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專業影像而生DJI大疆發布全新手持雲台DJI RS 2和DJI RSC 2

20201015北京) DJI大疆創新今天正式發布專為單反及微單相機打造的手持雲台DJI RS 2及DJI RSC 2 ,兩款來自如影系列的新品以全新簡化命名面市。DJI RS 2採用碳纖維軸臂,更輕的機身可承載更重的相機鏡頭組合,新增1.4英寸彩色觸摸屏、泰山增穩算法、超級增穩模式及豐富專業配件,為影視工作者提供多場景解決方案。DJI RSC 2採用全新可折疊設計,具備更強勁的電機性能,新增1英寸調參屏、泰山增穩算法及快速折疊拍攝模式,兼得出色性能和便攜機身。

DJI大疆創新高級產品經理Paul Pan表示:“兩年前,我們推出了第一款如影S ,將大疆積累已久的工業級雲台技術,用更親民的價格推向市場,當時市場反響非常熱烈。我們迅速投入到下一代產品的研發中,經過兩年的用戶反饋積累和持續改進,今天非常高興終於將集大成的兩款作品DJI RS2和RSC 2共同推向市場,相信將再一次給影視工作者帶來巨大的驚喜,重塑影視行業生產力。”

DJI RS 2 :全面升級的性能與工藝輕鬆應對多場景挑戰

DJI RS 2將單手持雲台性能推至新高度,其機身僅重1.3千克,負載重量達4.5千克,超高的推重比[1]不僅能承載更多專業攝影機型,還能讓你在握持拍攝時更輕鬆。它突破性採用異型碳纖維工藝,軸臂使用碳纖維材質,以鮮明的紅色線條勾勒,獨具冷峻堅韌的工業美感。全新工藝不僅極大降低了機身重量,更提升了雲台可靠性及耐用度。

DJI RS 2多處細節優化給用戶提供定制化的拍攝解決方案,能夠靈活應對各種複雜場景的拍攝需求。它標配手提轉接件,能實現雲台在高、中、低機位中靈活拍攝。用戶也可配合搖臂、車載減振臂、滑軌、索道等載具進行拍攝,並可通過控製手柄遠程操作。它配備兩個RSA接口,均支持NATO標準,可兼容豐富配件,主要包括:跟焦輪、豎拍板、多形態雙手持套裝、控製手柄、多功能轉接座、第三方配件等。

DJI RS 2的全新結構設計讓相機安裝更便捷,帶來舒適、靈活和高效的單手持操作體驗。它配備的雙層快拆板兼容曼富圖和阿卡兩種主流接口標準,拆裝高效,無需重新調平;三軸雲台軸鎖讓相機調平更方便,能在收納時更好地保護雲台;微調旋鈕可微調相機位置,讓調平更精確。

在跟焦系統方面,DJI RS 2新增前置撥輪,指尖輕撥即可調整對焦點;加裝跟焦輪及跟焦電機後可組成雙跟焦系統,實現同時控制對焦點和鏡頭焦距,提升拍攝效率。用戶還可藉助3D跟焦系統[2]實現自動對焦,它利用紅外測距傳感器測量目標與相機之間的距離,在手動對焦鏡頭上也能實現自動對焦,即使在暗光環境下,跟焦照樣又快又準。

此外,DJI RS 2的BG30電池手柄續航時間長達12小時,支持24W快充,15分鐘即可帶來2小時續航;體積及重量大大縮減,同時自帶充電口,脫離機身也能單獨充電

DJI RSC 2:首創可折疊設計讓拍攝隨心應手

DJI RSC 2負載重量提升至3千克,採用業界首創的可折疊設計,不僅機身更緊湊,還能變換不同形態,滿足不同拍攝場景需求。DJI RSC 2完全折疊後機身面積比A5紙張還小,出色性能和便攜機身從此兼得。通過不同的折疊方式,用戶可靈活改變握持方式,讓拍攝更順心順手。

