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OM 4 技術支持常見問題

通用

OM 4 的磁吸指環扣可以反复拆裝於手機上嗎?

不可以,磁吸指環扣背膠為一次性用品。

OM 4 的磁吸手機夾可以反複使用嗎?

可以。

OM 4 的磁吸吸力有多大?

磁吸吸力為50 N。

OM 4 的磁吸手機夾/指環扣/雲台端的外觀是否容易磨損?

OM 4 的磁吸手機夾/指環扣的表面採用了鏡面拋光等一系列複雜的處理工藝,外觀更精美;同時因為採用了更方便的快拆設計,反复拆裝會對外觀造成一定磨損,但在產品保修期內不影響雲台的功能和性能。

OM 4 的磁吸功能是否會對手機或其它物品造成乾擾或者影響?

OM 4 採用特殊的磁路封閉設計,對手機性能不會造成影響,部分手機指南針因為角度原因,可能會出現“需要校準”的提示,只需按照手機提示進行校準即可正常使用。但所有的磁鐵產品均含有磁性,請勿將OM 4 與銀行卡,心臟起搏器,RAM 芯片和硬盤等產品靠近。

OM 4 的手機夾是否兼容較輕,較薄的小手機?

請在DJI 官網查看手機兼容性列表

OM 4 的磁吸對位不准確怎麼辦?

請觀察指環扣/手機夾的圓點,與雲台ROLL軸電機上的圓點,並保證圓點對齊。
手機與雲台磁吸後,請扭動ROLL軸電機,保證手機與雲台鎖緊

OM 4 安裝手機後,使用廣角相機時雲台是否會進入畫面?如果雲台進入畫面該怎麼處理?

部分手機因為手機廣角鏡頭佈局以及尺寸問題,使用廣角鏡頭時畫面中有可能出現雲台(比如華為P40、華為Mate 20 Pro);
解決方案:調整磁吸手機夾位置,將其往遠離攝像頭的方向移動,直至雲台不再入鏡(適用於iPhone 11 Pro,OPPO realme X2 Pro,OPPO Reno 2,三星S10+等手機)

OM 4 是否需要調平?

OM 4 採用了更大扭矩的電機,無需精準調平。如使用磁吸手機夾,只需要粗略夾持在手機中間即可;如使用磁吸指環扣,依照磁吸指環扣使用指引進行粘貼固定即可。

OM 4 兼容哪些手機?

OM 4 兼容市面大部分主流手機,推薦配合寬度為67 至84 毫米、厚度為6.9 至10 毫米、重量為170 至290 克的手機使用,在DJI 官網可查看手機兼容性列表。

OM 4 如何開啟手勢控制?支持哪些手勢控制?

手機與雲台連接後,打開DJI Mimo app,點擊快門旁的“手勢”圖標,再點擊【?】可查看具體手勢使用方式。

OM 4 如何使用雲台的智能跟隨功能?

有三種方式:
1、單擊模式切換鍵便可以進入跟隨模式。
2、在DJI Mimo app拍攝界面,用手畫框框選並跟隨目標。
3、在DJI Mimo app內打開手勢跟隨功能,參照【?】裡的手勢,觸發拍照/錄像和跟隨。

OM 4 如何切換橫豎屏?

1、在開機狀態下,雙擊M按鍵,即可在橫豎屏之間切換。
2、在開機狀態下,用手掰動雲台,亦可在橫豎屏之間切換。

OM 4 如何使用待機模式?

有兩種方式:
1、在開機狀態下,按住M按鍵,聽見“嗶”聲後鬆手,即可進入待機模式
2、在開機狀態下,三擊M按鍵,進入待機模式。
進入待機模式後,按任意按鍵皆可退出待機模式。

OM 4 如何使用旋轉模式?

在視頻、照片、慢動作、運動延時模式下進入“設置-雲台”菜單,在“跟隨模式”中選擇“旋轉模式”,即可通過左右撥動搖桿使用旋轉模式。

OM 4 如何使用Story 模式自定義模板?

在主相機頁面下進入“Story”模式,選擇“自定義Story”,即可開始使用自定義Story 模式。

OM 4 如何使用動態變焦?

在主相機頁面下進入“動態變焦”模式,即可使用動態變焦,在開始錄製後穩步前行或後退即可。

OM 4 如何使用分身全景?

在全景拍照模式下選擇“分身全景”,按下快門後,OM 4 會每間隔5 秒拍一張照片並橫向移動雲台,拍完三張照片後會自動進行全景拼接。

OM 4 如何進行雲台鎖定?

在開機狀態下,長按模式切換按鍵可鎖定雲台。

OM 4 如何進入運動模式?

