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DJI大疆御Mavic 2 航拍出“哈蘇味”?

DJI大疆創新

大疆禦Mavic 2 Pro 照片
由“御” Mavic 2 專業版拍攝

自從“御” Mavic 2 專業版面世之後就備受關注。無論是攝影師的測評還是日常使用,它都能呈現出令人驚喜的畫質表現。

今天疆哥將從拍攝效果、動態畫質、後期表現等方面,用圖片和視頻全方面展示“御” 2專業版是如何拍出“哈蘇味”。

“哈蘇味”的照片是如何拍出來的?

“御” 2專業版搭載了哈蘇相機和全新1英寸2000萬像素CMOS傳感器,更大的傳感器能在拍攝過程中,捕獲更多的光線,信噪比的提高,使最終成像的畫質會變得更出色。

大疆禦Mavic 2 Pro

同時“御” 2也擁有f/2.8-f/11 可調光圈,讓你無論在明亮或昏暗的光照環境中,都能獲得出色的影像表現。如果環境昏暗,調節光圈至f/2.8讓更多的光線進入,拍攝出明亮清晰的照片。在光照充足時,調節光圈至f/11可以降低快門速度,減少拍攝畫面的跳躍感。

大疆禦Mavic 2 Pro 照片

“御” Mavic 2專業版上搭載的哈蘇相機為了給用戶提供最佳的自然色彩效果,融入了哈蘇獨立研發的自然色彩解決方案(HNCS)讓畫質呈現出哈蘇色彩。 

哈蘇相機對於色彩準確度的要求是準確還原140個色塊,以及低照度和高照度下色彩的穩定表現,這樣的標準遠高於業界很多相機。要在“御” 2專業版這麼小的機身上實現這樣的高標準,無論對軟件或是硬件平台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大疆禦Mavic 2 Pro 照片
由“御” Mavic 2 專業版拍攝

為能夠高度呈現哈蘇色彩,相機團隊在多方面做了努力,從色彩處理到個體校準標定都進行了優化。圖傳處理中融入了哈蘇自然色彩解決方案(HNCS),精準還原哈蘇色彩。高ISO感度的圖像後處理模塊也經過特別優化,在低照度下得到更高的圖像畫質。

大疆禦Mavic 2 Pro 照片作者:Benjamin Everett
由“御” Mavic 2專業版拍攝

同時,DJI有一個專門的圖像評測團隊,每天持續進行海量的,針對人像、建築、順光逆光等固定場景的專項測試。還有各種隨機和極端的環境場景測試,不斷優化其中的問題,使得產品達到最佳狀態。

團隊除去測試常規的圖像質量測試項目,還邀請了不少專業攝影師進行大量的測評,汲取他們的反饋意見,不斷對噪點、動態控制、易用性以及圖像畫質等項目進行優化。

哈蘇相機的動態畫質表現如何?

得益於哈蘇相機的加持,“御” 2 專業版的動態畫質也十分出色。最高可以錄製4K 10-bit HDR 視頻,通過支持HLG 標準的顯示器播放,錄製好的視頻即使不需要後期調色,也可以呈現出更自然的色彩。

大疆禦Mavic 2 Pro 動態畫面

搭載了哈蘇相機的“御” 2專業版不僅擁有有出色的暗光性能、動態範圍以及色彩還原能力,讓以往無法捕捉的光線和細節盡數獲得。

“哈蘇味”的照片如何後期調色?

為了適配“御” 2 專業版哈蘇相機的一英寸傳感器,DJI 團隊重新設計適配了Dlog-M 色彩模式,不斷迭代優化,在傳感器暗部噪點情況和動態範圍之間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盡可能發揮傳感器的全部動態範圍。並且全新的 Dlog-M 色彩模式採用了10-bit H.265 進行編碼,能夠記錄下來更豐富的色彩和細節。

大疆禦Mavic 2 Pro 照片由“御” Mavic 2 專業版拍攝


一般來說,Log 格式拍攝得到的影片在常用顯示器上呈現相對低的對比度和飽和度。那如何對這樣的灰片進行後期調色呢?下面以達芬奇軟件作為例子進行講解。

達芬奇調色軟件界面達芬奇軟件調色界面

將Dlog-M 原片導入視頻編輯軟件中,先進行畸變矯正,使用自帶的openFX 工具進行畸變矯正,不同的視頻模式對應不同的參數。

其次進入調色界面,用戶可以根據具體需求調整Lift / Gamma / Gain,色調曲線,色調飽和度等。在調節過程中可以參考達芬奇軟件提供的示波器,避免高光和陰影的截斷等。同時根據需要調節整體畫面的飽和度,或者某些顏色的飽和度,來展示想要呈現的效果。

調色前後對比調色前後對比1調色前(左邊) 調色後(右邊)

上面是一些調色前後的截圖對比,調節後的畫質色彩比較有電影的高飽和度、強對比度風格,天空夕陽落日餘暉的效果很好,也更加有層次感。

大疆與哈蘇的攜手,為航拍打開了更大的舞台,更大的後期寬容度和更好的色彩與畫質表現,使得“御” 2專業版實現從影像記錄到攝影表達工具的跨越,它也將繼續為記錄精彩而不斷自我創新。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