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SC 2 正面PK 初代Ronin-SC:亮點是什麼?

DJI RSC 2 是DJI 大疆推出的新款相機雲台,在革命性產品DJI Ronin-SC 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本文將為你全方位對比DJI RSC 2 和Ronin-SC,助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拍攝利器。

DJI RSC 2 vs Ronin-SC:技術參數

開門見山,先來對比DJI RSC 2 和Ronin-SC 的技術參數。以下就是新老兩款產品的核心參數。

DJI RSC 2 Ronin-SC
自重 1.3 kg 1.1 kg
測試負載(參考數據) 3.0 kg 2.0 kg
尺寸 雲台折疊:260×210×75 mm (含手柄)工作狀態:400×185×175 mm (高度上含手柄,不含手柄延長腳架) 雲台折疊:220×200×75 mm (含手柄)工作狀態:370×165×150 mm (高度上含手柄,不含手柄延長腳架)
最長待機時間 約14 小時 約11 小時
充電時間 約2 小時充滿(使用18W 快充,需支持PD/QC 2.0 快充協議) 2.5 h (5V/2A)

DJI RSC 2 vs Ronin-SC:設計巧思

 

儘管DJI RSC 2看上去和Ronin-SC很像,但在設計上有許多重要的突破,其中最矚目的是引入了可折疊設計及全新1英寸OLED調參屏,整體設計也對用戶更加友好。

DJI RSC 2 :可折疊,六種形態隨心變

DJI RSC 2 是DJI Ronin 系列第一款可折疊相機雲台,可變換為六種形態,包括手持形態、倒掛形態、手提形態、手電筒形態、豎拍形態和收納形態。

六種形態不僅可靈活應對各種拍攝場景和創意視角,還使雲台更加緊湊便攜,收納運輸都無比輕鬆。這是DJI RSC 2 的一大升級亮點,非常適合那些喜歡輕量便攜型雲台的用戶。

 

DJI RSC 2 1英寸OLED調參屏

DJI RSC 2 的另一大設計亮點是1 英寸OLED 顯示屏,只需動動手指就能直接控制雲台和相機的功能,還能調整參數,再也不用分心在手機上操作Ronin app 了,只需全心全意創作,其他的,交給DJI RSC 2。拍攝體驗可謂大大提高。

camera gimbal in-built screen 

DJI RSC 2 :人性化,更舒適

許多細微的提升,一上手你就懂了。

DJI RSC 2 的手柄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比Ronin-SC 更舒適。三軸鎖和半月環相機固定螺絲讓拆裝更加高效,無需工具便能完成。鍵位的調整也使操作更便捷順暢。


 

DJI RSC 2 vs Ronin-SC:最大負載

前代DJI Ronin-SC 上市時自重為1.1kg,最大負載為2kg。DJI RSC 2 的自重稍有增加,為1.2kg,但最大負載提升到3 kg,能搭載更大、更先進的專業相機系統,可輕鬆搭載松下S1H + 24-70 鏡頭使用。


 

DJI RSC 2 vs Ronin-SC:增穩性能

畫面增穩是DJI Ronin系列雲台的核心能力,能幫助用戶捕捉生動流暢的影像,獲得專業級別的大片效果。三軸機械雲台是實現增穩的關鍵,DJI RSC 2不僅繼承了這一硬實力,還配備全新泰山增穩算法,增穩表現相較Ronin-SC有飛躍性提高。

camera gimbal stabilization

另一個Ronin-SC 所沒有的新功能是超級增穩模式,能消除微小抖動,調整電機扭矩,進一步加強增穩效果,即使在等效100 毫米焦距下拍攝,也能保持畫面穩定。

(注:超級增穩模式需要安裝好綁帶式的鏡頭支架才可以正常使用,否則達不到更好的增穩效果。)


 

DJI RSC 2 vs Ronin-SC:智能功能

除了設計優化、增穩更強,DJI RSC 2還有哪些全新或升級的功能?

 

DJI RSC 2 :智能跟隨3.0

DJI RSC 2 支持智能跟隨3.0,這是DJI 目前最強大的增穩技術,算法更高級,更複雜的跟隨場景也不在話下。想在高速運動中拍大片,選DJI RSC 2 就對了。

camera gimbal activetrack 

DJI RSC 2 :鷹眼圖傳

DJI RSC 2 配備全新鷹眼無線圖傳系統,不僅能傳輸視頻信號,還支持遠程調整相機參數。鷹眼圖傳支持在200 米範圍內傳輸1080p 圖像信號及對雲台和相機進行參數調整,延遲僅60 毫秒。還可利用相機圖像信號實現智能跟隨3.0,無需在手機上操作。

 

DJI RSC 2 :一鍵切換橫豎拍

DJI RSC 2 的另一項新功能是快速切換橫豎拍,非常適合社交媒體創作者和其他創意app 的用戶,因為這類內容多為豎版視頻。

camera gimbal using scenario 

DJI RSC 2 :電池更強大

DJI RSC 2的續航時間長達14小時,且支持快充,比Ronin-SC的11小時足足多出3小時,讓拍攝更盡興從容。


DJI RSC 2 vs Ronin-SC:豐富的配件生態

 

DJI RSC 2 :兼容NATO接口

DJI RSC 2 雖無RSA 接口,但兼容NATO 接口,能連接豐富的第三方配件生態,拓寬手持和搭載場景。Ronin-SC 具備RSA接口而不兼容NATO 接口,更適合個性化裝配的內容創作者。

camera gimbal NATO

 

DJI RSC 2 :便攜收納包,去哪都安心

DJI RSC 2 的收納設計也得到優化,自帶更緊湊輕便的收納包。重新設計的收納包外表可防水滴潑濺,內部則帶有對應隔層,方便收納DJI RSC 2 的各個部件,且體積較小,方便攜帶。

Carrying Case


DJI RSC 2 vs Ronin-SC:相機兼容性

 

兩款相機雲台都兼容眾多相機型號。點擊此處查看完整DJI Ronin系列手持雲台相機兼容列表


DJI RSC 2 vs Ronin-SC:我該選哪個?

就綜合表現來看, Ronin SC 仍是市面上數一數二的便攜相機雲台。而DJI RSC 2 無疑自帶更多亮點,包括可折疊設計、1 英寸OLED 調參屏、更強大的增穩技術——泰山增穩算法和超強增穩模式,為內容創作帶來廣闊空間。

如果你在尋找一款全能、便攜、能妥妥出大片的相機雲台,DJI RSC 2 無疑是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