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大疆教育RoboMaster TT 創造力套裝常見問題

產品基礎使用

 RoboMaster TT 和 Tello EDU 是什麼關係?

RoboMaster TT 是DJI 在 Tello EDU 基礎上全新定制的教育無人機。TT 推出後,將加入RoboMaster 系列,與RoboMaster S1、RoboMaster EP 共同助力基礎科技教育,為學校和機構提供教育解決方案。

 

RoboMaster TT 是否支持二次開發?

支持。RoboMaster TT 內置ESP32 晶片,提供Arduino和Micro Python開源編程環境,支持Arduino 、Micro Python 、圖形化編程多種離線編程方式,為學生和老師打造一款可飛行的開源硬體平臺。方便學生學習嵌入式編程,動手開發空中機器人的各種應用。

 

RoboMaster TT 是否支持外接第三方感測器?

支持。RoboMaster TT 提供2*7pin 2.54mm 間距直插封裝介面,支持I2C 、SPI 、UART 、GPIO 多種編程協議,並提供5V/3.3V 電源,可方便實現用戶新增感測器及調試,實現生動創意。

 

Tello EDU 是否可以升級成RoboMaster TT

可以。需要單獨購買RoboMaster TT 拓展配件包進行升級。

 

Tello EDU 和RoboMaster TT 的配件是否通用?

大部分結構模組(比如:槳葉、槳保、電池等)可通用。

相機

 

RoboMaster TT 拍攝的照片會存在哪里?如何導出這些素材?

RoboMaster TT 的照片和視頻內容會保存手機相冊中,可以通過手機導出素材。

 

RoboMaster TT 相機的主要參數?

感測器尺寸:1/5英寸CMOS;拍照解析度是2592×1936(500萬像素);錄影解析度是1280x720p,幀率為30fps

 

RoboMaster TT 拍攝的照片和視頻是什麼格式?

照片格式: Tello APP 安卓版本:App V1.2.14.01及以上版本,拍攝的照片格式為PNG ,其他App 版本為JPG 格式 Tello APP iOS 版本:JPG 格式 視頻格式: MP4(MPEG-4 AVC/H.264)

拓展模組

 

測距點陣屏模組的ToF測距精度是多少?

ToF 測距精度為2cm。

 

測距點陣屏模組的ToF最大測量距離是多少?

1.2m(面對室內白牆)。

 

轉接拓展板應該怎樣使用?

用於用戶DIY,根據介面定義連接第三方模組,實現更多功能的拓展,比如實現外接火焰感測器檢測火焰後,飛機做出對應的報警動作等拓展功能。

升級

 

如果升級過程中斷或失敗應該怎麼辦?

升級失敗後,請重新進行升級。飛行器端可以使用APP連接RoboMaster TT 飛行器進行重新升級,開源控制器請使用RM Assistant 重新進行升級。

 

RoboMaster TT 升級方式有哪些?

RoboMaster TT 飛行器請拔掉拓展模組後,重新開機,並通過Tello APP 進行升級,不支持調參軟體升級。 RoboMaster TT 開源控制器升級需要通過大疆教育平臺裏的RM Assistant調參軟體進行升級。

軟體功能

 

能否同時使用Tello App 和 Tello EDU App

RoboMaster TT 同時適配兩款 App,使用Tello App 能輕鬆體驗航拍樂趣,使用Tello EDU App 便能隨時隨地輕鬆學習編程。 但是兩款App 不能同時使用,在切換Tello App 和 Tello EDU App 前,必須清除另一個App 在後臺的進程,並且重啟RoboMaster TT 無人機。

 

Tello EDU App 是否完全免費?

Tello EDU App 大部分功能都是免費的,僅部分遊戲關卡涉及收費。

 

Tello EDU App 使用出現問題怎麼辦?

Tello EDU App 由緯創資通(上海)有限公司提供,如有關於Tello EDU App 的相關疑問 ,請撥打緯創資通(上海)有限公司服務熱線:021- 64956371 或發送郵件到 stem_wsh@wistron.com 諮詢客服,感謝您的理解!

 

Mind+編程平臺使用出現問題怎麼辦?

MindPlus問題諮詢管道: 郵箱 MindPlus@dfrobot.com 辦公時間:9:00AM – 18:00PM( 北京時間);週一至週五

配件

 

RoboMaster TT 可以支持哪些藍牙手柄的使用?

目前Tello可以支持定制版 GameSir 小雞手柄 T1D。

 

RoboMaster TT支持哪些編程語言?

RoboMaster TT支持多種編程語言,包括圖形化編程、Python、MicroPython、Arduino 等,並且開放明文SDK 。

機身

 

我可以通過哪些方式操控RoboMaster TT 飛行器?

