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RS 2 vs. Ronin-S:除了內置顯示屏,還有哪些升級點?

DJI RS 2 是DJI 最新發布的相機雲台和拍攝解決方案,具備強大功能性,讓拍攝更上一層樓。相比於開創性的DJI Ronin-S, 新一代DJI RS 2 又取得更多突破。

通過深度對比,我們來看看兩者最大的區別。話不多說,馬上開始。

DJI RS 2 vs Ronin-S

儘管外觀上DJI RS 2 與前代差別不大,但設計上還是有不少亮眼的地方。

DJI RS 2 最大的設計亮點,當屬1.4 英寸觸摸彩屏和碳纖維結構。碳纖維不僅減輕了雲台整體重量,而且強度更高,可支持更重的負載,最高測試負載達4.5 千克。

DJI RS 2 的外形和握持感更符合人體工學,總體上讓這款雲台更輕、支持更高負載和易用性更強。

  DJI RS 2 DJI Ronin-S
重量 1.3 kg 1.84 kg
負載 4.5 kg 3.6 kg
設計 碳纖維+鋁合金 鋁合金
泰山增穩算法
機械軸鎖
內置顯示屏
Wi-Fi圖傳
續航時間 12 小時 12 小時
充電時間 1.5 小時 2.25 小時
內置跟焦輪
3D跟焦系統
圖像傳輸 鷹眼圖傳,智能跟隨3.0
可折疊雙手持


設計篇

DJI RS 2 :負載更高,自重更輕

camera gimbal modular

DJI RS 2 自重僅1.3 千克,測試負載最高可達4.5 千克,是自身重量近四倍之多。而DJI Ronin-S 的自重是1.84 千克,測試最高負載只有3.6 千克。優越的自重和負載比大大提升DJI RS 2 的拍攝體驗,支持更專業、更複雜的設備。

對於專業電影製片人和內容創作者來說,DJI RS 2在負載上的提升,意味著用戶終於能把頂級的設備用在雲台上了。

DJI RS 2 :1.4英寸觸摸彩屏

camera gimbal touchscreen

儘管乍看上去,DJI RS 2 和DJI Ronin-S 相差不大,但其中一個顯著差別就是前者擁有的1.4 英寸觸摸彩屏。這塊觸摸屏支持用戶對雲台安裝的設備和相機進行功能控制和調參。

但這對產品的實際性能有什麼影響呢?觸摸彩屏免去了用戶安裝手機和DJI Ronin App 的麻煩,考慮到專業電影拍攝者的需求,最大程度節省片場的準備時間。

DJI RS 2 :便攜設計,快速調平

camera gimbal carbon fiber

DJI RS 2和DJI Ronin-S外形和結構大體相同,但得益於全碳纖維結構,DJI RS 2實際上比DJI Ronin-S更輕,尺寸也更小。DJI RS 2自帶軸鎖,方便運輸和調平。

DJI RS 2 :握持更舒適

DJI camera gimbal modular

設計上的細微提升,使得DJI RS 2 更符合人體工學,握持更舒適;自帶的軸鎖和半月環相機固定螺絲,無需其他工具即可快速安裝設備。

 

DJI RS 2 :NATO+RSA接口

DJI RS 2內置的兩個RSA接口均適用NATO標準,為第三方配件和多用途手柄的安裝提供無限可能。而DJI Ronin-S儘管自帶一個RSA接口,但並不支持更通用的NATO標準。

如果您是一名專業的電影拍攝者,對配件的適配性有很高的要求,那麼DJI RS 2 是更好的選擇。


 

增穩性能篇

毫無疑問,增穩是DJI Ronin 系列的看家本領,也是為用戶拍攝專業級穩定畫面的核心。雖然兩款產品都採用三軸增穩設計,但技術層面上,泰山增穩算法和超級增穩模式的出現讓DJI RS 2 更勝一籌。

DJI RS 2 :泰山增穩算法和超級增穩模式

stabilization titan algorithm

DJI RS 2 的增穩效果真的優於DJI Ronin-S 嗎?

DJI專為DJI RS 2研發的泰山增穩算法,相比於前代是一個重要的技術提升。而DJI RS 2還擁有前代沒有的雲台特性–超級增穩模式,開啟後可提供電影級穩定流暢的拍攝效果。在超級增穩模式中,雲台自動補償細微動作,並提高電機扭力,配合新版鏡頭支架可在100 mm焦段拍攝穩定畫面。

無論用戶的機位如何轉換,拍攝的畫面始終保持清晰銳利。


 

功能亮點篇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DJI RS 2更輕,支持更重的負載,增穩技術更強,那麼在具體的功能特性上,又有哪些提升呢?DJI RS 2的智能功能和DJI Ronin-S提供的有什麼區別?

DJI RS 2 :智能跟隨3.0

camera gimbal film studios

DJI RS 2 配備DJI 最先進的智能跟隨3.0 技術,得益於算法的持續迭代,智能跟隨3.0 可自動探測拍攝目標並跟隨。

DJI RS 2 :鷹眼圖傳

using senario

DJI RS 2的鷹眼圖傳系統為雲台手遙控相機、控制參數提供更簡單的途徑。鷹眼圖傳可在200米外傳輸1080p畫面,延時低至60毫秒,讓雲台手安心操控,捕捉最佳鏡頭。

這個功能尤其適合在大型攝影組中使用,可讓攝製組實時觀看正在拍攝的內容。

DJI RS 2 :先進跟焦系統

DJI RS 2 配備的3D 跟焦系統是Ronin-S 跟焦輪的升級版,新增的ToF 傳感器提升自動對焦精度,即使在手動對焦或暗光環境中,表現依然出色。

DJI RS 2 全面提升自動對焦的效果,拍攝環境要求再高,也能輕鬆滿足。

DJI RS 2 :電池性能提升

camera gimbal battery

DJI RS 2的BG30電池手柄可連續工作12小時,這點參數和DJI Ronin-S沒有區別。電池方面的提升體現在充電時間上,僅需1.5小時就可將DJI RS 2從0電量充至滿電。

DJI RS 2 的電池還可以獨立拆卸,用戶無需再像以前那樣連著設備一起充電。可拆卸電池可保證工作的連續性,在一塊電池用完之後,立刻換上另一塊滿電電池繼續拍攝。

除了以上的提升外,DJI RS 2 還採用了全新彈夾式安裝方法,更有效地固定電池,更換電池更便捷,無需開關機即可操作。

DJI RS 2 :快速切換橫豎拍

DJI RS 2 支持用戶一鍵轉換至豎拍模式,為社媒內容創作者和其他創意拍攝者帶來極大便利。


 

配件篇

DJI RS 2 :輕量手提箱

camera gimbal case

雖然DJI Ronin-S 的泡沫手提箱能為雲台提供周全保護,但是它龐大的體積和不利於運輸的缺點也長期為用戶所詬病。

DJI RS 2 全面更新了包裝邏輯,手提箱變得更加輕便小巧,便於運輸。全新防潑水材質,配合精巧的內部隔間,可同時容納雲台機身和相關部件,方便運輸。


 

相機兼容性篇

兩款雲台均支持大量的專業相機型號,而由於DJI RS 2支持更重的負載,其兼容性比DJI Ronin-S更高。詳細DJI RS 2相機適配列表,詳戳此鏈接。


 

如何選擇?答案在此

儘管DJI Ronin-S 仍然是專業級相機雲台,但DJI RS 2 經過全面升級,包括碳纖維結構,內置觸摸屏,升級增穩技術等,拍攝效果更好,能滿足更高的專業需求。如果您想要最專業的影視拍攝雲台,DJI RS 2 無疑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