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 Mavic Air 2 vs. Mavic Air,新一代Mavic Air 到底升級了什麼?

如果你想入手一台新的DJI無人機,御系列實屬不錯的選擇:強大便攜,性價比還高。御Air 2是御系列的最新成員,和初代御Air相比更為出色。

本文將從相機性能、智能功能、飛行性能等方面對比這兩個機型。


01 拍照性能

 

全新御Air 2無人機配備尺寸更大的1/2英寸傳感器,能拍攝4800萬像素照片,還新增多種智能拍照模式。

相機特色

我們先來看御Air 2相比初代禦Air最重要的改進之一。

御Air 2 的相機傳感器為1/2 英寸,和御Air 的1/2.3 英寸相比,面積更大、性能更好。傳感器仍支持Quad Bayer 技術,能拍攝驚豔的4800 萬像素照片。

御Air 2 也可以通過合併像素輸出1200 萬像素照片,類似於現在很多智能手機使用的技術:能將四個像素合併為一。

和御Air 相比,御Air 2 能捕捉更豐富生動的細節,放大圖像後尤為明顯。

Mavic Air 2 48MP photoMavic Air 12MP photo

ISO 範圍

自動模式下,初代御Air 的ISO 範圍為100-1600,手動模式下為100-3200。

而御Air 2 在拍攝1200 萬像素照片時,自動模式下ISO 範圍為100-3200,手動模式下則可達6400。

御Air 2 的動態範圍更廣,能在不同的光照條件下呈現更出色的細節。拍攝4800 萬像素照片時,禦Air 2 在自動模式下ISO 範圍為100-1600,手動模式下最大值可達3200。

下面這張圖能看出兩款機型在不同ISO 下的影像表現力。

Mavic Air 2 vs. Mavic Air ISO Comparison-e1590032681766

智能拍照

智能拍照是御Air 2 新增的模式,囊括HDR、場景識別及純淨夜拍三種技術。該模式能輕鬆快速地捕捉圖像,並且和現在許多智能手機一樣,會自動優化圖像參數,讓你隨手一拍即是佳作。

Mavic Air 2 SmartPhoto vs. Normal Photo

全景拍攝

3200 萬像素球型全景可謂是初代御Air 最酷炫的功能之一,能自動合成圖像,生成讓人想海豹拍手的球形全景照片。御Air 還支持廣角、豎拍和180° 全景拍攝,一鍵可得,無需用軟件進行複雜的後處理。

而現在,御Air 2 帶來的全新HDR 全景模式無疑會增添更多樂趣,因為這是大疆無人機史上最強的全景模式,能以更高的動態範圍拍攝超寬全景。

Mavic-Air-2-HDR-Panorama

Mavic-Air-Panorama


02 視頻性能

御Air 2具有出眾的視頻拍攝性能,能以120Mbps碼流錄製4K/60fps視頻。

幀率比特率

御Air 2 不僅支持更高的幀率,還具有更高的比特率,能拍攝更細膩生動的影像。

儘管兩代御Air 都支持FHD 模式,御Air 2 的幀率可達240fps,而初代御Air 僅為120fps。更高的幀率和比特率讓畫面更流暢,質感直逼大片。

HDR 視頻

御Air 2 還能拍攝4K/30 fps 及2.7K/30 fps 的HDR 視頻,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拍出令人嘆為觀止的影像。HDR 視頻的表現力無疑比普通視頻更出色,拍攝自然風光時能提供更高的動態範圍,精確捕捉明暗細節,再也不用擔心陽光太強會影響到畫面了。

ISO 範圍

御Air 2 錄製視頻時ISO 可達6400,而初代禦Air 的ISO範圍為100-1600。更高的ISO使禦Air 2 對光線更敏感,拍出來的視頻色彩更鮮豔、對比度更高。

視頻編碼

御Air 2 支持H.265 編碼格式,這和初代御Air 提供的H.264 有什麼不同呢?H.265 是更新的視頻壓縮標準,處理信息更高效。同等碼流下,能以更小的存儲空間記錄更高質量的影像信息,由此生成的視頻非常適合上傳到社交媒體進行分享。


