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C無人機培訓Q&A| 關於自動返航那些事

UTC無人機培訓總部

開機、起飛、走你

劃出空中軌跡

美麗景色盡收眼底

恩,很酷!

享受完美美的飛行後

安全返航很重要

今天給大家講講自動返航這件事

Q:什麼是自動返航?

A:長按遙控器智能返航按鍵,飛行器自動返回“身邊”,這就是自動返航。自動返航是飛行器自動返回返航點並降落的過程,大疆飛行器都支持自動返航功能。

Q:什麼時候會發生自動返航?

A:長按遙控器智能返航按鍵、APP返航按鍵觸發、遙控器與飛行器之間失去通訊信號以及圖傳信號觸發失控返航(需在APP中設置失控返航)、飛行器低電量觸發智能低電量返航,都會觸發自動返航。

Q:自動返航有什麼要求嗎?

A:飛行器具有良好衛星定位信號、指南針信號無干擾並且記錄返航點。返航點為衛星定位信號首次達到四格及以上的位置。你可以聽到“返航點已刷新,請留意返航位置”的提示,當然也可通過APP更新返航點位置。

Q:飛行器如何進行自動返航?

A:返航時,飛行器主要根據距返航點的水平距離、飛行高度和APP預設的返航高度,做出不同響應。飛行器自動返航的主要動作是沿直線返回返航點。

Q:如果在返航的途中有障礙物豈不是很危險?

A:恩,所以設置返航高度很重要。自動返航時飛行器高度低於返航高度,飛行器會先上升至返航高度再開始返航;高於或等於返航高度,飛行器會直接返航,不同的機型返航動作會有差異。

Q:如何確定返航高度呢?

A:返航高度要高於飛行區域障礙物的高度。可以先升起飛行器,雲台角度為0°時,畫面中物體在中線以下,可將此時的高度再增加30米或以上作為返航高度。

Q:如果在返航上升階段,發現返航高度設置過高怎麼辦?

A:可推動升降搖桿,飛行器將停止上升並從當前高度返航。

Q:飛行器在返航時能不能躲避障礙物?

A:具有避障功能的飛行器在前方檢測到障礙物時,將自行上升以躲避障礙物。在上升至障礙物上方約5米處後,繼續前行。

Q:每次都能避障成功嗎?

A:光照條件不足或過強無法完成避障,比如夜間不能避障,清晨、傍晚、玻璃反光也容易避障失敗。沒有紋理特徵的表面也無法完成避障,透明玻璃、水面、純色牆體都容易引起避障失敗。

Q:返航過程中我還能操控飛行器嗎?

A:遙控信號良好時,你可以控制飛行器的速度和高度,但不可以控制機頭朝向與左右飛行。降落過程中,可下拉或上推升降搖桿改變下降速度,也可以前後左右控制飛機水平移動。

Q:自動返航時能不能有更省電的方法?

A:以Mavic Air 2為例,當飛行器距返航點超400米,飛行高度大於返航高度90米且高於290米時可選擇進入節能返航模式,飛行器會自動計算最節能路線,並沿此路線俯衝飛回,直到飛行器到達返航點上方200米或返航高度上,然後完成降落。

Q:失控時飛行器能不能自己找信號?

A: 以經緯Matrice 300 RTK 為例,失控返航開始階段,飛行器將沿歷史飛行路徑回溯飛行50米,嘗試恢復遙控器連接。

Q:我在湖邊飛行,飛出去不到十米,試了一下自動返航,飛行器直接就下降了,我不知道怎麼辦?

A:飛行器在距離返航點20米內返航時會原地下降,這時你可以取消返航也可以打桿操控飛行器避開危險地點。

Q:起飛後天太熱我躲在樹蔭下飛行,飛行結束後將飛行器飛回身邊,在飛回過程中飛行器突然上升,是什麼原因?

A:你當前的位置距離返航點超過了20米,在返回時電量不足觸發了智能低電量返航。你這時可以取消返航或下拉升降搖桿控制飛行器上升速度。

Q:怎麼結束自動返航?

A: 短按遙控器智能返航按鍵取消返航,或在APP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