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預算拍出大製作?人氣攝影師Peter McKinnon拍攝幕後揭秘!

在影片中,最受關注的當屬樹林穿梭這一“最難”鏡頭了。閃爍倒退的模糊樹影前景,與主角清晰的奔跑動態結合,傳遞出強烈的畫面動感。

畫面的靈感來自好萊塢電影《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但不同於電影工業上億美元的製作成本,在沒有 Dolly 車和軌道支持的條件下,Peter 全程手持 DJI RS 2,依靠雙腿全速奔跑來實現這一效果。

一方面,手持穩定器提供的可靠增穩效果和輕小體型,讓純手持拍攝成為可能。另一方面,RS 2 自帶智能跟隨功能,能夠自動鎖定拍攝目標,幫助攝影師更高效地完成構圖。


配合 RS 2 靈活的兼容性,智能跟隨功能還能實現更多拍攝效果。在影片中,Peter 就將 RS 2掛載於繩索上,通過雲台自主跟拍構圖,實現從地面到空中機位的靈活調度。

影片通過反复串接剪輯奔跑、騎行畫面,將主體保持在同樣的構圖位置、動作變化甚至運動速度,進一步加強了對“酷”的視覺呈現。

這其實並非事前就設計好的,而是剪輯師靈感連發的結果。但這也得益於前期素材的平滑和穩定,後期制作時剪輯師才擁有充足的空間來進行創作。


為了實現更靈活和精準的構圖,許多畫面的拍攝方式為皮老師手持,另一位攝影師通過RS2的體感控制功能,通過手機來同時完成畫面監看和運鏡。

作為全片的點睛畫面,影片開場的火把舞,起著吸引觀眾注意力和奠定視頻基調的重要作用。而環繞鏡頭的運用,則讓畫面更彰顯動感。

此外,在狹小的隧道中,Peter 還嘗試了倒退奔跑跟拍的“極限微操”一面臨著火把即將撞上自己的驚險瞬間,完成了這一震撼鏡頭。

在影片中,Peter McKinnon 表示自己其實藏了一個可能被許多人所忽略的彩蛋。你發現了其中奧妙嗎?

皮老師說道,“我們通過一個橫向平移鏡頭傳達了科技的發展,對於這個鏡頭,我們非常激動。 ”

左滑上方查看詳情

在2014年發布初代如影後至今的6年時間內,大疆的穩定器技術已經實現了飛躍式的提升,過去的龐然大物,如今已然輕巧便攜,成為視頻創作者們不可或缺的生產力工具。

此次大疆與 Peter McKinnon 的合作,使用了大疆最新旗艦級穩定器 DJI RS 2,它擁有高達4.5 公斤的負載力、強大的智能拍攝功能和豐富的兼容拓展能力,旨在讓你在創作中更加無拘束地盡情揮灑奇思妙想,為影視創作帶來更多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觀看完整版幕後創作花絮。在長達20 分鐘的自述中,盡情感受皮老師的滿滿乾貨吧!

Peter McKinnon DJI RS2拍攝幕後花絮實錄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