03 智能功能

御Air 2擁有更多智能功能,讓航拍更進一步。

焦點跟隨

御Air 2全新引入的焦點跟隨模式將智能跟隨3.0、興趣點環繞3.0、聚焦2.0三個強大的拍攝功能整合為一,助你拍攝更豐富的素材。

智能跟隨3.0 採用大疆目前最牛的跟隨算法,能在高速移動中跟隨目標,被遮擋後也能重新檢索追回,讓你充分掌握拍攝。

興趣點環繞3.0 運用更高級的表面識別算法,能圍繞目標設定自動飛行路徑。

聚焦2.0 則是專業級無人機標配的功能,能在完全控制無人機運動的同時將目標保持在畫面中央。

三合一的強大焦點跟隨模式可謂是無人機智能功能的又一次升級。

8K 移動延時攝影

御Air 2 能拍8K 移動延時了!

無需後期處理,一鍵生成電影級延時視頻,掌握時空變換,就是那麼簡單。

無論是從白天到黑夜的城市光影流轉,還是壯麗山河上空的日出日落,8K 移動延時攝影為你開啟影像世界的新大門,這是御Air 2 才能帶給你的精彩體驗。

一鍵短片

如果可以,誰不想輕鬆拍大片呢?如果你也這麼想,一鍵短片功能就太適合你了,輕點幾下就能獲得出彩的航拍影像。

禦Air 2 支持一鍵短片模式:漸遠、環繞、螺旋、飛天、彗星和小行星。禦Air 2有高級電子增穩技術加持,視頻更加穩定流暢。


 

04飛行性能安全性

 

御Air 2的圖傳系統再升級,飛行更安全,續航時間可達34分鐘。

飛行性能和安全性進一步提高。御2配備OcuSync 2.0圖傳系統,無論秀麗山川還是繁華都市,圖傳都更流暢,信號更穩定,和初代御Air的Wi-Fi圖傳相比,顯然是一大飛躍。

電池

御Air 2 的電池性能也有很大的提升,續航時間長達34 分鐘,遠高於初代御Air 的21 分鐘。還可以選擇御Air 2 暢飛套裝,內含三塊智能飛行電池,航拍時間妥妥延長到90 分鐘!

Mavic Air 2 Fly More Combo
御Air 2 暢飛套裝

遙控器

御Air 2 的標配遙控器採用全新設計,能將智能手機安裝在遙控器頂部使用。

御Air 2 的遙控器更輕,握持更舒適,設計極簡,天線內置,還能通過撥動中央的檔位在三腳架模式、普通模式和運動模式間快速切換。

御Air 2 遙控器的續航也十分出色,長達240 分鐘,還能隨時為其他設備反向充電。

遙控器的實時取景畫面十分清晰,可達1080p/30fps,遠高於初代御Air 的720p/30fps。

Mavic Air 2 and Mavic Air remote controller


DJI Fly App

 

御Air 2和御Air搭配使用的兩款app—— DJI Fly和DJI GO 4讓飛行更簡單輕鬆,還提供了眾多選擇,豐富你的航拍體驗。

和御Air 2 搭配使用的是DJI Fly。這款app 內容創作無比簡單,輕鬆幾步即可完成設置、選擇模板和後期編輯。用戶界面很簡潔直觀,從一鍵短片到8K 移動延時攝影,輕點幾下就能實現所有操作。初代御Air 使用DJI GO 4,其主頁、編輯器和回看頁面也有所優化。

兩款app 都能讓你的航拍旅程更輕鬆愉快。

DJI Fly App vs. DJI Go 4 App


配件生態

 

御Air 2和初代御Air都有許多配件可選,讓你的航拍旅程更盡興。

從拍攝壯闊風光時使用的ND濾鏡,到備用電池槳葉,御Air 2和初代御Air的配件生態都能助你提升整個航拍體驗。

Mavic Air 2 ND Filters


如果你想入手最新款、性能強大的無人機,那御Air 2 自然是更好的選擇。

御Air 2的拍攝性能更強大,飛行時間更長,圖傳系統也更可靠,還支持4K/60fps視頻、智能拍照、焦點跟隨、4800萬像素照片,確實是讓人無法忽視的強勁航拍選手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