DJI RSC 2配備雙層快拆板兼容曼富圖和阿卡兩種主流接口標準。用戶輕點一下即可切換至豎拍模式,拍出更專業的豎版視頻,在社交平台分享高質量作品。DJI RSC 2還支持雙手持配件、手柄延長腳架等多種配件,帶來豐富擴展及創作空間。此外,DJI RSC 2支持18W快充,充電時間更短,最長續航時間提升至14小時。

全新泰山增穩算法及鷹眼圖傳系統

兩款新品均採用新一代泰山增穩算法,不僅能完美兼容相機光學防抖技術,在相機光學防抖的無效頻率區間(40 ~80Hz )也有極佳的防抖表現,在各種場景下都能拍攝出更穩定的畫面。DJI RS 2和DJI RSC 2均支持超級增穩模式,能調整電機扭矩進一步加強防抖性能,控制誤差較前代減少一倍,即使在等效100毫米焦距下,也能讓畫面保持平穩。

全新鷹眼無線圖傳系統,能實現傳輸距離200米以內[3]的1080p/30fps圖像信號傳輸,延時低至60ms 。它不僅支持遠程調整相機參數、雲台遠程控制和雲台設置,還能將圖像實時緩存至手機。搭載圖傳系統後,兩款新品均可實現智能跟隨功能和手機體感控制功能,讓視頻拍攝更智能。

新增內置調參屏更有豐富創意功能

兩款新品均內置調參屏,其中DJI RS2內置1.4英寸LCD觸摸彩屏,用戶可通過觸摸屏設置雲台參數、切換跟隨模式及智能拍攝等功能,還可搭配鷹眼無線圖傳系統進行輔助監看和一鍵智能跟隨。而DJI RSC 2內置1英寸OLED調參屏,用戶只需動動手指就能從容完成各項設置,進一步提升操作效率。

此外,DJI Ronin App界面全新升級,為用戶帶來更優質的使用體驗。DJI RS2還帶來豐富智能功能,包括延時拍攝、全景拍攝、時光隧道模式等,濃縮廣闊美景,效果驚艷華麗。

售價與發售

DJI RS 2官方售價新台幣22,800元,內含DJI RS 2雲台主體、便攜收納包、BG30電池手柄、鏡頭固定支架、手柄延長腳架、雙層快裝板、手提轉接件、相機控制線等豐富配件。DJI RS 2專業套裝版官方售價新台幣 27,300元,額外附有鷹眼圖傳、跟焦器電機、跟焦齒條、手機夾、HDMI線等豐富配件。

DJI RSC 2官方售價新台幣 13,000元,內含DJI RSC 2主機、手柄延長腳架、雙層快裝板、相機控制線等豐富配件。DJI RSC 2套裝版官方售價新台幣19,000元,額外附有鷹眼圖傳、跟焦器電機、跟焦齒條、手機夾、HDMI線等豐富配件。

即日起,DJI RS 2 及 DJI RSC 2 透過DJI Store、官方旗艦店及各地授權分銷及零售商正式開始預售。

[1] DJI RS 2是大疆迄今為止推重比最高的單手持相機穩定器;

[2] 3D跟焦系統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3]數據在受控測試環境下採用FCCSRRC標準測得(CE標準下最大距離為100米),在不同的外部環境、使用方式、固件版本下,結果或有不同程度的差異,請以實際體驗為準

關於 DJI

DJI 是全球飛行影像系統的開拓者及領導者,從事研發及生產無人機作商業及休閒用途。 DJI 團隊是由一群對遙控直升機充滿熱情,熟識飛行控制科技及相機穏定技術的專家創立和管理,致力為全球的創意工業作出貢獻,優化航拍和電影製作設備及平台,使其變得更方便可靠。 DJI 的全球業務涵蓋美洲、歐洲及亞洲,其革命性產品和解決方案已獲全球逾 100 個國家的客戶採用,並廣泛應用於影視、建築、緊急救援、農業、媒體及其他不同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