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OM 4 vs. Osmo Mobile 3:新款雲台有哪些新花樣?

DJI 的手機雲台新品——DJI OM 4 來了!這是手機拍攝穩定性和流暢性的一次升級。那麼和上一代Osmo Mobile 3 靈眸手機雲台3(簡稱手機靈眸3)對比,DJI OM 4 具體有哪些新亮點?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首先你可能注意到了,DJI 的手機雲台新品名稱簡化為DJI OM 4。伴隨名稱上的變化,DJI OM 4 的外觀也煥然一新,全新磁吸快拆設計,並增加了多種智能拍攝功能。本文將從設計、增穩表現、智能拍攝功能和易用性方面為你對比新款手機雲台DJI OM 4 和上一代產品手機靈眸3。一起來看看吧!


DJI OM 4對比手機靈眸3:技術參數


設計

手機靈眸3發佈時,可折疊的設計吸引了眾多消費者,你能隨時隨地記錄日常生活。

DJI OM 4: 磁吸快拆設計、輕巧可折疊

DJI OM 4採用全新磁吸快拆設計,一秒開拍,更便捷,自重也比手機靈眸3輕,握持舒適,長時間使用也不累。   

為了設計一款適合日常拍攝的手機雲台,DJI 的工程師不斷探索如何縮短從安裝雲台到拍攝的耗時,最終選擇了磁吸快拆的方案。大多數雲台在安裝時需要花很多時間調平,但在日常拍攝中,靈感稍縱即逝,每分每秒都很寶貴。從稍縱即逝的落日餘暉,到孩子邁出的第一步,遲了幾秒,可能就此錯過。這是增加磁吸快拆設計最重要的考量。 

magnetic design

DJI OM 4 磁吸快拆設計的使用方法

超輕磁吸快拆手機夾是DJI OM 4的一大亮點,能穩穩地固定手機。另一個選擇是磁吸指環扣,貼在手機背面,即可快速吸附到DJI OM 4上。有了磁吸設計,隨時裝卸,而且拍攝前再也不需要調平了。靈感一來,馬上開拍!磁吸指環扣還能用作手機支架,一舉兩得。

How does the magnetic design work

DJI OM 4: 可搭載更重的設備

和手機靈眸3相比,DJI OM 4具有更強勁的電機,能夠提供更大的扭矩。這意味著什麼呢?簡單來說,DJI OM 4能搭載更重的手機。載重提高意味著更多選擇,能支持更多手機型號,配件的選擇也更加豐富。

Heavier Phone Support


增穩性能篇

手機雲台的增穩表現對拍攝體驗的重要性無需贅述,購買前一定要多對比多了解。下面我們來看看兩款雲台的增穩表現。

DJI OM 4: 三軸雲台系統

和手機靈眸3 一樣,DJI OM 4 配備三軸機械增穩雲台,能拍出流暢無比的視頻。三軸指的是雲台在三軸方向上進行增穩,包括俯仰、平移及橫滾,即云台幾乎所有方向上的運動都得到增穩,因此能拍出幾乎無抖動的流暢視頻。

M-FAQ-4

帶著DJI OM 4,無論是在公園裡飛奔,還是拍攝活力勁舞,都能穩穩記錄,再也不用擔心移動時設備跟著晃動了。


智能拍攝功能

兩代產品在智能拍攝功能方面的表現都很出色,支持眾多功能,讓拍攝高效又輕鬆。

智能跟隨

智能跟隨功能會智能識別並精準跟隨目標。無論是在樹木蔥蘢的公園,還是邊上台階邊拍攝,有了智能跟隨功能,就不會在移動中丟失目標。

ActiveTrack2

動態變焦

你可能在喜歡的電影中見識過希區柯克效果,那是一種好萊塢大片中經典的時間隧道感。DJI OM 4的動態變焦功能可以幫你拍出這種讓人過目不忘的效果,無需繁瑣後期就能實現。輕點幾下,日常記錄秒變吸睛大片。

Dynamic Zoom

分身全景

伴隨DJI OM 4 發布的還有全新功能分身全景。顧名思義,分身全景能拍出一張照片中多個“分身”出現在不同位置的效果。拍完一張後,利用間隔時間移動到下個地點,最終將生成獨特的分身全景圖像,還可以在不同位置擺不同的姿勢,增添趣味,分享到社交平台就是點贊收割機。你只需要負責擺pose就行了,其他的都交給DJI OM 4 吧!


手勢控制

好的手機雲台會提供各種創作功能,操作起來也得方便,要讓用戶最大化利用好手機鏡頭。通常無論是自拍還是和朋友一起入鏡,總有很多麻煩的地方,調整起來要花很多時間。這種時候能手勢控制就非常給力了,做幾個簡單的手勢,就能開拍照片或視頻。不用等,不用輪流拿手機看誰拿得穩,擺個手勢然後衝鏡頭笑就行了,DJI OM 4會讓你看到手機能拍得多好!


延時攝影

DJI OM 4支持靜態延時、軌跡延時和動態延時攝影,將日常每分每秒濃縮為出彩視頻。這三種模式有什麼區別呢?靜態延時會長時間靜態拍攝一個場景,最終生成高速變化的視頻,適合拍日出日落。軌跡延時可預先打點設定雲台移動軌跡,適合俯拍車水馬龍的城市動態。而運動延時能配合你的行進路線拍出風格獨特的延時作品,用於外出登山、遠足、郊遊時拍vlog再適合不過了。


全景3×3

DJI OM 4還支持全景3×3,自動拍攝九張照片並拼合為一張超廣角照片。無需後期,選好模式,一鍵出片。


 

全景240°

DJI OM 4可拍240°全景畫面,無論是山川、海洋,廣袤風光妥妥收錄。

一鍵切換橫豎拍

一鍵切換橫豎拍能在視頻拍攝過程中在橫豎屏之間快速切換,創造有趣又獨特的效果。走路時能拍,運動時能拍,隨時隨地都能拍!

慢動作

有時,慢下來,才能玩味畫面中的細節。DJI OM 4的慢動作功幫你捕捉到最為豐富的細節。無論是鳥兒扇動翅膀,還是烹飪時的翻炒,把一個瞬間拆解成多個絕美畫面,慢慢欣賞。


易用性篇

在在易用性方面,DJI OM 4更勝一籌,磁吸快拆設計帶來靈活便捷的使用體驗,瞬間吸附,一秒開拍。

除此之外,兩款雲台用起來體驗都很好,大多數雲台和相機功能都能單手握持完成,這種一手掌控的輕鬆感瞬間就讓DJI的手機雲台脫穎而出。雙擊M鍵,手機還會馬上旋轉到豎拍模式,這對於拍抖音和vlog的朋友們來說可太方便了,邊走邊拍,毫無壓力。



DJI Care 隨心換

DJI OM 4專屬的DJI Care隨心換服務提供全方位的意外保障計劃,涵蓋跌落撞擊、意外進水等多種意外狀況導致的機器損壞。還可享受一年兩次的低價換新服務、VIP專屬客戶支持、雙向免郵等多重福利。想給機子上保險,選DJI Care隨心換準沒錯。


兩款大疆雲台到底哪個適合我?

DJI OM 4 和手機靈眸3都具有出色的視頻增穩表現,特別適合視頻博主、旅行者和想記錄日常生活的用戶。如果你想體驗2020年最新的手機雲台技術,那自然要選擇DJI OM 4。憑藉煥然一新的磁吸快拆設計、更輕的機身、更高的載重和各種給力的智能拍攝新功能,DJI OM 4可謂2020年最值得入手的手機雲台了!

立即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