可以通過Tello App/Tello EDU App/Mind+ 軟體直接操控飛行器,或連接藍牙遙控器使用,或者使用SDK 操控飛行器飛行。

 

我可以用RoboMaster TT 實現哪些花式飛行動作?

目前TT 可以實現8向翻滾,彈跳模式和一鍵飛行功能。

 

RoboMaster TT 在室內也可以飛行嗎?

可以在室內安全飛行,在室外無風狀態飛行效果最佳。

 

RoboMaster TT 是否防水?

RoboMaster TT 不具備防水能力。

 

RoboMaster TT 的飛行距離有多遠?

機身搭載開源控制器,使用WiFi連接進行飛行時,理論飛行距離為100米,但實際距離會因現場環境干擾改變。使用藍牙遙控器直連飛行時(不使用App 飛行),理論飛行距離15米。

 

我要如何更換槳葉?

可以使用包裝內的槳葉更換小工具輕鬆進行槳葉更換。

 

如何區分正反槳葉?必須要按照固定的位置和順序安裝槳葉嗎?

槳葉以及機身靠近電機位置的凸槽標識會用來區別正反槳葉,無凸槽標識為正槳葉,有凸槽標識為反槳葉。槳葉需要按照固定的順序和位置安裝,詳細槳葉拆裝說明和安裝順序可參考用戶手冊。

 

RoboMaster TT 飛行器內部有哪些感測器?

單IMU,單氣壓計,無指南針無GPS 。

 

RoboMaster TT 的限高是多少?

飛機限高為30m,可在APP中設置飛行高度限制,範圍為2-30m。

 

RoboMaster TT 是否需要安裝SD卡?

不需要安裝,也無法安裝。使用Tello App 拍攝的照片和視頻將會直接保存在移動設備裏。

 

RoboMaster TT 最高起飛海拔是多少?

TT 最大起飛海拔為1000米,超過1000米海拔會因環境因素導致電池及動力系統性能下降,飛行性能將會受到影響。

電池

 

我可以通過哪些方式給RoboMaster TT 的電池充電?

RoboMaster TT 可以通過機載Micro USB 介面充電,也可以通過充電管家同時對三塊電池充電。

 

電池是否可以熱拔插?

不建議,若使用會丟失最後一次拍攝的照片或視頻內容。

 

RoboMaster TT充電前需要關閉電源麼?

請在關機狀態下連接USB 充電器充電,開機狀態下無法充電。

 

RoboMaster TT電池的保養建議?

超過10天不使用電池,請將電池保持至30%-60%電量存放,可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RoboMaster TT充電管家的充電邏輯是怎樣的?

充電管家會按照電池剩餘電量由高到低的順序依次為電池充電,避免中途更換的麻煩。

 

RoboMaster TT飛行器最長續航時間是多長?

RoboMaster TT 飛行器最長續航時間為13分鐘,是在無風海平面,不帶拓展模組,勻速飛行測得。 RoboMaster TT 飛行器搭載拓展模組(開源控制器和測距點陣屏拓展模組)時,最長續航時間為8分鐘,是在無風海平面勻速飛行測得。

 

RoboMaster TT 電池如何進行固件升級?

電池不能進行升級,飛行器固件升級不涉及電池。

產品服務與配套

 

產品是否有配套的學習課程?

產品配備有相應課程及電子教案課件,具體請聯繫當地經銷商。

 

不會編程,是否可以通過 RoboMaster TT 進行教學?

產品配備有相應課程及電子教案課件,老師可以通過材料高效率地進行教學活動。除此之外,Tello EDU App 內配備了完善的教學資源,可以幫助無編程經驗的人快速上手。

 

配套的配件如何購買?

配件購買請點擊右上角“立即訂購”,或聯繫當地經銷商。

 

適用於什麼年齡段的教學活動?

建議小學、中學年齡段教學活動使用,同時也支持高等教育教學。

 

學校/培訓機構可以獲得哪些配套服務?

DJI 會提供教學課程與教師培訓服務,具體培訓安排請關注官網更新。或者關注“大疆教育”微信公眾號獲取最新資訊。

 

想要諮詢在學校或者課外輔導機構中使用 RoboMaster TT 或者商務合作,請問如何諮詢?

教育機構客戶以及商務合作請郵件至 service@esentra.com.tw

 

後續是否有教師培訓等活動?怎麼參與?

我們鼓勵更多的老師在教學、教育的應用上進行創新,形成新的教學設計案例和創新玩法,並且融入到大疆教育的內容生態中。我們將陸續開啟教師培訓等活動,具體日程和內容安排請留意“大疆教育”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