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隱藏按鈕:一鍵開啟穿越機模式!

DJI 大疆創新

航拍機 VS 穿越機

由於穿越機的飛行速度更快、姿態變化更劇烈,同時沒有云台增穩,相機能夠直觀呈現飛行中的震盪、傾斜和旋轉,就像坐上過山車一樣刺激。但它的操控難度也大得多。

那麼,用你手中的大疆無人機,能不能也拍出類似穿越般的震撼畫面呢?下面就教你3種小技巧!

大疆無人機擁有跟隨和 FPV 兩種雲台模式。默認跟隨模式下,雲台將提供三軸增穩確保拍攝畫面更平穩流暢;而FPV模式更適用於體驗第一人稱視角的飛行。

在設置選單中更改雲台模式為FPV 模式後,雲台橫滾軸會跟隨飛行器橫滾方向的運動而傾斜改變,也就是說,當飛行器往左或往右飛行時,畫面也將往左或往右傾斜。

為了讓畫面速度更快、運動感更強,你還可以進入運動模式(遙控器進入S檔),或者通過app 後期加快視頻速度。
*運動模式下避障功能將關閉,務必小心飛行。

FPV 模式配合打桿,可以增加畫面的傾斜運鏡,實現穿越效果。而運用好御2和御Air 2 的智能拍攝功能,還能一鍵做到更複雜的“甩尾”鏡頭!

1)定向向延時

御Air 2/御2 支持4種延時攝影(環繞、自由、軌跡、環繞),能夠拍出多種濃縮時間的延時效果。

其中,定向延時可以選取目標和航向並自動飛行,這意味著我們不需要打桿,飛行器就能保持前進同時鏡頭始終朝向主體。

用好這一個功能,你就能控制飛行器駛過主體時讓鏡頭自動“翻轉”,從而一鍵拍出甩尾效果啦!

操作方法也很簡單。選擇定向延時模式後,將飛行器朝向主體並鎖定航向,然後框選目標,隨後設置合適的拍攝間隔、時常及速度,就可以等待拍攝完成了。

2)聚焦2.0

如果你希望畫面背景以正常速度播放,你還可以嘗試御 Air2的焦點跟隨模式來完成甩尾鏡頭效果。御 Air 2 焦點跟隨的聚焦 2.0,同樣能讓鏡頭始終朝向拍攝主體,此時再配合手動操作就能實現。

為了保持拍攝主體不跑出畫面,建議選擇一個輪廓明顯的或與環境差異較大的拍攝主體。然後讓飛行器環繞主體一定角度,主體較大時,可適當加大飛行器的角度變化,效果會更加明顯。

沒有後期不能完成的事。一段普通的航拍素材,也能在編輯軟件中進行旋轉、加速,變身成華麗的穿越風格鏡頭!

以Premiere 為例,將素材導入後,選擇時間軸兩端建立關鍵幀,並各自旋轉一定角度,然後同比例放大直到填滿畫面即可。這樣就能實現鏡頭傾斜旋轉的效果。

然後,右鍵單擊素材,選擇“速度/持續時間”,將速度改為 200% 或更大數值實現加速。進階玩法還能通過調整速度曲線,來形成更平滑的加速過渡。

想要用後期大法的你,建議前期拍攝中就選擇 4K/60fps 分辨率視頻格式。這樣在後期編輯時,可以降低畫質損失,而且獲得更高倍的速度調整空間。

學會這三招,你的航拍無人機也能拍出更加酷炫的效果啦。想學習更多運鏡技巧,可以閱讀下方的推薦內容。

推荐内容

-

No products found which match your selection.