兩種方式:
1、通過DJI Mimo app連接設備後,在設置中開啟,這種方式可讓雲台一直保持運動模式;
2、雲台開機後,單擊並長按模式切換按鍵即可進入運動模式,此時手鬆開則會退出該模式。

OM 4 如何使雲台回中?

在開機狀態下,快速短按兩次模式切換按鍵可使雲台回中。

OM 4 如何切換前置及後置相機?

有兩種方法:
1、在DJI Mimo app中可以進行前後置攝像頭的切換;
2、快速三擊模式切換按鍵。

OM 4 是否和Osmo Mobile 3 一樣,通過藍牙連接?

是的。

OM 4 藍牙連接和Wi-Fi 連接相比,有什麼優點?

藍牙連接速度相較於Wi-Fi 更快,且一旦進行初次匹配後,下次開機會自動重新連接。此外,藍牙連接也更為省電。

OM 4 如何忽略已經連接過的設備?

1、在手機藍牙設置菜單中忽略OM 4。
2、同時按住拍攝按鍵、M按鍵和模式切換按鍵1秒,可以清除藍牙配對信息。

OM 4 和Osmo Mobile 3 固件是否通用?

不通用,DJI Mimo app 連接後會推送對應云台的固件。

OM 4 固件升級時,狀態指示燈如何閃爍?

通過DJI Mimo app 升級過程中狀態指示燈紅綠閃爍,升級成功則綠色常亮,升級失敗則紅綠閃爍並在DJI Mimo app 界面提示。

若OM 4 固件升級失敗應如何操作?

1、重啟雲台後再嘗試一次;
2、如手機仍無法連接到設備,請聯繫DJI官方售後。

OM 4 如何用手柄控製手機相機變焦?

上下推動手柄左側的變焦滑桿就可以控制相機變焦,變焦後的圖像質量取決於手機鏡頭性能。

OM 4 有幾種握持方式?

四種方式:標準、低機位、懸掛,側握。

OM 4 防水嗎?

不防水。

OM 4 啟動後有歪斜誤差如何處理?

1、如出現歪斜,請檢查手機夾是否夾正;
2、如手機夾正,但仍然歪斜請自動校準雲台;
3、如校准後仍然歪斜,請進行雲台水平微調。

使用OM 4 時手機是否可以佩戴保護殼使用?

1、請不要將磁吸扣貼於手機殼上使用;
2、如果使用手機夾,可以配合手機保護殼使用。

OM 4 與Osmo Mobile 3 相比有哪些提升?

1、創新磁吸快拆設計,手機裝卸更方便;
2、新增動態變焦、分身全景等智能拍攝模式;
3、可使用低機位(手電筒)握持模式;
4、負載能力增強。

DJI Mimo

OM 4 在豎拍模式下可以使用智能跟隨、延時攝影、全景拍攝功能嗎?

可以。

手機的前、後置攝像頭在使用智能跟隨時,跟踪效果是否會有差異?

使用前後置攝像頭進行智能跟隨時,跟踪效果類似。但後置攝像頭支持跟隨側臉、回頭等場景,而前置攝像頭則不支持側臉、回頭等場景。

智能跟隨3.0 支持寵物和小孩跟隨嗎?跟隨效果如何?

支持,但不同手機處理效果會有差異;此外,相對而言跟隨單個小孩(0 至6 歲)或單隻寵物的跟隨效果更好。

靜態延時攝影、軌跡延時攝影和運動延時攝影有何區別及應用場景?

1、靜態延時攝影模式適合將雲台固定在底座或三腳架上進行拍攝,適合拍攝固定景別的光影變化;
2、軌跡延時攝影模式下云台會在用戶提前設置好的移動點間運動,適合拍攝不同角度的風光變幻;
3、運動延時攝影模式適合手持拍攝,通過人的行走,記錄一路經過的影像。搭配智能跟隨3.0,可以實現更豐富的玩法。

可以在DJI Mimo app 中設定相機的參數嗎?

1、iPhone可以在側邊設置項欄選擇【相機】圖標,調整ISO、S、EV參數,在設置中則可調節白平衡;
2、Android手機無法手動調節快門和ISO。

可以在DJI Mimo app 內自行設定跟隨的控制速度嗎?

不可以。

可以在DJI Mimo app 內自行設定變焦速度嗎?

可以。

可以在DJI Mimo app 內自行設定搖桿的控制速度嗎?

可以,DJI Mimo app 中有快、中、慢三個檔位可供選擇。

可以設置錄像的分辨率嗎?

可以設置分辨率,但設置範圍和手機廠商接口開放程度有關(和app 無關)。請在DJI 官網查看手機兼容性列表。

在DJI Mimo app 中修改了視頻錄製分辨率後,會影響到手機本身的視頻錄製分辨率嗎?

