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常見疑問解答,帶你更好地使用DJI OM 4!

01

怎樣防止磁吸指環扣從手機背面脫落?

1.粘貼前,應避免以下情況:
手機佩戴手機殼、背部貼有粘膜、背部非平整光光滑。

2.正確粘貼磁吸指環扣,正確步驟如下:
首先,使用用濕巾清潔手機背面,再使用乾巾擦乾。

接著,去除輔助貼表面的保護膜,再將輔助貼粘貼到手機的大致中心位置,並用力擠出多餘氣泡。

然後使用中心定位卡粘貼磁吸指環扣,避免位置偏移。粘貼後,需等待12 小時再配合雲台使用。

3.勿重複使用磁吸指環扣
當取下OM4磁吸指環扣後,其粘膠能力將受到影響,在取下之後若想再次使用,需更換全新未使用過的指環扣,且同樣需等待12 小時再使用。

02

手機夾和指環扣都已正確夾貼,但為什麼手機仍脫落?

1.吸附點未對準
在吸附時,應將手機夾或磁吸指環扣上方的吸附卡點對準雲台上方的吸附點,再扭動雲台橫滾軸電機,保證手機與雲台已鎖緊。

2. 小型手機未粘貼墊矽膠貼
小型手機(厚度<7.5mm 或者重量<160g 的手機,例如iPhone 7、iPhone8等)使用前務必額外粘貼墊高矽膠貼到手機夾內側,以保證手機夾能與手機背部穩定貼合,避免掉落和抖動問題。

03

為什麼手機會歪斜?怎麼調整?

1.在夾持和吸附時,應保證 DJI logo 方向與鏡頭朝向一致。

2.手機夾或磁吸指環扣未處在手機大致中間位置。

3.當使用第三方配件如魚眼鏡頭時,需使用配重塊輔助調平,讓其保持重量平衡狀態。

若以上步驟均操作正確卻仍然歪斜,可在DJI Mimoapp 中進行自動校準,若自動校准後問題依然存在,可進行雲台微調。

04

使用廣角時,如何避免軸臂入畫?

1.稍稍調整磁吸手機夾位置,將其往遠離攝像頭的方向移動,直至雲台不再入畫。

2.建議適當調整手機廣角的焦段。

05

攜帶和放置OM4時,應注意什麼?

OM 4採用特殊的磁路封閉設計,對手機性能不會造成影響,但所有的磁鐵產品均含有磁性,請勿將OM4靠近銀行卡、心臟起搏器、AM芯片和硬盤等產品。同時,OM4不防水,應注意遠離液體。未使用時,建議將雲台還原為折疊狀態,放於束口袋中。
*使用了磁性傳輸方法的手機功能會受到磁吸指環扣的影響,建議使用磁吸手機夾。

06

如何進入旋轉模式?

在 App 界面左下方點擊“..” 進入雲台菜單,將跟隨模式改為旋轉模式,然後左右撥動雲台即可開始旋轉。

07

智能跟隨怎麼用?能自由構圖嗎?

OM4共有3種方式使用智能跟隨:
1.將鏡頭朝向拍攝目標,單擊板機鍵,雲台會自動跟隨畫面中央框內特性明顯的物體。

2. 在屏幕上手動劃出綠色矩形框來選擇追隨目標。


3. 在屏幕上,開啟手勢跟隨功能,並勾選跟隨+拍攝,此時被拍攝人物朝鏡頭擺出勝利手勢或手掌,即可激活雲台識別該跟隨目標,並在倒計時結束後開始拍攝。


雲台識別到跟隨目標後,可撥動搖桿進行重新構圖,讓目標物固定在畫面中心位置。

以上就是關於 OM4的常見問題,若想查看更多操作和拍攝指南,可前往先創國際YouTube播放清單觀看完整教學視頻。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