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電池保養的7大疑問,官方解答來啦!

DJI大疆創新

電池有自放電設置。

電池在存儲時,其電量也會被消耗,電池內部的保護板(電路板)以及電池的電芯都會消耗電量,當然這個消耗速率是極慢的。

對電池進行自放電是為了延長其使用壽命

電池長時間在滿電狀態下存儲會導致電池內部出現不良的化學反應,可能導致電池性能下降、產生氣體等問題。

電池屬於消耗品

其內部主要通過進行化學反應以對外提供能量,化學物質會由於其化學年齡的增長而降低性能,進而體現在電池整體性能下降,如最大容量下降、峰值功率下降等。

1.可能是電池進入深度睡眠模式,可以嘗試充電來喚醒;

2. 電池被長期閒置可能導致電池過度放電,從而損壞電池;

3.長期存放時要保持電池電量在40%60%區間,並且至少每三個月對電池充一次電,充滿後通過飛行器放電至60%以下再繼續進行存儲,可以最大程度避免電池因長期放置導致電池進入過度放電狀態而損壞。

1. 保養可以避免電池過度放電而損壞,並且對維持電池性能有很大幫助;

2. 對電池進行保養即周期性對電池進行充放電;

3. 如果電池被頻繁使用,比如每周至少使用一次,則無需額外再進行保養操作;

4.如果需要對電池進行長時間存儲,建議每三個月滿充滿放一次。

1. 電池內部化學物質發生不良反應而產生氣體,會導致電池出現鼓脹。

2.長時間將電池存儲於高溫環境,或頻繁在過高溫度環境使用,都可能導致電池內部出現不良反應;

3. 電池過放或者過充也會有可能導致電池鼓包包;

4.如果電池已經發生鼓包現象,不建議繼續使用。

拆解會對電池結構完整性造成損壞。

為了確保電池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保障飛行安全,故障電池是不進行維修的。

看完這些解答,你有答案了嗎?
想要了解如何正確保養電池,
你還可以閱讀下方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