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S 2/RSC 2 固件大更新,3D跟焦系統、滑動變焦全已安排!

RS 2 更新如下

現已支持3D 跟焦系統

使用手動對焦鏡頭拍攝時,如何保證快速且準確地跟焦似乎成了一個難題,而現在RS 2已支持3D跟焦系統,可以通過TOF傳感器測量距離,搭配Ronin跟焦電機,手動對焦鏡頭也可以進行自動跟焦。

使用方法:

1.將Ronin 3D 跟焦系統安裝在冷靴上並旋緊固定,用兩根USB-C 線,分別連接Ronin 3D 跟焦系統至雲台跟焦電機控制接口和跟焦電機接口。

*不可直接插入第三方線材和設備至USB-C口,否則電源直通將導致設備損壞;不推薦使用85mm以上焦段。

2.首次使用Ronin 3D 跟焦系統前需標定鏡頭對焦行程,最多可存儲三組焦距標定數據,可在同一變焦鏡頭的不同焦距間切換。具體標定步驟如下:

a.上滑屏幕後選擇撥輪功能-跟焦電機,在觸摸屏主界面右滑進入創作界面,上滑選擇3D 跟焦- 鏡頭標定。根據提示校準跟焦電機的對焦行程。接著根據提示輸入當前鏡頭的實際焦距,點擊下一步。
b.按照屏幕提示將相機畫面中心對準約1m 遠處的物體,直至屏幕進度條完全變為綠色,撥動前置撥輪使焦點與中心被攝主體合焦,接著再將相機中心對準約4m 遠處的物體,完成合焦並點擊確認。

c.如需切換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推動跟焦系統頂部的AF/MF 按鍵或在雲台觸摸屏界麵點擊切換按鍵。標定完成後,當狀態指示燈顯示為綠色時,表示3D 跟焦系統進入自動跟焦狀態。

d.在下次使用時,只需進入鏡頭選擇,然後根據編號選擇標定好的鏡頭,再次校準電機即可使用。

*重新安裝鏡頭或跟焦電機後,雙擊AF/MF 切換按鍵重新校準跟焦電機。請勿帶電拔插出3D 跟焦系統,否則將導致限位數據丟失。

新增滑動變焦功能

影片通過豐富的鏡頭語言來表達創作者的想法和情緒,其中希區柯克式變焦鏡頭不僅科幻且富有衝擊力。相比以往的手動拍攝或後期製作的方式,滑動變焦功能可以讓你輕鬆完成拍攝。

使用方法:

1.右滑屏幕進入智能功能頁面,向上滑動進入滑動變焦頁面後,通過“+、-” 或前置撥調整A、B 兩點在整個變焦行程中的位置百分比。 
2.接著設置拍攝持續時長,最多可設置30 分鐘59 秒,點擊預覽按鍵查看電機運動狀態,確認後即可開始拍攝。

新增觸摸屏畫框跟隨

RS 2 的彩色觸摸屏給創作者帶來了巨大的便利,除了能進行參數設置、完成多項拍攝和查看跟隨目標外,現在還可支持直接在屏幕上框選跟隨主體。

使用方法:

下滑屏幕,進入圖傳監看畫面後將相機對準跟隨目標,在觸摸屏上用手指框選目標後即可開始智能跟隨。

*若未顯示畫面,則需重新檢查和正確安裝相機和圖傳。

支持圖傳參數控制

借助鷹眼圖傳系統,你可在移動設備上查看相機畫面、體感控制相機和使用智能跟隨,現在更可支持遠程調整相機的曝光參數。

使用方法:

使用手機等移動設備連接圖傳後,進入Ronin app 圖傳界面,在界面下方可以看到相機的曝光參數:光圈、快門、ISO,選擇相應的參數進行調整即可。

*使用手動鏡頭時,不支持讀取和調整光圈數值。

除此之外,RS 2 還更新了以下功能:

1.新增屏幕翻轉開關,在倒立模式下,屏幕隨之翻轉。

2.新增智能跟隨模式關閉俯仰軸跟隨功能,關閉後,俯仰跟隨將保持當前朝向不跟隨目標移動。

3.新增跟焦電機限位校準及取消限位功能,可觸發跟焦電機校準,也可在校准後取消限位。

4.新增Futaba Sbus 遙控器控制雲台三軸轉動、拍照/錄像、參數配置切換、回中/自拍模式切換功能(Futaba T14SG+R7008SB 接收機實測)。

5.新增鷹眼圖傳通過快門線直接連相機控制相機參數功能。

6.新增索尼A7S III、A7 C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錄像(暫不支持拍照)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索尼E 卡口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7.新增索尼PXW-Z90V、 FDR-AX100E 使用Multi USB 相機控制線實現錄像、變焦功能。

8.新增尼康Z6II、Z7II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尼克爾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9.新增尼康D500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Micro-USB)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尼克爾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10.新增佳能EOS-1D X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Mini-USB)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EF 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11.新增佳能EOS C70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錄像功能。

12.新增松下S5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L卡口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13.新增松下BGH1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Macro 4/3 卡口系列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14.新增奧林巴斯E-M1II 相機光圈參數設置。

RSC 2 更新如下

1.新增支持關機狀態下單擊電源按鍵後雲台屏幕顯示設備電量功能。

2.新增鷹眼圖傳通過快門線直接連相機控制相機參數功能。

3.新增跟焦電機限位校準及取消限位功能,可觸發跟焦電機校準,也可以在校准後取消限位(雲台菜單進入高級設置頁面轉動波輪進入跟焦電機限位)。

4. 新增索尼A7S III、A7 C 相機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錄像(暫不支持拍照)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索尼E卡口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5.新增尼康Z6II、Z7II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尼克爾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6. 新增尼康D500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Micro-USB)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尼克爾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7.新增松下S5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拍照、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L卡口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8.新增松下BGH1 使用多功能相機控制線(USB-C)實現錄像、相機參數設置、搭配支持的Macro 4/3 卡口系列兼容鏡頭時的電控跟焦功能,以及半按相機控制按鍵觸發自動對焦功能。

9.新增奧林巴斯E-M1II 相機光圈參數設置。

更新指引

通過藍牙連接DJI RS 2 和RSC 2 後,將固件和Ronin App 均升級至最新版本。升級過程中云台電機將會關閉,注意保護鏡頭,請勿中途斷開連接。若提示升級失敗,可重啟雲台後重新升級。

DJI RS 2 / RSC 2 固件更新版本如下:

RS 2 固件版本V 01.02.00.30

RSC 2 固件版本V 01.01.00.10

Ronin App( iOS /Android)版本V 1.4.4

鷹眼圖傳版本V 01.01.00.10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