恰恰與 DJI 的使命不謀而合,我們深諳,只有朝著更高的價值目標共同邁進,科技和電影才能互相成就。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