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宇穩電器拍攝教學 誰說相機穩定器太難的?這里為大家總結幾個核心技巧

短視頻的爆發,讓越來越多人形成了用視頻形式來記錄生活、創作作品,賺取紅利,正是如此,對視頻創作的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除了畫質外,穩定器的作用也越來越被重視和廣泛應用,可對於大多數初學者、新人而言,對穩定器的使用技巧以及穩定器的常用運鏡並不了解。

在使用過這麼多穩定器之後,這裡我們為新手總結出這麼幾個核心技巧,希望對大家在拍攝視頻方面有更深的了解和幫助。

01正確的調平

穩定器對於視頻拍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調平對穩定器的使用效果來說也同樣至關重要。這里區分為手機穩定器和專業相機穩定器向不熟悉的朋友演示一遍。

手機穩定器:

以VLOG pocket 2為例,這台手機穩定器的調平僅需將手機水平卡入手機架中,即可起到平衡效果,這裡需要注意兩點:①解鎖三軸螺旋,將手機夾具的LOGO標識朝上;②根據手機架上面的標識提醒進行安裝,禁止空載開機。

點擊下圖,查看更多VLOG pocket 2基礎教程

相機穩定器: 

很多新手在第一次使用相機穩定器的時候,往往會因為調平而頭大。實際上,經過不斷改善和設計的人性化,相機穩定器的調平步驟已經得到大大簡化。

以飛宇AK2000S來說,其三軸分別配備了鎖扣設計,為了更快捷將穩定器調至成平衡狀態,可先將三個軸都鎖起來,再按照俯仰軸-橫滾軸-平移軸分別解鎖和調平,按照“ 哪裡失重則反向微調 ”的原則進行調整即可。

如平移軸的調試,在俯仰和橫滾軸的鎖扣為鎖定狀態下時,把穩定器左右偏移一下,如向左邊傾斜,那麼只需將標尺向右邊微調,直至達到平衡狀態則是調平成功。

調平的結果是讓相機在穩定器關機的情況下都能在三個軸上自由轉動,以便發揮更好的穩定效果,這些附上1個小貼士:在相機安裝之前,取下鏡頭蓋並裝好鏡頭、電池,避免調平之後改變重心。

02 步伐的講究  

穩定器對畫面平穩的作用雖然有著關鍵的作用,但拍攝的步伐也需要有一些技巧,尤其是拍攝快動作、加速的鏡頭,越穩的畫面看起來越絲滑。

為了達到理想效果,可以嘗試讓後腳跟先落地,曲腿走的步伐,像下圖這樣。

03 運動鏡頭的應用 

一段優質的短視頻,穩定與運動畫面相輔相成,為鏡頭增加運動元素的變化能讓畫面看起來不至於太平淡,製造一定的視覺衝擊效果。這裡可以點擊觀看優秀攝影師磊落使用AK2000S 帶來的穩定器7種運鏡玩法。

其中最常見的人物運鏡就是跟拍,其中包括前進跟拍、背面跟拍以及側面跟拍,單個運鏡的運用可以將穩定器設置為鎖定模式,避免在運動狀態下鏡頭產生偏移。

這裡給大家的小tips是:同一個跟拍鏡頭下,適當搭配全景、中景、近景拍攝可讓畫面不至於過於單調,也讓後期剪輯有更多景別的選擇。

另外就是加入前景的拍攝,一個簡單的平移鏡頭看起來很平淡,那麼加上一些虛化了的前景,鏡頭的運動就會更加明顯。

為了追求更酷炫、不常規的構圖,「盜夢空間」是目前很多年輕人的鍾愛鏡頭,AK2000S擯棄以往繁雜、手動化的操作,以“傻瓜式”的便捷操作即可輕鬆獲取盜夢空間的鏡頭,在觸控屏中選擇「盜夢空間」模式​​,並設置旋轉速度和圈數,確認之後,穩定器立刻開始工作。

如果還想挑戰更具有創意和有趣的花樣鏡頭,全跟隨模式是最具潛力的,在橫滾軸和俯仰軸中掌握正確的鏡頭朝向,能讓你解鎖出更多更炫酷的畫面構圖。


以上就是本期穩定器教程的介紹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