不會。

在錄製過程中, DJI Mimo app 能否顯示出手機的剩餘內存容量?

不能。

可以拍攝慢動作視頻嗎?

iPhone 可以,其他系統手機則取決於手機廠商接口開放情況。請在DJI 官網查看手機兼容性列表。

滑動變焦視頻合成速度為什麼這麼慢?

增穩和變焦算法需要一定時間進行運算。

在拍攝軌跡延時視頻時,可以使用手動測光、對焦及變焦功能嗎?

軌跡延時不支持變焦,但可設置其他常規參數。

拍攝軌跡延時攝影時可以設置多少個移動點?

最少需設置2 個點,最多可設置4 個點。

拍攝全景照片時,可以保存原始圖片嗎?

可以,在全景拍照模式下進入設置裡的“相機”菜單,選擇開啟保存全景原片即可。

 

OM 4 拍攝的照片和視頻的保存方式是什麼?

均會保存到系統相冊。

美顏功能是否在拍照和拍攝視頻時都能使用?

是的,美顏功能可在拍攝照片(單拍和倒計時拍攝)和普通視頻的情況下使用,部分手機支持1080p 或720p 錄像美顏。

前、後攝像頭都可以使用美顏功能嗎?

可以。

DJI Mimo app 是否支持直播功能?

不支持。

DJI Mimo app 錄製時是否支持調用手機外接麥克風錄音?

支持。

對於多鏡頭設備,DJI Mimo 拍攝時使用的是哪一個鏡頭?

支持iPhone上所有鏡頭,用戶可以根據需要自行選擇。
Android手機支持情況則根據機型自身接口開放情況而有所不同,但支持大多數手機的主攝像頭及超廣角攝像頭。

全景拍攝支持哪幾種模式?不同模式的拍攝邏輯分別是?

全景目前一共有3種模式可供選擇,均支持橫豎拍:
1、3*3全景,自動拍攝9張照片並合成;
2、240°全景,自動拍攝7張照片並合成;
3、分身全景,自動拍攝3張照片並合成。

Android 和iOS 系統上不同類型的素材的存儲路徑分別是?

iOS 系統會將照片和視頻保存在相冊;Android 手機可選擇存儲於手機內存或SD 卡里。

OM 4 可以設置智能跟隨性能和全景圖像質量嗎?

不可以。

電池

電池是否可以更換?

不可以。

如何對OM 4 進行充電?充電電流是多少?

通過機身右側的USB-C 充電口連接電源可對OM 4 進行充電,推薦充電電流為2 A。

OM 4 如何對移動設備充電?對外充電的電壓、電流分別是多少?

OM 4 可通過機身USB-A 接口對移動設備充電。對外充電的最大電流為1.4 A。

OM 4 是否可以在使用時對外充電?

可以。

OM 4 的電池是否需要激活?

不需要激活。

OM 4 是否支持邊充電邊使用?

支持。

可以將OM 4 的USB 充電線用在別的電器上嗎?

建議標配USB 充電線僅用於為OM 4 充電。

藍牙連接

如果附近有多台OM 4,我如何確認連接的是自己的設備?

我們為每一台手機雲台配置了一個識別碼,貼於雲台上。根據該識別碼在DJI Mimo app 界面上選擇相應的設備進行連接即可。用戶也可以在DJI Mimo app 裡修改自己設備的顯示名稱。

OM 4 是否支持控制原生相機?

1、可控制大部分手機拍照/錄像功能;
2、可控制華為手機(EMUI 10.0以上版本)拍照/變焦/切換前後置攝像頭/切換拍照錄像模式。

如想更換配對手機時,應如何操作?

1、先斷開已配對的手機,並關閉該手機的藍牙,再使用其他手機連接。
2、開機時,同時按下M鍵+模式切換按鍵+拍照鍵1秒,清除當前配對連接,即可配對新手機

OM 4 連接後按鍵無響應,應該怎麼處理?

1、關閉雲台;
2、清理掉已經配對的設備(點擊取消配對)後,關閉手機藍牙,再重新開啟手機藍牙;
3、重啟DJI Mimo app;
*如果上述不可行,連接過程中可以直接通過DJI Mimo連接藍牙,不要配對系統藍牙。

 配件

OM 4 的底部螺口是什麼型號?

OM 4 底部螺口為英制1/4″-20 UNC 螺紋口,兼容大部分三腳架。

OM 4 在移動設備添加外接鏡頭後能否正常使用?

添加外接鏡頭後的移動設備總重建議不超過290 克,另外請勿使用過大、過重的外接鏡頭,否則可能會影響雲台性能。

OM 4 與Osmo Mobile 3 的三腳架通用嗎?

通用。

OM 4 是否能用Osmo Mobile 3 的靈眸收納包?

可以。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